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21:25:17| 人氣11,9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醫師重點匯整

推薦 3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醫師重點匯整

1.減少交易次數(對哦! 交易次數越多勝率越低,交易成本也越高)
2. 資金控管最重要─3~5口的錢作一口單
3. 建議參考書單:(看超過五十遍以上,不要再上貴死人的收費課程)
   "期貨交易策略"/Stanley Kroll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學型態學強烈建議)
   "混沌操作法"?   "多空操作秘笈"
   "多空交易日誌"、"多空之鑰"
   "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爾操盤術"
4.期指看日線即可,股票看週線 (週線上看型態,日線上找進場點,帶量較有意義)
5.最真實的不會落後的就是量和價,用越簡單越多人用的東西,才有參考價值,不要再花大錢買昂貴的指標軟體
6.日線的頭部底部, 就是周線的起漲起跌,週線的頭部底部,就是月線的起漲起跌
7.以技術分析來講, 重要的頸線,要突破3%站穩3天才確認
8.頭部和底部型態比較重要,其他不用理會,10年大約6波
9.投資的正道在長期持有,不過台灣的景氣循環不是3~5年,而是3~4個月
10.賺錢與否與技術無關,而是進場時間點決勝負
11.心理建設:下單前先找好停損點,再依能忍受的風險,下多少的部位
12.心理建設:用台灣50(0050)練習看看,如果抱的住波段且熟練後,想作期貨再來作期貨
13.不用做避險,既然認為有風險,當然就是出場,避險只會用更多的資金,會越避越險
14.如果是波段,那就不要一直交易,交易越多損失越多,會一直在盤中猶豫,是交易策略不定的關係,不然就不要看盤即可解決~~~~~~~~~~~~~~~~~~~~~~~~~~~~~~~~~~~~~~~~~~~~~~~~~~~~~~Q-請問王醫師操作波段期指(假設大台)該以多少保證金下一口單比較適合呢!感謝 ?希望有一天也能像王醫師一樣能有操作波段單的功力~~^^
A-3~5口的錢作一口單。

Q-王醫師您好
其實看了您一直在提的波段操作及簡單的操作策略
這點我本身也相當認同 ?因為畢竟不用在那看一整天的盤
只要注意著日線變化
看好趨勢再去作多空的調整就好了
這樣做的確相當的輕鬆
也不需要每分鐘盯著盤一刻也不得閒
但是
如果像我們這種資金嚴重不足
根本不夠資格在波段當中被衝擊的話
您說我們也能做波段嗎?
在這部份而言我們只能挑著短波段當沖
但是還是經常被大盤巴著玩
像昨天.今天就相當不順
搞不清這波段該怎麼操作
還會被k線突破30均後被嚇跑平倉導致沒能往下再賺到點數
或更慘的是在那下單平倉的東西賠了手續費更是沒辦法的事
一切的一切我們都看到了日線的趨勢
但是就礙於沒有如你那麼足夠的資金
一切只能這樣操作了
還希望王醫師願意教導小的在我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操作才好
我已經為這件事快想破頭了
謝謝王醫師 希望你天天如意^^!
A- 那你就大誤會了
再大的部位也是從一口做起
資金少更要做波段
作短線當沖一天內就會有嚴重的資金損失
譬如你說這兩天當沖被大盤巴著玩
你就有一定的損失 ?我是不動如山抱緊著獲利單不動作
所以同樣這兩天
我是沒任何損失只有獲利
你卻損失不少
財富差距是因為這樣才拉開的
你一天所作的操作
等同我可能是30天的操作
同樣的損失你一天內就完成
我則30天才出現
加上這30天你的當沖損失
所以每30天我不一定賺比你多(理論上也可能是你的30倍)
可是你的損失是我的30倍以上
而且30天內我要完成佈倉是輕而易舉的
因此你損失很快速
和別人的財富差距越拉越遠
當然你也就因損失快速
而離致富就越來越遠了
要想成功能
首先要做的就是減少交易次數
把你現有的方法改到日線以上
你的績效和獲利將會改觀
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譬如說今天開盤就跌停
你我都可以下班了(當沖者是空手沒有獲利也沒損失,波段者是獲利又增加)
你今天無法當沖獲利
也就是你必須每天看盤
就算你是短線當沖高手
如果不看盤不當沖就可能沒有收入(先不計損失)
請問你到六七十歲時
一定也還是不看盤就沒有收入
這是多可悲和可怕的事
想想看你70歲時還得坐在電腦前看盤當沖賺錢
再厲害的當沖方法
你把方法交給你下一代
還是得看盤做到死為止
不然就得餓肚子
想想看當沖這種操作模式可以用嗎?

