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2 18:57:42|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孤兒寶貝(桃樂絲‧庫姆森)

我的孤兒寶貝(桃樂絲‧庫姆森)
2008/02/24 10:25
 

http://www.mw.net.tw/user/claire812/blog/2008/02/19/42778/78041/(與愛和解的療傷旅程 鄧惠文)

貫穿全書的意念,委婉地揭露了療傷的秘密──為失落所愛而痛苦的時候,能安頓心靈的方式並不是向外索求,也不是躲藏,而是從心裡找出僅餘的能量,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去付出愛。只有這樣,才能再現愛的幸福,修復心的碎片。

通往未來的入口,會在與過去和解的那一刻開啟。(我的孤兒寶貝 推薦序 鄧惠文)

 

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mygirl/index.htm(我的孤兒寶貝 桃樂絲‧庫姆森)

 

這本書,是我在書局亂晃時看到的.

『關上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愛的背叛、愛的傷痛

 無法抵擋愛的包容』

 

昨天,快看完這本書的時候,33回來了.她走近我的身旁探著...忽然,拿了兩張衛生紙給我.「Why?!」我不解著?33指著此書的文宣--感動全英百萬人心,讀者一致建議要先準備好面紙.

 

其實,我已經掉過小小的幾滴眼淚了.但現在的我,已不容易大悲大喜~

我是一個走過坎坷歷經風霜的中年583!不會再輕易動心和動容了...

就像前幾天偶然聽到的伍佰的浪人情歌:

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
 
陷入這本書的情境時,愛發神經的媽媽,突然對00說:
如果媽媽死了,你會不會難過?!
00表現的很哀戚的說著:
如果妳死了,我一定會一直哭..在學校下課時,我也會趴在桌上偷偷的哭~
 
我希望能夠做孩子們最堅強的依靠,雖然總是不夠勇敢!但我會堅強的!
我不要讓我的孩子們哭著想念我~至少在他們長大成人之前~
『我希望我會變成一個比較好的人,可以抬起頭面對一切,勇敢地度過每
一天,掌握我其餘的人生.』P120
 
從年輕時看「東京愛情故事」開始,就很不能接受複雜糾葛亂七八糟的感情.
因為我對感情所抱持的幻想,是那麼地純淨!
也一廂情願地以為著,自己或許會有那種幸運!
沒想到,卻還是得品嚐著「不堪也是一種幸福」!
(這是inin遇到蘇格拉底時的領悟)
 
『我一直都不清楚我在路克心目中的地位.他對泰根的愛是麼的清徹透明,但
從來不知道他對我真正的感覺為何.那使得我害怕.我對他投入很多感情,
卻不知結果如何.』P404
我也一直不知道,我在男人心中是什麼?!甚至有點可笑的是,我的疑惑和
不安,還是透過她,好心地告訴我...
但是又如何呢?!那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至於男人所謂的不知該如何表達的情感,我也全都接受了...
 
1993年在日本,讀了一本楊明的『寂寞剛剛上市』
這本書不知在何方?但手抄本有片段記錄...
有一篇『出走』--描述一位妻子離家出走了,但他的丈夫卻不知道她會去那裡?
能去哪裡?最後,丈夫「覺得這整件事十分荒謬,一個和他共同生活了將近一千
個日子的女人,在她失踪的第十天,他才知道原來她想去列寧格勒.」
在那時,才共同生活了一年多...我心裡不禁想著:也許當我們共同生活了一萬
個日子時,身邊的男人也不會知道我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吧!
 
我承認在那時,很多事情我都放在心底,沒有說,不願說,不知該怎麼說...
但現在,學會了『酒後吐真言』--當我胡言亂語時,就當我喝醉了吧...

台長: tpc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