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02:40:00|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心意與創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送禮物重在心意。

心意的表現有許多種。固然「花大錢買誠意」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未免流於俗氣。禮物是死的,創意是活的,創意用得好,心意自然足。

創意可表現在包裝、配色、禮品選購、卡片文字等等,甚至超脫眼睛所見,讓感覺凌駕視覺,在談笑風聲中就把禮物送到對方手上,等對方後知後覺以後才驚喜得知這是一項禮物時,我已功成身退,繼續回復到我的人生旅行。禮物人人會送,只是用心程度不同而已。

我比較喜歡送“驚喜式”或是“感動式”的禮物,如果有幸能見到對方欲言又止回以感激的眼神、或是如花燦爛般只為我停留幾秒鐘的笑容,那便不虛此舉了。

假使真的送不出什麼好禮物,那就寫張卡片吧。卡片切忌陳腔濫調及一堆禮貌性的客套話,只要把心中最真實的想法付諸筆墨,就會是最感人也最有誠意的文字,若字裡行間再融入點兒情感就更誘人了。不要吝惜讚美、不要隱藏感謝、不要寫了一堆好話以後突然加進一個但書。我相信文字的力量會更勝於一堆死禮物的。

“送禮物”好像是“行銷學”,必須探知對方的年齡層、性別、喜好、個性等等,還要觀察入微,把握時機,輕重緩急拿捏得恰到好處。

寫了這些看似空泛的道理,畢竟還是需要有心人細細體會啊!


20031225晚

台長: 天平琴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