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0 14:48:27|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真諦(轉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宣稱自我犧牲看似偉大,卻是一個古老的謊言,自我犧牲裡沒有滋養,有的是期待、壓力和負擔,若我沒有符合你的期望,我從你那裡拿來的,便不再是營養,而是毒藥,它製造了內疚、怨恨,甚至仇恨』

這張圖讓人看得觸目驚心
母親煎烤自己的心,來餵養孩子,
這令我想到上一輩祖父母
犧牲了活出自我完成的靈魂願力
有了孩子,沒有了自己,念茲在茲都是孩子,
從來沒有好好愛過自己,
這導致了很多空巢期的母親,得了憂鬱症
因為沒有了孩子,她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裡,
二十年在在家相夫教子,靈魂已經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孩子的離去,甚至勾起了生命中曾經被拋棄的傷痛,
此時的憂,此時的鬱,正是你的靈魂在跟你呢喃低語
耗盡一生用力過度的愛,不是愛,
此時的心中的失落,是你的靈魂暮鼓晨鐘
回來『看見』愛的真相,從真愛中醒過來!
以下讓我們用『愛的真諦』來療癒自己。


(轉貼網路圖片)

『如果你愛我』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你若不愛你自己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
你不可能給出
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
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乾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乾涸你
本質上無法成立
因為
剝削你並不能讓我得到滋養
把你碗裡的飯倒進我的碗裡
看著你拿著空碗去乞討
並不能讓我受到滋養
犧牲你自己來滿足我的需要
那並不能讓我幸福快樂
那就像
你給我戴上王冠
卻將它嵌進我的肉裡
疼痛我的靈魂
宣稱自我犧牲是偉大的
那是一個古老的謊言
你貶低自己
並不能使我高貴
我只能從你那裡學到「我不值得」
自我犧牲裡沒有滋養
有的是期待、壓力和負擔
若我沒有符合你的期望
我從你那裡拿來的
便不再是營養
而是毒藥
它製造了內疚、怨恨
甚至仇恨
我願你的愛像陽光
我感受到溫暖、自在、豐盛喜悅
請愛你自己吧
在愛他人之前先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自私
犧牲自己並不是愛的表達方式
愛的源頭就在那裡
除非你讓自己成為管道
不然愛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若連接
愛會滋養你我雙方
你若斷開連接
愛便不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你的愛便不是真愛
而是自我犧牲
那不是我想要的
愛自己,是生命的法則
除非愛自己
你不可能滋養到別人
我願意看到充滿愛和滋養的你
而不是自我犧牲的你
因為,我也愛你
我愛你
必先愛我自己
否則,我無法愛你
而你,亦當如此
生命的本質是生生不息的流動
生命如此
愛如此
請借此機會好好愛自己
by Virginia Satir(薩提爾女士)

台長: tpc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網路遊歷 |
此分類下一篇:鴨子定律
此分類上一篇:在乎你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