Q-問題是 怎麼抱的住
A-抱住這 賺錢的單子的依據是依技術分析嗎?很難
因為價格會產生訊號
就好像 一天的漲停 所以的訊號都番多 現行 也呈現
島狀反轉 的強烈 多頭訊號
這時候可以抱住 波段單的 應該很少
有誰可以 抵擋的住 漲停板 心理煎熬

Q-請問王醫師 你的依據 何在 為何可以從6月約8000點 抱到現在
A-和你看分時圖時
每根K棒的跳動是一樣的
難的是你看短線必須馬上反應
如果你是看一分鐘圖則必須一分鐘內馬上反應和決定
當然錯的機會大
更容易被巴來巴去
若是一根日線K棒你有一天可以考慮
當然就很容易了也不易出錯
當你短線當沖時
相信也不是買入後一根K棒就又動作了
同理短線你能抱幾根K棒
日線也是同樣能抱幾根K棒的
至於依據何種交易系統?
就按你原來的系統或技術分析方法
只要時間波段改為日線即可
獲利也一定可觀

Q-那是不是像機器人一樣,按照紀律下單?
對於賺賠你都不會憂慮緊張嗎?
不知道你有看過一本書"達瓦斯傳奇"
作者沒時間看盤,也不懂股票,不過靠著他自己定下的"股票箱"方法
買賣股票致富.方法簡單說就是不管股票漲跌,嚴格設定停損停利.
A-按你的紀律
賺賠都在你的掌控中
也就是你知道賠的時候你會賠多少
那你就不會憂慮了
你提的這本書
也是簡單方法重覆作就會賺錢的典例

Q(來踢館的)-你公佈的交易有灌水之嫌疑,應該買賣一起公佈才算完整,否則怎知不是增資後,立即進出做帳?
還要告知是哪家交易商,除了帳號姓名,成交口數和價格,還有手續費稅沒有必要隱藏。
A-那家券商看圖就知道
有心的話問一下就知道
可見你不夠用功
請先用功看完全部文章和回文
這些"留倉單"紀錄是直接印下來的(不是當沖平倉)
和網路上其他短線"高手"的號稱獲利
自己寫進出點位是不同的
這單可不能自己作假隨便畫個表
立即進出作帳?
你要有五千萬以上近億的資金才能當沖做出千萬的差價
近億資金的單還要能立即進出當沖?
你嘛幫幫忙可能嗎?
或許你能但至少我沒有那種能力
而且誰有那麼無聊?
有一億的閒置資金放銀行生利息就好
沒事當沖作帳給誰看
豈不是吃太飽撐著
你還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每天當沖平倉進帳千萬?
你從全世界找個可以當沖每天獲得一千萬的人來
我想全部的投資人都要拜這個人為師
我也想學每天當沖可以作出一千萬獲利的方法
這真是天方夜譚
作波段的人沒有那麼多的交易和進出
我既沒有作當沖
那來那麼多買賣進出點可公佈
作波段一個月交易也沒幾次
你若想看進出點位跟單
只能說很抱歉讓你失望
我不作當沖
況且之前多寫一點
就被主管單位關心
誰還敢公佈點位
現在只公佈結算前的留倉單
來證明波段操作才會賺錢
如果你認為"當沖才會賺錢"
很抱歉又打破你的大夢
請問中頭彩的會敲鑼打鼓自己公佈自己大名嗎?
賺這麼多錢
還公佈真實姓名能保身家安全嗎?而且我的單帳號、姓名也沒全遮住
有心的話查一下就知道了
此外不論我的操作手法如何
到結算我賺大錢就是賺大錢
我的方法笨又能怎樣
只要我能賺錢就好方法
你想要分析漂亮的
請找市場上的分析師吧
我本來就沒有義務告訴你我的操盤方法
我沒有網路上所謂高手的眩麗手法、漂亮的分析
也沒有神準的行情預測能力
只是笨笨的波段賺錢
不過這個市場賺錢的就是對的
那怕我的方法很笨很簡單
你有不同意見歡迎你提出但請不要註冊個新帳號沒頭沒尾的就來吐槽
而且要吐槽也要作點功課
先把全部文章和回應唸完
再來質問和吐槽或討論
大家都會很歡迎你的

Q-小弟 看到了 非常感謝
小弟最近再操作上 碰到一各狀況
那就是 常常會方向對了 但是進場點有問題 會被盤勢的震盪 掃到停損點 因為不斷的停損 會累積成大賠 及打擊到操作的信心
小弟 目前正學習 把指標放棄的方法 在尋找進出點
可否請問王醫生 當初您是用啥方法 突破這點
及如何堅定下去 謝謝
A-從時間波段上突破
拉長時間波段
主力更必須尊重波段趨勢
否則主力死的更慘
當你因拉長時間波段而賺到大錢後
就不會想賺短線的錢了
而且可以避開短線的軋空殺多
 
