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31 17:08:42| 人氣8,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part01

推薦 3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1

在等待高鐵的時間,他心裡想著這一天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事情走來跟他的想像完全不一樣,其實在這個時間點他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就去跟她見面,他現在就像一個快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住一根繩子就拼命的拉扯往上爬,表現得很急躁又粗心,正在恍神的剎那車來了,他跟著其他旅客魚貫的上車。

還好座位是靠窗的,起碼可以看看風景讓心情好點,他拿起耳機閉上眼睛準備聽音樂,這時候感覺一陣香氣逼來,這味道蠻熟悉的,他回過頭看看他旁邊的位子,坐著一位女子,腿上放著筆電正再輸入一些東西,他瞄了一下螢幕的內容,這是C語言也算是他很熟悉的程式語言,車子開始往前開動了,他想閉個眼睛養養神,卻聽到隔壁女子好像拍打鍵盤的聲音。

這感覺我也曾有過,是不是遇上什麼難題了?他這樣對她說著,她看著他說你會C語言嗎?他說念書時有學過,略懂,不介意的話我幫妳看看?筆電就傳到了他手裡,他戴起老花眼鏡,細細的看過每一行的語言,想找出哪裡有BUG,一直看到了第N行,發現她有個符號似乎打錯,於是先幫她存了擋,然後修改了幾個字再Compiler一次,搞定!!!

我想應該弄好了!妳看看?她接過筆電後跑了一次程式,真的弄好了。你是怎麼找到bug?我就以我的方式找我以前容易錯的地方,想碰碰運氣,結果妳的bug跟我的bug很像,有時候容易犯的錯就是一直改不了,所以每次不順的時候,往前看看以前容易犯的錯,往往問題就解決了,人好像都是這樣,錯的永遠都是同一個地方,不是嗎?

於是倆人有了共同的話題就聊了起來,這時候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出現了,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車內廣播台中站快到了,她說我要下車了,互換個聯絡方式?兩人就拿起電話互相掃描對方的QR code,交換了電話,真是個有趣的人,他心裡這樣想著。

台長: 幻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79) | 回應(0)| 推薦 (3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