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16:47:56| 人氣1,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靈」的修行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啟靈」的修行重點:

什麼叫著「啟靈」,啟靈就是把凡夫便成有「靈覺」的人,也就是把靈魂變成 有知覺,這種過程就是「啟靈」。運用元神的知覺去修行的法門,就是靈仙宗的修
行法門。這種方法是一種特殊的「感應」方法,確有「鬼神」,套一句引人注意的 詞句是:「精彩絕倫」。
   啟靈神功第一法,重點如下:
   第一,任何一個想啟動活靈的人,第一個條件是具有宗教信仰,沒有宗教信仰 者請勿輕易試驗,誠者靈動,金石為開,沒有不成功的。若小孩想啟靈,我勸他免
了,因無堅定的宗教信仰,六神無主,最容易入魔,若開玩笑似的試驗,抱歉得很 ,我勸他也不必如此,因「誠」之一字,乃天地之根基,萬法之始也,一切以誠字
開始,如此成功一半,若疑惑之,此乃無緣之人也。
   第二,啟靈以息念為要,把任何一種念頭都熄掉,祇存啟靈的念頭,萬法歸一 ,萬念歸一,一念不起,此即是真機玄妙之所在,活靈的沖擊,佛性的出現,全在
此一念之間,而一念即是無念,無念就是專一,霹靂一聲,神光如靈蛇竄動,一接 引,一種感覺來自全身,如此活潑的元神在身上如血液流動,皆可以感覺的非常清
晰這靈魂游動,如蛇爬滿全身。
   第三,想啟靈的人,必先備一淨房,如佛家之禪房,若以書房為之亦可,啟靈 不要坐床上,坐在乾淨的房間椅子上,不講究坐法如何坐,不須單盤、雙盤或蓮花
坐如意坐,講求自然適暢,可以坐得很久即可,事先要沐浴齋戒,持香稟告天地神 靈,裝重其事,不可隨意掉以輕心,齋戒三天為佳,愈久愈好,心理上以誠心為要
,千萬不要得罪天上的神祇,若得罪,祂未能助力,則無用矣!
   第四,在淨房中點香,一支香或三支五支均可,佛教的信徒可以心中默唸「阿 彌陀佛」,道教的信徒可以心中默唸「瑤池金母」,基督教的信徒可以心中默唸「
耶穌基督」,其他類推,記住雙手要何掌,合掌放在胸前,雙眼閉起,雙腳著地, 一心透澈專注著心中默唸的「四字聖號」。此時靈台清淨,心和天通,若感動天神
下降,天神趕來相助,而自己的靈在海底輪中轉啊轉的,如小芻雞的破殼,靈魂一 剎那就奔跳出來了,此時的神智清晰,且不必害怕,由其靈動可也。此極手之舞之
,足之蹈之,搖頭擺手,身亦動之,此乃小週天的六大震動,神色不改,靈台清淨 ,不染惡緣,不著異相,這才是正道也。
   第五,啟靈須時辰多久,大凡每次約五十分鐘左右,這是因人而異的,各有不 同,有人一靜坐,依因緣法,不到一分鐘馬上獲得感應,也有人坐到時間到才感應
,有人連連靜坐十回,才獲得感應,依我研究,一般人在靜坐中常靜不下來,腦海 中思念如浪潮,如此一來,要想感動天神下降,非常困難,反而容易著了魔的道。
啟靈若在佛菩薩前,或有明師守護,比較不會出差錯,有些人不依正法,無誠心, 天龍護法未至,反而著了陰神干擾,那是很麻煩的,我今天如此的說,一再的強調
,就是不可怠忽玩笑,如此大大不妙。
   第六,古之佛門歷代宗師,禪的公案多,禪宗亦講靜坐,禪宗講的是「一心不 動」,真空法亦空,不著一念,然而在今日,我盧勝彥的靈仙宗和禪宗剛好相反,
但目的是一樣的,全是為了人人可以成佛做祖,禪是講「定」,講「靜」,而我是 講「靈」,講「動」,這如同一個大海,海面上潮浪動得如此厲害,而海底卻平靜
如止水一般,源源的靈性亦是如此,若體會出我的這句話,方是同道同門。
   記得三山九侯先生曾指示我:「我佛度人,法門本無量,禪法雖巨細微妙,但 亦叫事俗凡夫枯坐三世亦無所悟,上上之人畢竟太少,今靈仙宗法門初開,佛法普
度之時機已至,蓮生,莫忘我交付你的啟靈神功第一法,使眾生初得感應,奉持一 世,早證菩提。」
   有人問我:「啟靈除了如此做之外,尚有何加持之咒?」
   「有的。」
   此咒曰:「靈寶天尊,護身元神,擊開天靈,變魂化神,急急律令攝。」
   也有人學會啟靈之後,就鬆懈了,事實上這樣的人也很多,因為啟靈容易, 要修「築基」便要三年,三年後再修「吐納靜功」三年,成了之後,
再修三年的「入我我入變身法」,如此九年,才算道有了根基,「入我我入」若成,我敢保證,閻王小鬼
拘不得,天官天吏亦不等閒視之,我們的元神,早已成就了玄祖的祖師之像,成了佛 祖金光之體。
   若只啟靈,不知修「丹元靜功」,亦無用也。
此時靈台清淨,心和天通,若感動天神 下降,天神趕來相助,而自己的靈在海底輪中轉啊轉的,如小芻雞的破殼,靈魂一
剎那就奔跳出來了,此時的神智清晰,且不必害怕,由其靈動可也。此極手之舞之 ,足之蹈之,搖頭擺手,身亦動之,此乃小週天的六大震動,神色不改,靈台清淨
,不染惡緣,不著異相,這才是正道也。
我們的元神,早已成就了玄祖的祖師之像,成了佛 祖金光之體。