Q(來踢館的)-還是那句話,公佈買賣記錄。?你可以不公佈留倉和本月份的,但是歷史記錄為何只公佈平倉?你以為我不懂電腦?電腦繪圖畫個圖表很簡單。我的帳號和大家一樣註冊,你說誰隨便?
A-請你先用功看完所有的文章和標題好嗎?
那些歷史記錄都不是每日平倉單
全部都是 "留倉單" (請張大眼睛看清楚標題)
留倉部位是從券商網路上印下來
不是我自己畫的圖表
這可以從券商查證到的
我可不像網路上所謂的"高手"
每天寫進出點
還每天當沖
且當沖每日平倉獲利千萬?
你還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不過我沒有那麼厲害
常來看的都知道我是作波段的
每個月佈單留倉到結算
"只有結算前一天才會全部平倉"
所以個人沒有當沖
何來每天的當沖進出點、平倉單
我只有留倉單
留到結算
煩請先弄清楚再來亂好嗎??語氣又那麼差
你這樣真的很不禮貌
我好像也沒有義務要教你操作或教你賺錢吧
而且勸你不要整天只想當沖
認為全市場都像你一樣都在當沖
看到個單沒認清就想到單沖的單(看到黑影就開槍)
眼界不要太小了 這樣賺不到大錢的
想想看你自己每天當沖有賺錢嗎?

Q-在這震盪多詭的年代
有人願意分享他的操作心路歷程
相信是來到這裡的朋友們
想要求得的良藥
即便是良藥苦口也真不能傷人!!
試問今日若是自己有此領悟
會做到如此不吝的分享嗎
能夠在這樣的位置還願意分享自己的成果
實屬難得
拯救不少苦海人
A-我個人的方法當然不見得就是完美不可挑戰的
和大家分享獲利和操盤觀念
提供一個不同的獲利和思考模式
當然歡迎提出比我更好的、獲利更多的操作模式
我也會洗耳恭聽、樂於學習
畢竟沒人不想賺大錢的

Q-醫師想請問你是如何保持對投資的熱情,尤其是有嚴重的虧損時.又是如何保持對價格型態絕對的冷靜,不去理會外界的干擾,相信所有的事物都會反應在價格上.
A-個人現在已不會讓自己陷於嚴重虧損狀態
達到停損點一定砍單 ?所以手上留倉的一定是獲利單
且因相信行情永遠是對的
絕不會去逆勢挑戰行情
也就不再會有面對和行情站錯邊的煎熬

Q-感謝板主的分享 想問板主的停損點是設幾點 或是幾%呢
因為怕停損設太低會被洗出去 設太高又怕虧損太多本錢 看錯停損就已經太晚
A-以你進場的關鍵點算一定的點數
加上部位的大小來考量
看你能容忍多大的損失為準
不是用幾%
部位不同幾%可是差很多
比如你可以忍受10%幾萬的損失
可我的10%是幾百萬要我受的了才行
不要怕被洗出去
寧可被洗出去從頭再來
也不可有一次大損失

Q-王醫生您好 你有提點 要從時間波段上 去突破
小弟有從週K線 日K線上去著手
但是 又會回到老問題 進場點的停損點拿有掌握
若從日線上 破線 下空單 守這跟K線高點 有時候也是將近百點
小弟有想過 這個問題 若以王醫生的大軍在操作及功力
時間週波的放大 應該跟停損是不會成正比
虧損 您一定是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所以 進場點 又是個重要關鍵
不知小弟這樣想對不對
還是 第一次進場 先試單 停損範圍抓在自己能容忍的最大極限
對了 在大軍加碼
步之方向這樣對不對
A-進場點不是最重要的
"資金控管"才是最重要
剛進場會有停損
所以資金一定要小
也就是剛開始進場
一定要"小量試單"
控制損失在最小
等初試單(母單)有賺錢才可以再加碼
沒賺錢之前都不可再加碼攤平的
賺錢加碼到加碼失敗全部出場為止
所以就把損失控制在可能第一筆試單或最後一筆加碼單
期指看日線即可  股票看週線
期指先試看看做日線
以5MA為進出?依現貨收盤為準
現貨收盤後期貨收盤前下單
最好不要看盤
所用的紀律就是
5MA之上只作多
5MA之下只作空
這是最簡單的波段
真的不建議做分時的短線當沖
通常會輸的很慘
如果不看盤
盤中不如預期也不會知道
現貨收盤已成定局
就決定要不要留單
賺的時候很大
停損也不少
資金要控管好
不要下太大
另一個紀律是在站上或跌破5MA的當日下單
波段中不作動作
另一個建議是
最好只作單一方向
多空連續作
會被兩邊修理的
不知該做那一邊
就用季線(60MA)
季線之上只做多方
季線之下只做空方
短線我也不敢做
賠怕了
不要想太多問題
操作一定要簡單才行
想要精進你的操盤術
首先要 "減少你的交易次數"

