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02:54:29| 人氣9,47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W hotel again, 二訪W hotel taipei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的的言論純屬個人感想,說個人偏見也好,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

 這是第二次拜訪這間旅館,當初趁秒殺促銷時以每晚2011/per person訂了兩晚,二月開幕時搶頭香住一次,四月生日時再住一次,經過兩個月的營運後第二次入住,之前也陸續看到飯店咖的感想,很多人叫這間叫V hotel(只坐到一半的W),我也很掙扎到底要給予苦哈哈旅行社真五星酒店還是假五星,但就客觀面來說,本社至少還是要給五星起跳,撇開社長對於WooBar偏見部份(誰會為了調酒好喝而替飯店升級),回歸基本面:房間、設施、服務三個方面,基本上還是要給予五星的評價,房間寬敞,乾溼分離衛浴,舒適的程度再房間方面都是符合五星的標準,泳池,餐廳之類也算是五星級,服務方面櫃檯人員也都是彬彬有禮極為恭敬(因為雷大爺太大牌了嗎?),終究還是五星酒店,但要給真五星還是假五星,考量跟其他W hotel的比較及對SPG感想,我想這間旅館大概沒救了,呵呵。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 五星酒店 five star hotel 
合理房價:低於5000NTD 不含早
附近熱鬧程度: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市府轉運站正上方,除了樓下的阪急百貨,附近都是也百貨公司,世貿,市政府等辦公區,晚上因為轉運站的關係也不會很冷清,週末附近更是熱鬧。
飯店網址(website)

https://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
地址(address):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0號  
               No.10 Zhongxiao east road section 5, taipei 
電話:886-2-77038888

延伸閱讀: W hotel by 鄉村小太陽


話說在前頭,這次除了飯店本身觀感還包含了IHG跟SPG的戰爭,以及SPG白金卡的初次體驗。

話說這次趁秒殺特價時以4022標下兩晚,之前已經稍為見識過大概,這次為了慶祝社長永遠的25歲,一時貪心想說見識一下傳說中的SPG 白金卡,請飯店咖雷大爺來幫忙開房間,心中滿是幻想以為會像掏出IHG黑卡一樣,悠閒的坐在貴賓區辦理手續,享受開門就是套房的快感,怎知我的生日怎麼會這麼坎坷。話說前一晚雷大爺就打電話來說房間好像沒升等,明天再跟我確定看看(喜達屋的電腦系統真的比較先進,連昇等到哪種房型都可以確定,IHG很多都不行,只要被改過的訂房,大部分都看不到內容)。

第二天約莫十一點,雷大爺的電話響起,告知房型是fabulous room,靠腰,這不是跟上次一樣嗎?我的套房勒?打電話一問套房都還沒裝修好,沒辦法見人,所以只能昇等一級,哪幾點可以check-in?  三點! 這間旅館也太大牌了吧,爽哈哈旅行社已經很久沒有站在櫃檯罰站了(同一時間,社長正在為上來慶生的親友團安排房間,順便照照房間的照片,這次安排在老相好holiday inn,差這晚就可以多得到3000點,而且不到三千大洋,更重要的是前一天就打電話來確認房型及入住房間,我說十一點就會到了,而且我要兩張大床的房間即可,對方很惶恐的說:可是我們準備的是兩間房的套房,真的只要兩床房就好嗎?)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IHG黑卡(Royal ambassador)對客戶的承諾:保証早上八點check-in,保證昇等套房或俱樂部,保證下下午四點退房,免費mini bar。在這方面SPG白金卡就完全被打好玩的,不管在雪梨或上海的的IC,都是直接昇等套房,而且房間真的都是前一晚就等在那邊,mini bar隨我喝,不過黑卡終究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太難集了,50晚以上外加至少三間IC。SPG相較之下親民很多:25次入住,少了一半。那跟IHG的白金卡比呢?IHG 白金卡又更好集了,一年60000點,看起來好像要花至少6000USD,不過因為一堆小技巧讓IHG白金卡輕鬆到手。不過 IHG的PLT就真的沒SPG的PLT來的有力。

這個回覆讓雷大爺火大,馬上動用關係,替我撈到生日蛋糕。

省略掉一些煩人的瑣事,三點半到了飯店,雷大爺已經在櫃檯罰站了十分鐘,值班經理惶恐的出來招待雷大爺,這就體會到很多飯店咖對這間飯店不滿的原因:姿態很高,硬是三點才給房間,又只有兩個櫃台,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只有罰站的份,連雷大爺這種人都需要在櫃檯罰站,我只能說這間飯店真的很任性(沒藥救了)。