特將正確的通靈召神述說如下:
   其一,向天召神,繁複的儀規,在道家正一法門有詳盡的記載。在 佛門供養上,恭請諸佛受供,仍然要至誠如儀,同時閒雜人不得入淨壇
,恐有污穢。由於儀規眾多,但,大同小異,無非齋戒沐浴,必恭必敬 ,宣書上達,書符唸咒請靈恭迎恭送,行禮如儀;這是一般的佛道家場面 常用的。
  其二,假如事情很緊急,地點也非在壇廟寺院,通靈者亦先洗手漱口 ,虔誠的面向空中,用右手劍印虛書「雲鬼飛」三個字。左手掐本日支辰
,若本日是甲子,即掐子紋。然後吐氣開聲:「雷霆號令,急如星火,十 方三界,傾刻遙聞,靈官傳奏,輪年值月,本日本時,受事功曹,通靈土
地,聞吾號令,火速到臨,有事相稟,急急律令。」然後再用劍指對空中 書寫「嗡吽吽」三字,再唸曰:「功曹急至娑婆訶。」等功曹靈官神到了, 將事情一一稟告,如此即成。

   其三,若奉請先天無極之高真,宣召咒語如下:「先天無極,祖師法 印,靈官天軍,無私伐惡天君,轟天霹靂陳元帥,金鞭拷鬼邱元帥,鍾常
白起二雷神,先天五雷,後天五將。嗡吽吒利」如此至誠祈禱,天君必至 ,再將要事用口頭稟告,如此必然上達天聽。
   據吾師說,神仙境界至高無上,一般凡夫不能直接宣咒召之,大半是 功曹、靈官、天君轉稟的。由轉稟的才是正確的通靈召神。地上界的神,
稱為分靈,有的稱為副尊,也有上天傳稟的能力,也可以宣召。至於魑魅 魍魎,更常偽稱神聖降乩降筆,稱仙作祖,這些飛靈傳示,不一定全是真
的高真臨壇,這要小心分辨才是,修道之難,便是分辨之難也。」
   目前自稱通靈者據說相當多,南投有位明師先生,說神見了他,便向 他下跪,比專制的皇帝還要偉大。鹿港的蔡小姐,把神當奴才耍。嘉義的
老先生,手指飛機,飛機會掉下來。從后里搬到龍井的洪道長說,他是通 天的兒子。他們自吹自擂,都說很偉大。另外天地教的李玉階老先生,說
末世天上轉劫的監察天君,唯一存在人間的一位,別人都是假的,祇有他 是真的。李玉階老先生曾見筆者一次面,他那時未創天地教,在黃又青先
生的家中,請教我天德聖教的諸事,晚上在六福客棧最頂樓,設宴款待我 及我的學生,赴宴的有陳爵恒、林聰仁等諸生。
   好了!我祝福諸位,上體天心,善至運靈,勿爭長短,我輩是幸。

若奉請先天無極之高真,宣召咒語如下:「先天無極,祖師法 印,靈官天軍,無私伐惡天君,轟天霹靂陳元帥,金鞭拷鬼邱元帥,鍾常
白起二雷神,先天五雷,後天五將。嗡吽吒利」如此至誠祈禱,天君必至 ,再將要事用口頭稟告,如此必然上達天聽。

 身外化身顯神通
--------------------------------------------------------------------------------
   傳說有一位佛門高僧,平時表現庸庸碌碌,也不見得有何道行, 別人問他有什麼神通,他咧開嘴傻笑一番,祇是說道:「神通,神通,
狗屁不通。」他的弟子告訴他,其他僧人有其奇異的境界時,他老是 一句話:「未必真有其事。」徒弟們見老師表現平平,相貌馬臉鼠目
,問他佛法,他千篇一律說:「佛法非法。」因此徒弟們,走的走, 散的散,到最後祇剩下十幾個徒兒供養著他了,而他也無所謂。
   那位長老,直到他要圓寂的前一天晚上,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的地 點,分別現身給十幾個弟子,傳了「無上上根本真訣」,也就是長老在
臨別諸弟子時,才顯了最大的神通,分了十幾個身,同時向十幾個弟子 說法。直等到眾弟子趕回,替長老荼化時,自然也是全身舍利,令人驚 嘆不已。
   身外化身的方法,也就是「分身術」,分身術比元神出竅更困難, 境界更高,虛雲和尚元神至天宮內院聽彌勒菩薩講經,這只是元神出竅
而已,而身外化身,是一個身子變成兩個身子,或是無數無數的身子, 這是人身和元神同練的,此境界之高,一般人是無法體會的。這如同西
遊記神話中的齊天大聖孫猴子,用手拔下了猴毛,說一聲「變」,就變 得數百數千的孫猴子,說一聲「收」,數百數千的孫猴子全變成猴毛。
不過障眼法和真正的身外化身又不同,高僧的身外化身,才是正宗。
   吾師說:「 元神是靈魂也是靈子,可說是不疾而速,不行而至,上天 入地,變化無窮。若煉元神可以身體和元神混而成一成二或可成千,如 同山谷之應聲也。」
   煉元神方法如下:
   每日先預書「煉神符」一道,每夜至亥時備用,凡書符的時候,務必 沐浴齋戒,書符時要寂靜,勿使人瞧見。到了晚上沐浴更換新衣,設立香
案,先念淨口身意之咒,然後啟師變神。煉神符是什麼樣式,我說