Q-什麼是4大紀律 跟波向操作學
A-別人的智慧財產
不太方便在這講

金融市場真的會賺錢的方法其實都很簡單
不需高深的技術理論
要靠自己摸索出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
懂的賺錢的眉角和訣竅(通常都是很簡單的)
自己努力用功(需要一點時間)?就會賺大錢
不過在賺錢前
要先擺脫這種非交易而賠錢的宿命
如果都沒辦法擺脫非交易錯誤的賠錢?如何能進一步從交易中賺錢?你說是嗎?
不要再花大錢買昂貴的指標軟體
或上貴的嚇人的收費課程
最真實的不會落後的就是量和價
世界上還沒有一個課程能讓人聽了就會賺錢的
必須自己找出適何自己的交易模式?前人的書、專家、高手都只能告訴你努力的方向而已
建議參考書單:
"期貨交易策略"/Stanley Kroll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
"混沌操作法"?"多空操作秘笈"
"多空交易日誌"、"多空之鑰"
"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爾操盤術"
以上這些書我都看超過五十遍以上,也寫滿了自己的心得和筆記,看到連膠裝都散了,再用膠裝機再融一次重裝。同樣的內容,不同的境界,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最好每一個月重看一次。

**請教關於型態
王醫師您好
您開的型態書單我去看了,但可能資質不夠,完全無法跟現在的操作融入,
醫師有提到,型態要有一致性,也就月,週,日要搭配著看,所以,
可否方便請王醫師以 2008年5~6月,跟2009年,2~3月,這二大波,以型態的角度,月,週,日搭配,
稍微講解一下如何看好嗎?先謝謝您熱心的分享囉!!!
A-直接告知你心法:
 日線的頭部底部, 就是周線的起漲起跌
 週線的頭部底部, 就是月線的起漲起跌

**王醫師 您好 :
您提到只做頭部與底部型態 , 請問若長波段操作底部買進後:
若出現一些大幅度的回檔修正後又展開連續型態突破的上漲 , 而後又另一波回檔 , 如此循環最終到達頭部型態. 想請問醫師的是依您的現階段波段操作法 , 是否 a.底部買進後一次抱到頭部型態出現為止 , 不管其中是否有回檔 , 也不管多深 or b.將回檔時依訊號賣出 , 連續型態突破後再買回 ..而後一直重覆到頭部型態出現為止呢? 不知您個人是採行以上二種方式的那一種呢?

板主回覆:除非型態失敗出場     不然就是抱到底(型態轉變)

**請教王醫師
當我們以歷史線圖在做功課時
周線的型態突破
是否只要周K的收盤價.只要有突破站上就算
或者必須要長紅棒突破呢
若是紅K上影突破.這樣也算嗎?
再請教.看圖是否要用對數圖
或者都可以.並無影響
板主回覆:
週線上看型態
日線上找進場點
帶量較有意義
越簡單越多人在看的、用的圖
就越有意義越有效(準)
奇怪的東西或指標
市場上大多數人看不到或不太看的
也就沒辦法得到市場的大多數人認同或使用
會變成自爽用的
怎麼調參數結果都不會太準

**王醫師您好
有時間可否分享一篇型態學的文章,讓大家學習正確的型能呢?
多頭的特色是一高還有一高,反之就是空頭,您提到美股,嗯,,
板主回覆:
型態學看書比較快: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

**型態學?王醫師您好: 我知道你不討論行情,但小弟爬文後知道王醫師再多頭只做多,空頭只做空,多數在多頭回檔時或是空頭反彈時,幾乎是選擇空手。我的問題如下: 1.在去年六月初(6/2)那一段下跌時,曾告訴網友多頭的回檔你會選擇空手。  2.如果現在大盤有可能是初生段後的(大級數)A.B.C.修正。(如同目前的大盤走勢)王醫師是否也會空手,或是只選擇做B段。謝謝王醫師再次的賜教,感恩。
            PS:雖然王醫師曾說不會去數波浪,其實我也知道波浪都事後的驗證,但是形態學目前還學的不好,所以還是會參考,問的問題不好請見諒。
板主回覆:
1. 參考美盤你就會懂 該作什麼動作
2. 型態學弄通, 波浪就簡單
型態學若不通
基本的多頭空頭波型 一定也搞不懂
那數的波浪都是錯的
型態學沒通之前, 不建議數波浪
型態學弄通,波浪一眼就能望穿,
不需特別去數 就能知位階所在且應用自如
所以不是不數波浪,是不用特別去數
弄懂型態學,就能知道位處何浪

**王醫師:
再請教除了週線的頭部跟底部型態(因為他並不常出現)
那在這2各型態不出現的時候
交易者應該還要做什麼事呢?
是否什麼事都不做.耐心等待型態到來
畢竟.1-2年才有一次好的機會
不知在型態沒出現的情形下.應該做什麼事?
板主回覆:沒錯是空手
所以多看幾個交易所多幾個商品
那就會有很多機會

