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9 21:20:03| 人氣8,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人生大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是:定性,知事,選夢,遇人,擇城,終老。

 

爺爺終於完成逼婚首部曲.
要求11至少得先訂婚,兩位當事人私下說,就配合一下出個場,也行.

我找到30年前的訂婚照.
希望老人家不要遵循那個年代的古禮,那樣我可能會累死!
光聽老人家講那些禮俗,我的頭都暈了.跟女兒們說,以後不准訂婚,去私奔吧!
11問爺爺,可不可以兩家人吃頓飯就算完成這件事了?
老人家回答:可以呀,但我不出席!
男人有點不怏:我的婚姻大事要主導,現在輪到下一代還是要管...

我很怕喜事又招來魔咒,勸解男人盡量讓事情圓滿順利.
我們還是乖乖地去做了提親的動作.幸好對方也是現代且明理之家,之前兩家也都有些來往,私下我們可以坦誠交換意見.有不合情理之處也請對方見諒,我保證會善盡溝通協調.

我跟老人家說,我們家會盡量照您的意思辦理.
但對方希望簡單隆重,也要尊重他們的想法,就不管他們要怎麼做吧!

11表示,可以為了爺爺而訂婚給個交代.
但是結婚一定要等到他真正準備好,不然就算爺爺再怎麼催,他也不會屈服的.

只不過,以我的經驗,一旦訂婚老人家就會要求對方盡媳婦的責任.最可怕的莫過於過年要來圍爐.(還會說是學習/我個人是認為女兒不必學的事,媳婦也不必學)我覺得將來,若11要陪老婆回家圍爐,那也是很OK的.只不過現階段不可能!但他們也絕對不會有像我一樣的三十年~

過幾天外勞要返家,再加上回程隔離,總共要五個星期.
我雖然沒有像從前外勞期滿回家時的驚恐,但也有些壓力.
跟外勞說,等妳回來,我應該可以少5公斤吧!
既來之則安之,沒有永遠不改變的,人生也是!
那麼苦悶的日子都曾走過度過去了,也不會再更糟了~

台長: tpc
人氣(8,58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福報
此分類上一篇:202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