我靈算的方法是這樣的,我把對方的姓名住址念了一遍,空中的靈便展開 了調查工作,很迅速的將答案告訴了我,此人的過去未來便完成知道了,其人
命運如何,目前境遇困難,甚至如何解決困難,因為空中靈感的指導,獲得迎 刃而解了。其實靈界居多次元,大至宇宙十方星球的命運,中至國家命運,小
至個人命運,莫不如在手掌之中,能知前五百世,後知五百世,這又有什麼困 難,祇看你的靈算精不精而已
 
詛咒術,但,一生從未害人,當年吾師傳法時,為了增廣見聞 ,特別傳下來的,要筆者將來碰上了這種術士,也有方法可破。
   例如有人用木頭刻了一個人形,人形有眼耳鼻口,木頭上刻了姓名和生 辰八字,這木頭是唸過詛咒,然後埋於屋宅的任何地方,取其煮飯的飯鍋或是
炒菜的鍋子,反正是他用過的鍋子,也一起埋在木頭人的上方,鍋子要覆在木 頭人身上。這含意如同人是「熱鍋中的螞蟻」死是死定了,逃又逃不出。此法
一作,對方會全身發熱不退,面黃肌瘦而至於死亡,不然就是突然死於心臟病 ,最初發症時是無緣無故的昏倒,若請醫師檢查身體,查不出毛病,若再詳加
檢查,祇是腦部缺氧而已。
   有一種令女人永遠對其熱愛的方法,學詛咒術的人一定會,法師取來一個 頭胎的雞蛋,在蛋的尖端穿上一個孔,倒出了蛋白和蛋黃,然後法師用自己左
手無名指的血少許,攙入一撮米,把這一撮攙血的米,放於蛋殼之內,把此雞 蛋殼置於供桌之上,唸密咒七遍,每唸一次咒語,就得將雞蛋在香火上過一遍
,這表示「癡情如火」,最後將雞蛋埋於女子經過的地方,當那位女子在這雞 蛋上走過時,便會產生愛情,而且癡心相戀,成了永遠的情人。
   馬來巫師有一種法術很驚人,吾師說,馬來巫師,祇要取得某一個人沐浴 過的水少許,就可以要這個人生,或要這個人死,反正生死大權就操在巫師的
手中,吾師告訴我,「沐浴的水」象徵了一個人的全身的氣力。而巫師用法器 的盆子盛了沐浴水,置於火上燒之,巫師口中唸秘密咒語七遍,此人若不適時
撞破,等水被火全部蒸發光了,那個人必然大叫一聲,從此一命無緣無故的歸陰。
   大家還記得當年大紅大紫的中國工夫片的主角李小龍吧!有一回,我在菲 律賓,有一個人對我說,李小龍之死,不是查無原因嗎?興奮劑?死在丁佩的家
?丁佩成了兇手?李小龍的身體比牛還要強壯,這些都不是原因,李小龍盛名遠 播,得罪了「馬來巫師」,這位高明的巫師就給李小龍下了「貢頭」,叫李小
龍一下子大叫一聲,就從此死翹翹了。是不是真的如此?事過境遷,要調查也無 從查起,但,李小龍之死,確實是一件無頭公案,若問丁佩,恐怕連丁佩也搖頭 不知。
有一咒對破磨甚有應,特書出:
  「天地之運,
  日月知精,
  罡鎮四海,
  能斬磨精,
  驅氛解穢,
  放大光明。」
 
   唸這個咒語之後,要再唸「常清淨菩薩」三聲,這個咒語是從西藏佛門密宗
的喇嘛梵語中翻譯過來的,不管咒術再怎麼厲害,我覺得邪不勝正我們不管是學佛或學道,應該修正法, 千萬莫好奇一念之非,就入了磨法了。