**王醫師你好:
除了週線的頭部型態和底部型態
那剩下的時間交易者是否也能交易日線的型態
過去王醫師曾經提出4週的佈局法
結算之後佈單.做到下回等結算.結算完之後再從新佈單
板主回覆:日週月線的型態要交互驗證, 交易也是
選擇權四週概念,僅是讓人容易理解選擇權
對波段交易者沒有意義
佈單是波段交易者的換倉動作
獨立出來也沒意義

**王醫師 您好:
您主要是做頭肩排列的突破或是跌破頸線 那請問您進場之後會去在意其他型態的突破嗎? 例如: 三角形 矩形 楔形 旗形 等等...
又大盤在現今之點(不算低點) 看到周線打出大底突破頸線的個股
應該去積極操作嗎? 感謝您...
板主回覆:頭部和底部型態比較重要,其他不用理會
大盤為主要依據

***王醫師你好:
你曾提.股票期貨是做頭部型態和底部型態
但是期貨週線的頭部型態跟底部型態並不常出現.
我想.平均2年約一次八
2000以來.6484下殺一段
4044打2隻腳這裡一段
7135.做M頭一段
9800做M頭假突破一段
9300.逃命波這裡又一段
再來是3955.這一波.
10年大約6波
不知末學這樣舉例對否?
板主回覆:不常出現 但一出現就是大行情
每一次就可讓人財富翻好幾倍
做期貨波段的人 就是等這種行情
可多看”期貨交易策略”

**謝謝回答..王醫生不看指標 只看型態
請教一下王醫生..如果以目前盤勢型態而論..
台指突破7808..形態轉多..突破進多單嗎?
如果以王醫生型態而言..請教最近多單進場點在哪ㄋ??
感謝回答讓小弟學習更快更有領悟
板主回覆:
以技術分析來講,重要的頸線,要突破3%站穩3天才確認

請教王醫生:看您的操作實在讓我佩服的5體頭地..
小弟我也在操作期貨..也看了很多書..
也知道資金控管跟紀律地重要
有個問題想請教王醫生
...您進出場時..技術分析您看哪各指標?..均線王醫生看嗎?
因為我只用均線操作而已     感謝回答..讓我學習
板主回覆:我是以交易策略來操作
型態學是主要參考
通常不看指標

**台指波段操作心法

王醫師您好:冒昧打擾您了,小弟操作台指期約有一年的時間,
但始終無法穩定獲利,在無意中來到貴無名小站,
不知您是否就是"我要獲利"一書裡的小鎮醫生,
很希望您能指導小弟關於台指波段操作心法,
進而也能達到長期贏家,如有打擾先說聲抱歉了,謝謝您!
板主回覆:我不是書裡的人物

**王醫師您好:很久以前我曾看過您的網誌
本身也有在操作期貨及曾經失敗的經驗
也閱讀了許多王醫師推薦的書籍
但是有一陣子想回頭看您的網誌
但是似乎需要為好友及特定群組可以觀看
可以請您幫我設定成可觀看群組
板主回覆:尚為整理完整
也還未完全驗證無誤
確認後會公開

**王醫師 您好 :
股票都有除權息的問題 , 依您的經驗 , 請問在波段買賣中 :
a. 買賣一檔股票進場點是依其"還原權值" or "不還原權值"來看較準確呢? 因為有時價位跌破一個重要支撐但若還原權值來看並沒有跌破 , 此時是不動作 or 出場較正確呢?
b. 大盤在盤整其間因為無法預測多久會盤整完畢(某些時候的區間 例:1995/9月~1996/3月)則此時仍不免會有幾次停損出場 , 即使使用的事較長期的波段操作. 請教一下醫師若遇到像上述區間的狀況發生 , 是否有可改善的方法呢?
板主回覆:1. 除權視同下跌,剛進場以還原權值,波段中都可
2.等待盤整結束突破後再作,盤整時想試單,就要有被停損的打算


**"沒有例外"這句話,真的很厲害,受教了
 "等待型態完成",所以就不會有例外,所以寧錯不做,所以不預測行情,所以.......
板主回覆:"沒有例外" 是指型態完成才交易
也就是交易紀律不能有例外
並不是型態完成就沒例外
型態完成還是會有失敗的
更何況是還未完成的
所以型態未完成前不要預測
型態學的精髓是
完成後才可交易
大家可以仔細研讀"股價趨勢技術分析"
作者就一直強調這一點

**王醫師您好?請教您,若您真的有1000口的資金要怖單,您也說了,在點位上,的確不太可能跟怖小量時,那麼精準,那您會怎麼思考,把這1000口單怖完呢?是改變您的怖單策略,或著,找其它市場切入呢?我相信,以您的實力,這問題早晚會遇到吧
板主回覆:我自己的經驗是 250口以上就不是很好佈
以前有一段時間是改分散到國外市場
但部位再更大時我就回到股票的市場
畢竟股票市場量比較大
你要下幾億都沒問題
最近兩年下期貨單和貼單
是應一些以前某教室的學員要求
(學員以有某些老師懷疑個人績效為由及想看到實單)
況且有錢人,
都是靠股票或相關的金融商品 來致富及累積更多的財富
並不是靠期貨
大家可以留意
最近富比士公佈的富翁排行,幾乎都是靠股票致富的
作期貨的幾乎沒有