 拿到房間,這次入住了是2629比之前的2628又稍微大了一點,從平面圖上可以看出來位於邊間,多了點空間,對面是30有兩間打通就是套房,位於L型的轉彎及另一側也是套房,套房真的沒蓋好嗎?明明路過轉角那間套房就看到house keeping在打掃房間,算了這種價錢拿不到套房就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房間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算是寬敞了,乾溼分離的衛浴,浴缸也是那種腳短的人會溺斃的那種,跟房間是用選轉木板隔開,沙發設計的很好,多睡一個人也OK ,不過也是有SORRY的地方,例如什麼年代了,還在用傳統電話,連個快速鍵都沒有,很多比他早開的都已經用液晶觸控式電話了(我想這是為了節省成本跟耐用的考量,這間飯店幕後的老闆統一企業對於這間飯店也有決定性的影響,終究只是W而不是St.Reige預算不可能無限膨脹,,所以造就了台灣特有的V hotel。Voss也被統一的Uniqle 的礦泉水取代,至少不是天曉得礦泉水,不過W還是有他的堅持,備品還是Bliss的,不是天曉得化工行),很多細節也有疏失,譬如該減肥的白酒杯(杯架設計的太小,只能掛香檳杯,白酒杯掛不進去,之前住2628就沒這個困擾)。

老舊的電話系統,看看下面別人家的吧! 

 

是白酒杯該減肥還是杯架太小,之前被我讚譽有加的杯架不是這樣的喔,這裡是台灣,不要擺黑心貨呦。

 

跟雷大爺閒聊時也談到了好的飯店跟廉價的飯店差在哪裡?品質差很多,像holiday inn新的時候可能看起來很棒,可是五年十年就會老很快,相較之下,台北晶華跟凱薩可能都二十年沒整修了,房間還是能維持不錯。像第二祖國曼谷,很多名負一時的時尚飯店時間一久也都露出真面目,像之前很出名的fenix,dream,一下子就老態龍鍾。

送走了雷大爺,親友團也抵達了,到泳池游泳馬上就體會到衰老很快的感受,更衣室還沒蓋好,所以只能到廁所換衣服,沒想到更衣室都還沒蓋好,廁所的門就壞了,姊姊的小孩就被反鎖在廁所內,還好小孩夠大,不然早就嚇破膽了。不過十樓還是冷風颼颼。

今天真是諸事不順,突然又接到鴻門宴,還好終究還是推掉了,突然邊緣性人格又發作了,幹麻搞成這樣,不要住這間飯店就好了,多此一舉,為什麼所有心煩的事都要卡在這天,索命電話連環扣,連生日蛋糕都還沒送來,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還好有親友團帶來的蛋糕。

晚上有人要請我吃大餐當然就不客氣囉,吃飯的地方是101八十五樓的隨意鳥地方(Random bird???還Random Bar勒 ),這個地方老實說我覺得不算貴,兩個人四千,比安東廳吃起來還便宜,更不用說是景觀餐廳,曼谷很景觀餐廳都比這裡貴很多,這裡更高更便宜,台灣終究是吃東西的好地方,便宜又好吃。

大廳擺了迷你版的godola,當初去威尼斯沒坐到真是飲恨呀。 

這就是之前的豪宅,信義之星,在後面就是生活了七年的貧民窟吳興街。 


享用了大餐後,回房間看到已經開床了,開床的禮物也很特別,小熊軟糖跟下酒菜,就分明就是引誘我喝酒!馬上把之前雪梨IC A來的moet 打開來喝,下酒菜有帕馬火腿跟橄欖,還不錯吃,

晚上慶生的朋友陸續光臨,本來想到Woobar訂個位子,怎知人山人海,又有犀利人妻的誘惑,所以大夥決定到房間喝酒看電視,不過還是要到吧檯喝個幾杯,這次是個女吧檯為我服務,不過還是一樣沒聽到名字,還沒喝還沒醒過來。第一輪先喝草莓mojito跟奇異果長島冰茶,這一次有點馬虎,也沒有薄荷葉站在草莓上面,只能拿80分,轉眼又看到熟悉背影,上次沒聽到名字的Martxx,馬上請天坐一杯琴酒特調。這杯真是太夢幻了,不但用胡椒圈取代鹽圈,用蘋果汁加琴酒居然也不會苦,只能說100分(回家試了一下蘋果汁真的很搭,之前試過加柳橙汁,可是橙皮的苦味只是讓琴酒更苦,蔓越莓又太酸所以又苦又酸更悲情)。