縮神合一
--------------------------------------------------------------------------------
   當我們學會了「觀神」,但此神甚大,頭頂天,腳立地,從左至右,漸漸行 去而消失,為了形神混合的修行,我們就要練「縮神合一」,把神練的和自一般
大小,然後合而為一,如此「分身之法」則成功了。縮神合一的修行方法,要 服「 縮神符」七天,念「縮神咒」每日七遍。縮神符之形式,此符之用紙,與
一般大不相同,有顏色之分。假如亥子丑生之人,屬北方壬癸水,職稱玄武,為 黑帝之神,用黑紙書符。如東方甲乙木,是青帝之神,用藍紙書符。又寅卯辰生
之人,職稱青龍,為青帝之神,用青紙書符。如天干丙丁屬南方火,為赤帝之神 ,用硃紙書符。又巳午未生人,職稱朱雀,為赤帝之神,用紅紙書符。戊己天干
,屬中央黃帝之神,用石黃紙書符。如天干庚辛申酉戊時生之人,職稱西方白虎 之神,用白紙書符。縮神符之紙色,人人各異,各隨色服之,勿有差錯也。符先
預備好,召元神至時,唸縮神咒一遍,燒縮神符一道,於棗湯中吞服,如此練 至七日,元神和自己一班高大,自能形神合一了。
   沐浴登壇,啟師變神,勒硃紙筆,召神臨壇。隨筆轉歸符位,虛立無極,出 先天氣一口於筆尖之下,即下筆落紙,左右順逆,運一太極環在中宮,然後外加
運四象,合成五行。這就是:「天地生一氣,太極陰陽分,陰陽生四象,赤帝養氣 ,黑帝通血,青帝護魂,白帝侍魄,黃遞中主,萬神無越,急急奉長生保命天尊
律令攝。又在太極之中加入二十四轉圈,每一轉圈唸二十四節氣曰:『立春、雨水 、驚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
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東、小雪、大雪、東至、小寒、大寒。』再加 先天無極內,後天太極中,恍惚真形現,杳冥聽真宗。」
   唸縮神咒時,左手斗訣當胸,右手劍訣插腰,丁步立,唸咒七遍,焚符一道 於棗湯,向東吸生氣一口吞入腹中,及將符湯送下丹田,咒曰:「仰起自己元神
像,頂天立地見神通,頭戴天冠身著素,手持訣印足雲中,運轉天河朝天闕,變 化地煞赴地間,能與己體相混形,形神交煉化先天。天之清,地之靈,神呼氣,
氣忽神,我今受持混元法,法召先天元始神,速至吾前為吾用,如違誓言天雷劈 。急急奉混元老君變神令攝。」
   原則上說來,修道能修到「縮神合一」,元神和自己肉體合而成一,才算是 修道有初步的成就,這元神是未來的真正主人,肉體入土,元神升入大氣之中,
成仙作祖去了。我們修道人,夜間睡眠之時,偶爾頂竅之處有一光明透出,透出 後成了自己的形像,光明晶瑩,如透明體,這就是元神了。再說,有些江湖術士
,占卜命相之流,自稱是修道人,其實大部份修的是「俗道」,和世俗人一般無 二,不懂得「觀神法」,不懂得「吞吐罡氣」,不懂得「啟靈」,不懂得「身外
化身」,不懂得「出入太極」,不懂得「縮神合一」。如此之修道人,肉體是肉 體,元神是元神,二者是二,原原本本是俗體凡夫一個,真正笑煞人也。
   另外有些童乩,也就是靈媒之流,也是自稱「修道」,其實那是「神鬼附體」 ,而非「縮神合一」,縮神合 一是自己元神和肉體合一。而「神鬼附體」的乩童
,僅僅是鬼神借體的工具,具我所知,童乩是鬼神的工具而已,根本上無由自主, 自己是半人半鬼的陰陽人,和修行修道從無干涉,若把「神鬼附體」說成「縮神合
一」,都是天地之差,這一點不可不知。另外,童乩之言何以不可相信,其一, 接近俗世的靈,大半是低級的鬼靈,假托是某某佛、某某仙、某某神來降,勸人
為善或說因果,若無大惡,也算是勸世就世,但,不可太過迷信。其二,童乩本 也有自我意識存在,若開口吐言,降筆書字,有詐財騙色之嫌疑處,我們必須明
辨其真偽,不要以為是神仙下降,就可以夭言惑眾,胡作非為。
   縮神合一」法的修煉,從「觀神」到元神和自己一般大小,而元神日日和 自己的身體混合如一,此時的感覺如同觸電一般,而後漸漸消失其感覺。而運用
「元神」,全憑意念為之,我們可以使用元神上天入地,十方法界自由來去,甚 至可達無上上天,非想非非想處天,甚至超出三界之外,成了菩薩,大羅金仙,
這些都不是很困難的事,多少世之前,筆者來自西方極樂世界附近的「摩訶雙蓮 池」,未來自然想回到原來的地方,除非宿世的業緣,必須人間再走幾遭,否則
,我已「看破世情」,自認對「功名利祿」異常淡泊,人間美色美景早已完全勘 破了,「摩訶雙蓮池」自然是我的老家。
  「十方法界,來去自由,意念一動,勢如奔雷,一身二用,身外化身,上天入