**王醫生您好:請問您的波段單留單的話,會買選折權來避險嗎?謝謝
板主回覆:不會

**請問賠錢不留倉
王醫師 您好:您有提過"賠錢的單,原則上不留倉",
這部分能否請您再解釋的更清楚一些?
您的做法是否是:進場後,即使還沒跌破所設定的停損點,
只要隔日或數日內收盤前看盤,帳面上出現虧損,就砍單平倉,一點容忍空間都沒有? 還是會有一些容忍的空間呢? 麻煩您了,謝謝!
板主回覆:達停損點的叫賠錢
忍受空間就是成本和停損點間的空間
既達停損點,當然就該出場不留倉

**王醫師你好: 有關留言裡建議口數超過100口時就作與大盤連動性高的個股(如0050),而且走空時就空手。有一些不明白;
一、按照技術分析來說,作空時應該勝算會更大,王醫師在大趨勢走空時不作期單嗎?還是建議就是等落底訊號準備作多股票。
 二、按照王醫師過去所提,期貨約可八到十口作一口,槓桿大概是二倍。如果純以期貨來作大盤,應該也算是把大盤當成股票在作,那個一百口的臨界,請問是從資金角度、還是進出手法或是其他面向來參考的。另外,還是謝謝王醫師的分享!!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像王醫師一樣成為長期贏家!
板主回覆:1.是的作空速度快
但要看制度問題和利潤空間
我不是不作
大盤若是九千點以上下來
 我就會作
2.從資金角度和實務上
你可以試看看 期貨100口以上好不好下就知道了
譬如你現在要佈一千口
隨便一筆100口就會讓價位上下好幾檔

**王醫師:你好
你提到投資的正道在長期持有
我想是指股票八
長期持有就要像巴菲特的操作方式嗎
台灣要找到過去的鴻海、過去的台朔、中鋼
這樣的機會已經越來越低
不知王醫師所指?投資的正道長期持有
是否向價值投資這樣?
或向彼得林區這樣的投資方式呢?
若沒記錯.王醫師過去建議的都是作週線單
可以做長何必做短?
但長期投資.個人搞混瞭
不知王醫師的長期投資是作多長?
做一各完整的景氣循環嗎?3-5年?
板主回覆:台灣是淺碟型的市場
作景氣循環就可
不過台灣的景氣循環不是3~5年而是3~4個月

**再請教波段部單的問題
1.當我用一次就建立好部位的方式操作,那我的停損金額要佔資金的多少%較適當?
2.如果在趨勢一開始發動時沒有及時進場,那在趨勢進行中可以進場嗎?
3.如果我選擇在趨勢進行中不進場,是否表示我必須放棄這個成形的趨勢,等待下一個機會?就波段操作而言,操作機會不如短線的多,這是波段操作者必須去思考的問題嗎?
板主回覆:1.不是以%來作。
是下單前先找好停損點,再依能忍受的風險, 下多少的部位
2.長波段的趨勢確立後 ,通常有1~2週的時間進場
趨勢已發動後,可能只剩落後的股可選
3.不過每個人的紀律不同,我是寧可錯過也不作錯
我會放棄等待下一次機會
因為賺錢與否與技術無關
而是進場時間點決勝負

**醫師您好: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可否請您列舉幾檔跟大盤連動性高的個股,讓小弟研究嗎?
 2.請問醫師對NB有研究嗎?
板主回覆:1.連動性最好當然是台灣50(0050)
其他(電子)權植股連動性都不錯
2.是指NB的股票嗎? 若是指股票就不用問我了
 我不研究基本面

**王醫師您好,小弟在期貨市場中賠了不少錢,在投資上苦無對策,希望能拜讀王醫師的大作,?找到投資的正道,感激不盡。
板主回覆:作期貨都是投機的
要投資致富請作股票, 弄清楚才算入門
 99.99%作期貨的投資人都是賠錢的
投資的正道在長期持有

**王醫師您好:有關避險的問題,如果大資金進場,長時間持有是否需要避險,還是只做停利,謝謝凡請指教,感恩
板主回覆:不用避險
既然認為有風險, 當然就是出場
避險只會用更多的資金, 會越避越險

**王醫師您好:
 "要下部位大於100口以上,建議改做股票不要再做期貨"是為什麼 呢?
可以麻煩您再詳細解釋一下嗎?萬一空頭,不做期貨不就不好玩了??
板主回覆:當部位大資金足時,風險考量為先,不再追求暴利
改以穩定獲利為主
股票那怕只是獲利10~20%,這對大資金而言,已是很大的數目了
人生還是要達到有錢有閒有自由的境界才好
賺夠多就不要再冒高風險了
股票在空頭就休息出國玩吧
整年都在做的人,不見得賺的比較多

