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0:13:10|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寂好久的刺蝟天使
總是系統錯誤的PChome新聞台
這塊天地
因為我冷靜的腦袋和新聞台難得的正常
數月來
始終沒能有所交集

所以停擺,幾乎是佈滿蜘蛛網。

2005年開始
沒有比較清閒
但至少多了和朋友吃飯看戲的機會

元旦
陪大學好友兼同事去一趟南投
奧萬大 很美
恬靜地讓人不想講話 忘我
拿著相機
捕捉了不少隨行朋友並沒有察覺到的景象
我 不是擅長攝影 也不是個細膩的觀察家
僅僅是
容易感動 而已

拍下這張照片的當時
有種驚喜
對面山頭正是瑞雪覆蓋的合歡山
而這頭的我
身上就那麼兩件衣裳
一點兒都不覺得冷
想必是嚮往大自然的我
關在都市牢籠中 太久太悶了
此刻 滿是熱情

上星期和朋友相約台大實驗劇場看戲
大伙開心看戲卻是天公不作美
硬是下場莫名奇妙的大雨
搞得我們四個女生僅靠一只摺疊洋傘
在偌大校園中狼狽地以龜速前進
也顧不得形象地捲起褲管在大街上走

當晚我頭痛欲裂
其中一位朋友則重感冒到失聲
可是吃飯的時候
我心裡是暖暖的
生命中幾位重要的人
能夠同時聚在一張桌子好好吃頓飯
好幸福卻 好難

我們聊著談著說著笑著
我還是喜歡聆聽勝過從前的大聲嚷嚷
我開始不喜歡談論感情的事情
我不希望自己的幸福又被看作天真
現在的人都不相信人了
這也難怪
相愛的人都能彼此懷疑
還有甚麼人 值得信賴呢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不適合卻硬要在一起的人
原來愛情的開端多數在於性
原來自己的好朋友也有背叛愛情的可能
原來我們認定的好人還是會出軌
原來愛情不是我們想像的簡單

都幾歲的人了 我

竟然此時此刻 心 搖擺了一下
竟然心頭一震 不得不懷疑自己還有能力迎接幸福

腳踏兩條船的不甘寂寞或許不可原諒
背叛愛情的人口裏依舊滿是道德倫理
始亂終棄的人堅稱是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雖然
這些人可能每天在我身邊圍繞
甚至可能是好朋友或親人
我卻不願意去責怪
寧可相信他們口中的不由自主
寧願相信所謂的情隨物遷

我還是相信愛情本身的價值

再 愛上了 

我還是會再度飛蛾撲火
還是會不留退路的全然相信

若非如此怎麼去愛











台長: 喻小米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