地,唯吾心中。縮神如一,偶此神通,俗世不知,道未曾通,有我有神,證吾真空,宏大法語,因緣大功。」
   如此大因緣,算是十方上下大放光明。
 開像真訣之一
--------------------------------------------------------------------------------
   以前筆者替人「開光點眼」,用的是先天無極正法,「以金光照定神光, 隨筆歸轉符位,虛立無極,以左手掐紫微訣,用天目對訣虛書紫微諱,雨漸耳
,即存想紫微神像居中,以鼻一吸,吞下中宮,運氣混元,出入先天氣一口, 於筆尖之下,即下筆一點,點在竅中。」
   開光咒語如下:「天之神光,地之神光,日月神光,開眼光觀視世界,開 口光開口度眾,開耳光聞聲就苦,開心光慈悲救世,開手肢攝受降魔,開神足
飛行萬里,開金身毫毫放光,弟子奉先天無極正法,紫微大帝律令攝,恭請上 神降來臨。」木偶神像,用了先天無極正法請神,再用開光咒一一點眼,如此
神明必定來降,木偶也變得有靈性,護國鎮宅,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替神像開光,一般祇用開光鏡和筆即可,儀式莊嚴隆重,供品是香、花、 燈、茶、果,燒檀香。最重要的是開光者,必須心無邪思,誠心誠意,這即
是「心誠則靈」了。筆者開光過的神像,不知有多少尊,但知精神統一,神必 駕臨,除此之外,別無其他訣竅了。有時候,神像不開光,而神聖早就降臨在
這尊神像之上,因為供奉者心地虔誠,恭敬如儀,早晚上香,奉敬茶果,日日 不斷,神聖不請自到,這不必開光也自來神靈,此乃「心誠則靈」的最好寫照。
   反之,有人供奉神聖,家宅反而不平安,意外災難接連而來,無吉反凶, 厄運連連,這是請了邪師邪靈的緣故,這個道理非常簡單,正師必定請到正神
邪師必定請到邪神,這是念念感通,物以類據的道理,開光時法師精神未統一 ,邪思邪念橫行,如此,就算供品再多,儀式再隆重,請來的法師天下聞名,
都沒有用,倒不如自己點了三支香,虔誠的念一念聖名,而神聖就來也。
   有一回,筆者到一位朋友家宅,朋友家新近供奉呂祖仙公,就市八仙中 的純陽祖師呂洞賓,筆者睜眼一看,發決此神非神,而是一位「酒鬼」。
   「呂祖開光時,你請的那位法師,喜歡喝酒嗎?」
   「那一天沒有喝酒。」朋友又說:「不過,誰都曉得,普光寺的智通法師 什麼都戒,就是酒不戒,他是海量,也是現代和尚,施主請他喝酒,他來者不拒。」
   原來如此,我心中想。我問:「你最近喝酒是不是酒量也增多了,而且 也漸漸好酒?」
   他沉思一下,說:「你若不問,我是不覺得的,但你這一問,確實是 如此,最近交際應酬,逢酒必乾杯,而且酒量比以前大,以前三杯下肚,就
頭暈欲醉,現在反而連飲十杯八杯,超過以前的三倍,一點醉態也沒有,咦! 真奇怪。」他的眼中閃爍著一絲不尋常的光彩。
   「這這,這呂洞賓祖師開光有問題?」他臉上包含一份吃驚。
   「正是,這位不是呂洞賓,而是道道地地的酒鬼。」
   普光寺的住持和筆者是知己,而智通法師我確實不相識,經過數次的了解, 原來智通未出家時是酒家裡的跑堂,普光寺的住持心學法師告訴我,智通不受
管訓,一向胡作非為,敗壞寺風,出家人一天到晚跟著俗世施主喝酒。住持 帶著歉意的口吻說:「我們沒有辦法,但望佛祖慈悲。」
   結果,我發覺一件奇妙的事,智通法師他會誦經,也會替人「開光點眼」, 他的誦經完全是替人超度亡靈。因此,以念感念,他的周圍全是酒鬼圍繞著,
平常人見不得,通靈者豈有不知道的。接著他替神像開光點眼,點了一尊, 就是一個酒鬼附身在神像之上,點了二尊,就是二個酒鬼附身在神像之上,
搞了半天,反正他開光點眼的神,無一是神,全是酒鬼一堆。
   於是,我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一重新開光點眼,一一請正神降臨, 一一請酒鬼走路,我唸曰:「天地風雷水火山澤。十方釋章,全有規章,
天罡天罡,速利上方,五方邪磨,立即消亡,飛天一吸,萬事吉昌。僅請 天罡紫微星,速降本方真氣張,貫入佛像佈法力,令家令國均安康。」
   老實說,假如不是我盧勝彥有這個傻勁,為了造福人群,使正神得以 降佈真氣,我何必管正神或是酒鬼的事。我日日頭戴逍遙巾,身穿白道袍,
手執羽扇,身騎白鶴,在靜坐中騰雲駕霧,十方法界任我逍遙去也。
   開像真訣無他,心誠則靈。
開像真訣之二
--------------------------------------------------------------------------------
  