**王醫師 您好 請問您在做型態判讀時 是用一般k線 還是對數值k線呢?
板主回覆:一般K線,用越簡單越多人用的東西,才有參考價值

**請益:判斷問題
想請教您一個問題,如下~
可否請您分享98年12月中~99年1月底整個大盤架構在型態學上面發生了哪些變化?而又是哪些變化判定型態卻力呢?並讓您下對正確方向的單子,可否請您分享!
此外,您有提到您是用「策略佈單」的方式,可以請您以「型態+策略」的角度講解這段操作的過程嗎(9812~9901)?
板主回覆:那段時間 大盤不再創新低但也無法突破高點
是標準的盤整盤
 多方要準備試單
空方要小心下單
這就是策略
此時多空都無所謂對錯
重點是多空都要守紀律

**王醫師您好:
前面有位朋友提到的賺錢後的加碼是否也要移動停損點,
我的問題如下 1.如果用佈單後開始賺錢,在波段中在進行加碼,等到最後加碼單虧損時,也是停利的時候,是把加碼單停損還是全部的單子都停利。 2.我記得王醫師有說過,當時建議我把部位調整好一次佈足,就不用沿途加碼。以上兩種方法中的第(2)項是不是比較接近波段操作的精神,但風險也比較大,相對的利潤有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可否請王醫師,就這兩種方式分析利弊,如果我的部位只做1/4或1/5,哪一種對我最有利。謝謝,煩請解惑感恩不盡。
板主回覆:
1.加碼失敗        就全部出場
2.這種比較簡單,獲利比較穩定。 交易次數越少,最終獲利越多
用賺的錢加碼
是期貨的特有的高槓桿操作
但不論資金多少都是第二種比較好
以1/4~1/5資金(<100口)來作波段
獲利都很驚人的
(要下部位大於100口以上,建議改作股票不要再作期貨)

**請教王醫師  波段操作以型態進場
那當沒有型態時
日線單應該如何進行操作呢
板主回覆:一定有型態可循
有型態完成才會趨勢方向
若是沒有型態完成
表示趨勢尚未成形
當然就是觀望

**可以再次煩請教王醫師嗎?
您有算過包含每月結算換倉與停損停利,平均一年實際交易的次數嗎(不是口數)?2.從09年3月初到10年元月底這段期間,您都一直持有多單,沒操作過任何一次空單嗎?3.您個人的方法若以年度獲利點數來算,會在某些年度只有較小的獲利甚至虧損嗎(例:04~07年)?
因小弟所研究的波段法會有這些問題:08、09年大波段績效還可以,但往前推算04~07的績效卻很難看,是否代表我的方法不適用呢?
板主回覆:1.期貨以波段來算,包括失敗停損,一年最多十餘次,常常一年小於十次,股票一年1~2次  2.沒做過一次空單   3.大波段都是賺的,賺大賺小的差別而已,若操作的時間波若不夠長,你就會被盤整修理,績效就不穩定

**王醫師您好,請問依您的操作習慣來說,您下單時間都固定在13:30~13:45之間嗎(不管停損或建部位)?一般您下單後的停損點大約都設在幾點以內呢?若下單後已抱一兩週(但還沒到結算),但某天收盤卻又點到停損,那您會如何處理呢?
板主回覆:大部份是進場有時開盤跳空就確認馬上就進場,停損點依每個人交易策略(型態、價格)、已下部位大小(資金控管)、風險忍受程度而有所不同。沒有固定的答案,要自己先想好?必須每次下單時就設好。
停損點是自己設的,碰觸到就必須處理?這是紀律,就算是被洗出場。再佈一次就好,不要想太多不用去判斷真假,只要專注於處理你的部位就好,該作的就作,簡單的事重覆作?就會賺錢。

**雖然沒有看到您2009年期指的波段操作資料,但想好奇一問, 在選擇權方面, 因為時間價值的關係, 是不是也能這樣操作? 謝謝.
板主回覆:做賣方就可以

**王醫師您好  前一陣子瀏覽過您發表的操作文章?但最近來看卻發現皆已鎖文。本身目前研究波段操作之心法,皆因為以前當沖短線進出搶便當錢?真的是賠了一點錢(幾萬塊)。思考過後了解波段留倉才能將賺賠比率放大,但波段單的進場模式還未能參透,有什進場後又因停損被掃出場,期望您能加入本人好友,造福散戶投資人。
板主回覆:可以先試試看股票,壓力比較不大,譬如用台灣50(0050)練習看看,如果抱的住波段且熟練後,想作期貨再來作期貨。

**Dear王醫師..能否冒昧向您請教一些小問題呢..?小弟現在正在學習波段操盤,若想先將型態學弄通搞懂的話,您有較推薦的書籍或是不錯的經典可以參考嗎?另外,若我只參考加權的週K線圖(不看日K),這樣有達到您所指的“將波段時間拉長”效果嗎?
板主回覆:型態學請參考: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Robert D. Edwards & John Magee著/寰宇譯),能作到週線就出師了

