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7 18:22:4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警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看過「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老師說,撿到別人的東西要送到警察局去,
丁小雨就把撿到的便便、警車送去,
然後,「我乖不乖?」,一臉純真無邪的樣子。

國中,騎腳踏車上下學。
家裡到英文補習班的途中,會經過中正路上,跟中山路交會的那間警察局,
警察局的門建成四十五度的,對著兩條交會的道路,
門口一定都有一位站岡的警察。

小學的時候,老師說過,遇到警察叔叔要問好。
所以,快要到警察局的時候,我就會在腳踏車上站起來,等騎到他面前的時候,
一邊大喊「警察叔叔好~」,一邊行一個鞠躬禮,九十度的那種喔。
那敬禮當然要正對人家嘍,這樣才有禮貌嘛。
所以我是對準他衝過去,距離 3~5 步敬了禮以後再轉回來離開。

可是因為生性害羞,所以就會愈騎愈快,這樣,打招呼的時間就可以比較短。
有一次,我愈靠近警察局,就看那位站岡的警察叔叔愈緊張,
手緊抓著步槍,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一邊奇怪他在緊張什麼,一邊照例是大聲問好然後扭龍頭要離開。
就聽背後一聲『站住!』
我馬上煞車停下,轉頭問「什麼事?」,臉上掛著微笑,心裡想說:
喔,不用誇張我,這只是應有的禮貌罷了,你稱讚我,我會不好意思。

後來他要我幫他買三瓶舒跑,
買回來以後他請我一瓶,
說他很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唸書,
要我好好努力,
還問我有沒有空教他英文。

後來他請我的那瓶舒跑中了再來一罐,
我還在想說要不要拿去還他。

台長: To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