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06:47:05|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你媽]民宿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很想問佛,
對這個世界上的罪惡、貧窮和不公,
你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但我又怕佛也許會問我同樣的問題。」

這句話的原版是問上帝,而不是問佛。

這一問在基督教的教義裡是成立的,
因為在其教義裡,
上帝是一切現象的創造者,是萬能的。

把這段話改成問佛就不成立了,
因為在佛教的教義裡,
佛不是創世者,也不是萬能的,
諸法因緣生因緣滅,

佛也不是萬能的,
雖大悲周遍也只能應緣而度。

所以你問佛,佛大概只會呵呵。( 扎西拉姆多多)




昨夜11回家.開講到半夜兩點多.
媽媽的首禮就是一包氣味十足的臭衣服.再來就是一盒"保證比把拔買的"滿意的花茶禮盒(只要不是[玉]就好!).至於雪花膏,11說如果奶奶還在世,她一定會很喜歡的...

11離開了近一個月的時間,一回來就發現22和小七超親密.
他對22說,想當初妳還說有小七就沒有妳,為此犬還想離開家,現在呢?那時我還說如果小七和22姐姐只能擇一的話,我要選妳,也只有我選妳!唉~
這就是豬犬變色吧!
但22說,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一定也是選你的啦!因為我是一個不可能會去養狗的人!

說了很多~我問他去國多日的感想?
他說:台灣真好!
雖然他去了很多大城市,也見到很多雄偉壯麗的場面.但是,北京看不到藍天!
雖然台灣真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有太多的政治經濟問題,台灣人的眼界也太狹小...但回到這塊土地還是令人安心感動的.
只不過,他還得出去,去很多很遠的地方,不會一直待在這裡.因為11的心很大,大到和媽媽辯論了[平凡和不平凡]的人生觀歧見.
11說,如果這世間每個人都追求平凡的話,這個世界早已滅絕了!因為不會進步!
我說,希望有一天(或許就像你把拔現在的年紀,我已屎了),你會明白此時媽媽說的話,所謂的不平凡並不是豐功偉業,或是世人眼中的頂尖人物.
孩子,當繁華落盡(或看遍人生的繁華後),希望你能明白平凡的可貴...



台長: tpc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吾愛吾家 |
此分類下一篇:毀三觀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我媽]民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