有有一位天神,身長萬丈,三頭六臂,青頭紅鬚、紅面、紅髮、白獠牙,三目金睛,左手執鈴,右手執杵,左手擎山河,右手擎社稷,左手太陽,右手太陰,足踏火輪。這位天神就是天罡神。

  
「子運尾閭,腹氣盈。丑過腎堂,臨氣平。寅居玄樞,泰氣露。卯穿夾脊,大壯清。辰合陶道,決氣和。巳上玉枕,乾氣隆。午交泥丸,垢氣泰。未降明堂,遯氣通。申聚檀中,否氣順。酉存中浣,觀氣昌。戊到神闕,剝氣固。亥歸氣海,坤道庸。天令節榮。五氣相生。太元真乙,守護黃庭。五臟六腑,內外澄清。」

  
前面一段文字,是述說天罡神的形象,而「開像真訣之二」,先寫天罡神的形象,主要是說,當自己的元神用「開像真訣」之後,也可變化天罡神。而後面這一段文字,寫出,一向無人敢如此的披露,因為祇要深深悟得這段文字,學會此段文字的運行周天,就是一個自自在在的大羅金仙,此段文字實非同小可。

  
開像神咒如下,左手斗訣當胸,右手劍訣插腰,丁步立定,唸咒四十九遍,將開像元神符服下,咒曰:「天之精,地之靈,神靈將,將神靈,吾今召,速現形,點竅門,變神靈。急急奉三山九侯先生律令攝。」替自己的元神開光點眼,一共要七天,此七天煉畢,符七道吞畢,即見一神和自己存想之神一模一樣,若要此神變其他之神也可以,完全隨自己的心意去想,想變三頭六臂,想變玄武上帝,甚至想變化成觀世音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想變化成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

  
一般人讀我的書,看到筆者寫文章至此,有人一定解不透,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乃至西方三聖,地位何等重高,豈是小小道法能變成。但,我的這段文字述說,其實也是天機真詮之處,唯有到此境界的大德高僧才能深深知我所說非虛非妄。第一日神符是聚形符,第二日神符是車形符,第三日神符是天帝符,第四日神符是天罡符,第五日神符是大方明符,第六日神符是變化符,第七日神符是用靈符。

  
我覺得密宗修行的方法之中,有「本尊法」確實很重要,譬如我們的來源是從佛部來,我們就修佛部為本尊,若我們的來源是菩薩部,我們就依菩薩為本尊,若我們的來源是金剛部,我們就依金剛部為本尊,若我們的來源是天王部,我們就依天王部為本尊。然後再從各部中尋找自己最投緣的那尊去修持,如此的方法就是本尊修持法。

  
密教修持,有時自己無法確認,過去曾有鮮花拋佛的選擇,將自己心目中合緣的佛菩薩天王力士像集合一起,然後持鮮花一束,閉眼念禱,誠心懇求諸佛高真引導,然後鮮花向空中一拋,此鮮花落地時,距離那一尊
最近,就是以那一尊為本尊。修行時以其本尊的咒語為最主要的咒語,以其本尊的手印為最主要的手印,以其意旨為修行者最主要的意念,如此身口意三密修行,將來自然修成本尊,與本尊無二,此即是本尊法之修行。

  
開像真訣之二,最主要的存想,還是以「本尊法」為先,當替自己的元神「開光點眼」之時,你自己必須念念不忘自己的本尊,例如你最投緣的本尊是地藏王菩薩,你要想念自己的元神是地藏王菩薩,頭戴五佛金冠,相貌莊嚴慈悲,一手持錫杖,一手拿光明珠,坐蓮花座上,全身放射慶雲毫光,頭頂光明圈。又例如你的本尊是觀世音菩薩,菩薩相貌慈祥圓滿,頂有慶雲,手持淨瓶,柳枝輕洒,腳踏祥雲,或身著白衣,是白衣觀音,或持魚籃,是魚籃觀音,或千手眼,是千手觀音,或抱孩童,是送子觀音等等,觀世音菩薩呈現女身,自是妙行玉女的裝飾,何等姿雅端莊。

   若學會「開像真訣之二
」,已知天地造化無二,對於天地至理也算悟透了,一切有形有相之法皆可拋棄而不用,窮天下之法而無法,元神隨著意識而變化,欲變三頭六臂之神,忽的便是三頭六臂之神,上天入地,十方法界,任意去來,何等逍遙。

   至此,我寫一偈:
  「三頭六臂是神通,
  變化萬千始之空,
  法本無法金剛道,
  化為花雨自心衷。」
   大道直行去,層層不同,無上之道,始有天機。

敬鬼與鎖鬼
--------------------------------------------------------------------------------
  