**不好意思,再次請教您, 我看了網路貼黃毅雄的訪談,他也講到型態學是做大波段的關鍵, 請教型態學是一般K線組合的意義嗎?例如頸線、M頭、三尊頭、W底、三重底、三角收斂等等,只是時間長短形成的前述的狀況會影響其真假對嗎? 型態學是否可以推薦相關書籍或網站,感謝。
請教您做單多和空以外,會有空手時候嗎?空手時候是不是型態學出現盤整? 請教去年您是否3-4月做多後中間沒有出場也沒有翻空,一直到今年1月才反空的嗎? 還是多單出場與空單進場中間有空手? 這中間有加碼嗎?加碼是否也是依據型態學呢?  雖然您說當沖不是你拿手,但還是想請教一下,您去年6月當沖那次681點獲利,請問是一天數次進出盯盤型的?還是一天只進一次或觸價即動作屬於交易較少的當沖? 每天都做嗎? 是開盤就進場還是等盤中走了一段走勢後才進場?一樣是依據型態學只是將時間波縮小還是使用他法?
板主回覆:1.參考書目,請看第一篇文章
2.型態完成才算是,不要犯了預測的的禁忌
3.股票只作多,期貨只作單一方向,所以常有時空手的時候
4.當沖那篇文章請自行去參考(已打開).

**請教王醫師,期貨的波段操作,是要看期貨K棒還是現貨,還是兩者都要看?期貨的當沖操作,是要看期貨K棒還是現貨,還是兩者都要看。感激不盡
板主回覆:兩者都要看,下單以期貨為主,因為你下的是期貨單。
短線當沖我不拿手
你要問別人

**非常感謝王醫師稍早的開示, 我是在期貨賠很多錢,希望能請教另一境界的人, 我有看您回覆其他網友有提到
1.您用的是和黃毅雄、張松允一樣概念和方法來賺錢
2.先專注於價格走勢圖, 把型態學先弄通弄懂,那你就會有"解開上帝密碼"的感受了。 我印象中張松允好像是看60分K的,您應該是比他更長的日線對嗎?再加上您提到先專注於價格走勢圖,這應該是價格型的程式,但我有參閱一些網友的分享,日線承受度要大,60分K被巴的程度高,較好的30分K反而比60分K巴的少,統計起來日線、30分K好像比較好,週線未研究,對期貨來說適合嗎? 請教您是用何種時間軸來操作?或是您建議何種時間軸?還有,是不是最好把所有均線拿掉,只剩下K棒來看。抱歉,問題很多,您有空想回在回就好,感激不盡。
板主回覆:1.贏家都是順勢操作,所用方法也都差不多。 2.張松允是給那些不知用什麼方法的人,建議用60分K。他有留倉的,所以他沒作那麼短,只不過短線在當沖加減碼而已。做波段的,型態學是很重要。3.我不是短線高手,所以短線要問別人。我個人也不作分線以下的操作。 4.日線上的型態都是大於季線的,作大波段型態,日線K棒參考價值不高。 5.時間波長短的選擇,端看你對獲利大小的期望和野心。時間波越長,獲利越大。

 


這是我從網路找來的葛蘭碧八大法則的要訣,提供給未學過的人參考
葛蘭碧八大法則是以「K線」與「一條移動平均線」之間的關係,做為投資人判斷買點與賣點的依據。

買點:

1 平均線由下降的趨勢逐漸走平,並且出現上揚的趨勢,且K線由下往上突破平均線時,為買進訊號。
2 平均線維持上升趨勢,K線下跌觸及平均線而跌不下去時,為買進訊號。
3 平均線維持上升趨勢,K線向下跌破平均線不遠,即獲得支撐反彈,為買進訊號。
4 K線大幅下跌,離平均線已遠,股價遠低於平均成本,乖離過大時,為買進訊號。

賣點:

5 K線大幅上漲,離平均線已遠,股價遠高於平均成本,乖離過大時,為賣出訊號。
6 平均線的上升趨勢走平,K線由上方向下跌破平均線時,為賣出訊號。
7 平均線維持下降趨勢,K線上漲觸及平均線而漲不上去時,為賣出訊號。
8 平均線維持下降趨勢,K線向上突破平均線不遠,即遭遇壓力下跌,為賣出訊號。


請問為什麼會設4%為停利點呢?是有特別的算法嗎?
之前雜誌上有看到一位高手也是由50萬變成3,000萬(8年),不過他是賺1%就跑。

請問如果均線上揚呈現多頭排列
但如遇到大盤連續修正
破了均線,呈現下彎
這是否代表趨勢改變,需要停損出場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11,91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期股操盤 |
此分類下一篇:決戰五小時
此分類上一篇:傑西李佛摩-關鍵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