天地之大,無其不有,你的觀念中也許是毫無鬼神的,也從不相信鬼神。就以我來說,我受大學教育,學的是理工科,科學時代、核子世紀、太空鬥爭,再談鬼神,豈不是笑掉世人的大牙。但是,冥冥之中,無形而看不見的世界,
彷彿有一個定數,支配著命運,這是靈的世界,也就是鬼神的世界。
   美國是科技昌明的國家,但是鬼神觀念亦然深植人心,不但如此,這裡的鬼簡直有點不可理喻般的難纏。就以我來說,我們初到西雅圖,買了一棟老而
大的住家,占地約三百多坪,建地二百坪,和地下室算起共三層樓,有三個門,前面一個,後面兩個,住家後面有一棵大的櫻桃樹,住家右旁是車庫,可以停
四部車,環境花草樹木,非常美麗。住家全部地毯,有暖氣,房子整修過,像新的一樣,我的書房和臥室在三樓,內人住二樓前臥房,兩個小孩住二樓後臥房。
   一搬進房子的第一天,我在二樓即安上從臺灣奉請來的阿彌陀佛與地藏王菩薩,首先一星期相當無事,過了一星期之後,小而盧佛奇無緣無故小便帶血
,經醫師檢驗是腎出血,再過幾天,小女兒盧佛青也一樣腎出血,醫師診斷服藥打針,好像都無效,更糟糕的是,連內人盧麗香也感染了此毛病。按醫學上
的說法,這是濾過性病毒進入腎臟引起的,而且一連三個全如此。我們共找了五位醫師治療,一位湯俊傑醫師,一位羅有聲醫師,美國兒童醫院的密特士醫
師,瑞士腎專科的寒生醫師,還有一位臺灣來的鄧醫師,結果治療的情形,並未有好轉的晴況出現,實在令人莫名其妙。
   最後,我才注意到是房子的問題,或是鬼靈的老問題。我個人雖信鬼神,但從不迷信,身體有病,一定先請醫師看看,醫師看不好,我才從鬼靈方面下
手。其實當第一天搬入住家,我就曉得住家裡有兩位美國鬼魂,這房子已更換了四位主人,他和她是排列第二次 的主人,這兩位是老死在屋中的。但是,
我明明知道,但從不說破,因為我在臺灣的住家,鬼魂更多,彼此相安無事,且互相敬重與幫助的。
   這兩位美國老鬼,往往是傍晚或午時的時候,才從外頭回來,回來時從屋外到大門口會發出一段走路聲,內人往往以為門外有人來,但打開門,卻是一個人
也沒有,空空如也。他們有時候也隨意搬動東西,例如你的毛巾明明掛著,他們會移動到洗臉盆中,也會偶爾亂敲東西。筆者供奉的地藏王菩薩,偶爾金身
會隨著鬼靈而轉動,明明臉孔朝前正視,忽而向右,忽而向左。這些都是無所謂的,但是,最可恨的是,這兩位美國老鬼竟然喜食血腥,他們生前牛排吃慣 了,對血腥有嗜好。
   據我所知,邪鬼是喜好血腥的,這兩位美國老鬼豈不是邪鬼之流了。而筆者兩位小孩和內人,豈不是被這兩位邪鬼所害,腎出血,邪鬼拼命沾血腥,用
舌頭舔血腥。筆者一向心性喜好和平,先是尊敬他們,用好言相勸,豈知此二鬼卻認為我們是外國人佔據了他們的家,甚至筆者沐浴時,還向筆者大吼大叫
,狀似瘋狂,不可理喻,直到後來,醫師束手無策,我又有理講不通。
  
於是敬鬼不成,祇有用鎖鬼法了,那兩位美國老鬼以為中國人好欺負,其實他們不曉得盧勝彥不但不怕鬼,甚至專門治鬼,是鬼的老祖宗,當初客氣,是敬重,他們是美國鬼,敬酒既然不吃,那祇有吃罰酒了。我先用金剛杵運靈力趕走他倆,他倆被趕得吱吱叫,倉皇逃避然後用九鳳破穢淨水,遍洒地下室二樓三樓,然後我在三門之上,雙手結井印,(食指和小指相碰,小姆指和小姆指相碰,中指和無名指屈入掌心,大姆指壓住)唸咒曰:「一話成江,二畫成海,三畫黃河水逆流,四畫驅鬼出門,天獄雷神,五雷齊鳴,鎖鬼關精,囚禁鬼神。」然後筆者大喝一聲,井訣向門揮出,於是,此門在靈界來說,已變成一條千里遙遙的大江了,那倆位美國老鬼臨江啼泣,從此再也無法入門。

  
假如不趕走他倆,用收法,則須唸:「奉請火樨雷符朱天君,地祇太保溫元帥,火速為吾收攝六天罡風灝氣,九醜外道夭磨,以及一位凶神惡煞,盡皆社入冥獄中,永遠囚禁不許出攝,奉無三三九侯先生律令攝。」

  
當然,鬼物若不害人,我們可以不用「鎖鬼法」,像這兩位美國老鬼,喜食血腥,且認為中國人好欺負,一兒再,再而三的侮辱,筆者一忍再忍,不得不將其掃地出門,從此在外流浪,邪鬼做不成,成了孤魂野鬼了。鬼物很多是不害人的,甚至有很多鬼,樂意助人,假如能夠善用鬼物,會「五鬼運財法」,很簡單便會發大財,做生意,興旺百倍。以前筆者在臺灣,替人靈算之時,往往由鬼物幫忙奔跑,這是五鬼耳報法的運用。

   用了鎖鬼法,三人腎出血,自然痊癒,健康如常。
攝鬼與塞鬼
--------------------------------------------------------------------------------
   一位遠洋商船的船長,曾經有一段靈的奇遇:
   大洋之中的商船,正平穩的前進,夜幕垂了下來,除了輪機的聲音之外,一切非常的平靜,船長寫完了日記,看了一會書,把燈火熄了,正準備上床休
息,突然,他發覺黑暗的一角,彷彿有一點燐光,那一片燐光漸漸的清晰,竟然是一位眉目分明的中年人,那位中年人彷彿很疲倦的瞪著他。船長大驚,
很快的把桌燈開亮,燈一亮,把燐光照散了,那人不見了。但,船長再把燈按熄時,那位疲倦的中年人又出現,船長仔細的端詳這個人,在腦海中想不出這
個人是誰,完完全全太陌生了,船長注意到此人的右耳,尚掛著一個小耳環,而那中年人尚是一位男仕,男仕戴耳環,尚不多見。
   船長再把燈打亮,男仕又不見了,燈一關,燐光又出現,如此一次又一次,彼此互相注視,船長知道這是遇鬼了,雖也是相當吃驚,但對方的眼神中彷彿
是一種企求,並非惡意的,船長大著膽子問這鬼靈,你要我做什麼?那鬼靈默默無語,只是把手指向南方,那鬼靈拼命的把手指向南方,顯得非常著急。於
是船長再問,你要我把船開向南方,這次那鬼靈卻點點頭了,然後就漸漸不見了。船原來是向東行的,於是船長命令船改方向,向南行,輪機與掌舵的均莫名其
妙,南方是另一個遙遠的港口,根本和船務無關,也非目的的。船向南約前進了半小時,很奇妙的遇到一艘小救生艇,是一艘遇難的傳所留下的,這救生艇
上的人,已在海上漂浮數日,沒有食物也沒有水,船上僅有三個人,一男二女,這三人均疲憊不堪,這三人均疲憊不堪,已經接近死亡的邊緣,船長下令救
人,當這三人北被救時,其中一位女子卻大慟而哭,指出小救生艇上還有一人,而這名男仕卻是死的,這位男仕就是女子的先生。
   當商船把唯一死亡的男仕抬上船時,船長看到他的臉時,著實也愣住了,因為那張疲憊的臉,正是數次顯現在船長寢室的臉,而他的右耳,正吊著金耳環。
   另外,美國西雅圖的領事于定玉先生,有一天傍晚至寒舍作客,他告訴我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位美麗華僑女子,四十多歲,在西雅圖的針車工廠打工。就在前幾天一次搶劫事件中被殺了。依靈學的原理來說,凶死的靈魂是凝聚不散的。而這
位華橋女子,平日認真上班,從來不遲到早退,是一位非常平實的女子。據說死亡之後,他的針車台,會無緣無故的動一二下。
   更絕的是,月底的時候發薪水,美國的出納員,一一的沿著針車台發給薪水袋,到了那位被劫殺的女子針車台前,美國出納員一時忘了她已死亡,而那
位被劫殺的女子,卻笑盈盈的坐在針車台之後,伸手出來,美國出納員,隨手就把她的薪水袋放在她手上。等美國出納員,想起該員前幾天才被劫殺死亡,
一回頭,那女子卻不見了,那薪水袋整整齊齊的放在針車台上。
   最後的結論是,那針車台到目前,沒有人敢去坐。
   鬼靈的故事非常的多,但,其真實性必須打折扣,也許讀者會奇怪,作者本身是靈學家,何以反而不相信靈魂的故事,而我,我的解釋是這樣的,靈魂
的世界是無形的世界,祂的空間存在和人的空間存在並不一定衝突,也彼此不矛盾,所以真正的靈的感應不是沒有,而是並不多見,真實的靈界感應,反而
被虛偽的穿插附會的色彩所掩蓋。
   所以鬼靈的故事,須要一一考證,才能認定真假,至於道家的治鬼方法,更有攝鬼法和塞鬼法,邪鬼惡鬼宜用之,而善鬼對人有益,可以免了。
  
通靈者,但用劍指向空中寫一「攝」字,然後向一鬼靈畫一圈圈,唸咒曰:「天攝地攝,地攝天攝,朱彥朱彥,速降速攝,勦邪滅精,收斬鬼神,敢有拒逆,風火滅形攝。」也可向空中寫一「煞」字,然後向鬼靈畫一圈圈,唸咒曰:「天煞、地煞、年煞、月煞、日煞、時煞、陽煞、陰煞、災煞、劫煞,一切煞,一切凶神,邪磨鬼怪,逢咒自滅,自煞攝。」

   攝鬼法所用的手印是塞印,用兩食指互相相交,右手大姆指壓中指無名指小指掌心向外,唸咒曰:「東岳幽陰,鐵壁萬里,謹請大帝,閉塞獄門。」
   攝鬼法與塞鬼法,也算是很有效的治鬼方法,平時泰半用不著,但,修道者卻一定要會,因有道必有磨障,修道者卻一定用得著也。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1,8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靈養生 |
此分類下一篇:太極圖是怎樣畫出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虹光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