認真工作才是真酒保。亂調酒吧的員工也是很認真喔,搖個一兩百杯都沒問題。

回飯店終於拿到生日蛋糕,荔枝慕絲蛋糕,這個蛋糕還真是好吃,一般的慕絲蛋糕是用鮮奶油打發泡再加吉利丁讓它凝固成型,因為是動物膠所以含在口中會有遇熱溶化的感覺,不過以前在點心社副社長的時代,有看過用蛋白發泡當基底的的蛋糕食譜,主要是源自德國的巴伐利亞地區,以前一直沒試做主要是生蛋白不是會有沙門氏菌嗎?當時的我也只敢吃全熟的蛋,今天終於吃到,只能說007真是棒,不過我還是要說生日蛋糕還是要圓形的,方形的很像棺材。

不過別以為生日蛋糕就能收買我,這間飯店還是有很多討人厭的地方,姿態太高,可能客人多就擺出高姿態,台灣人沒那麼好搞的,過個一兩年等其他間飯店都開門了再來看看有沒有這種好光景吧,不過我覺得統一集團好像也是這樣打算,等飯店經營一段時間上了軌道就收回來自己經營,看來最後也是落得跟westin taipei一樣四不像吧,沒救了。

這也太熱鬧了吧,夜市嗎? 

SPG金卡以上每天可以享用一罐Mini bar飲料,這跟IHG的黑卡怎麼比???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9,475)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Starwood |
此分類下一篇:Le Meridien again,二訪台北美麗殿,套房加俱樂部
此分類上一篇:W hotel taipei

rice
大大辛苦了
W旅館從開幕到現在我還真的一點想去住的感覺都沒有呢
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旅館的業主
最開始加入連鎖旅館
之後嫌說賺的不夠多 就想自己弄
自己弄又做不起來
然後就只好在加入連鎖
但是因為貪小便宜
開始蓋的時候都用便宜貨
所以也再也回不去最高級的連鎖
所以有很多IC變成CP CP變成HI
Westin變成sheraton, sheraton 變成4Point
大概就是這道理

IGH的RA我個人認為是最好的program
套房/行政 免費mini bar, 八點入住四點退房
還有什麼可以比的呢??
2011-04-11 08:02:29
版主回應
I cannot agree you more.只是門檻實在太高.....
2011-04-19 20:48:00
coolpizza
1. 跟HI的那段對話~實在機車 哈哈
2. 社長大人還有幹過點心社副座 真是多才多藝
2011-04-19 18:16:53
版主回應
冷大爺該不會也待過吳興街吧?
社長是4929,陳年往事真是不堪回首
2011-04-19 20:57:05
coolpizza
敬愛的社長大人:

小弟是中南部來的庄腳囝仔
誤闖燈紅酒綠的林森北路XD
2011-04-20 16:43:00
版主回應
我也是從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宜蘭來的
2011-04-23 10:52:32
Mei
不錯!從苦哈哈轉型爽哈哈
現在是高檔飯店咖了~ 
下回碰面請領取遲來的生日禮物呀! 
mojito好好喝唷~ 
我回家餵奶後,小朋友好嗨一直傻笑 :D
2011-04-23 00:07:36
版主回應
有時候很多孕婦都一直喝雞酒,最後也都變這樣
2011-04-23 10:54:31
ax
想聽聽大大對於westin taipei的看法??

這間真的高層主管都只是六福的人?已經跟國外的WESTIN沒啥關係了是不是
2011-05-28 17:50:38
版主回應
很早以前住過不過一點印象都沒有,真的是無法認我留下任何印象,人事狀況我是不曉得,不過跟朋友在討論洗達屋的時候都會自動略過這間,包著westin皮的六幅皇宮,簡稱包皮皇宮,自度強盜我真的對這間一點印象都沒有
2011-05-29 02:00:15
愛聊飯店人
那大大覺得台北市哪幾間五星級飯店你認為整體比較OK的??我覺得遠東香格里拉算其中蠻好的
2011-05-29 02:09:35
版主回應
遠企香格里拉確實是很不錯的飯店,之前童學在那邊結婚有去看過套房,真的頗優,不過金圈圈不好集,
目前新開兩間美麗殿跟W當然都不錯不過價錢也貴的嚇人,喜來登也很不錯,雖然歷史悠久維持的也很不錯,晶華相較之下就有點老態跟凱悅很像。
之前小西華重新拉皮那間聽說,住過的都說讚。
還有些假五星的像華泰跟凱薩,
這些是有真的有體驗過的,有些新開不過沒去過也不曉得該給哪些評價,像台北花園.....就有機會再蒐集看看囉
2011-05-30 21:50:32
愛聊飯店人
台北業績前幾大的國際飯店(晶華君悅喜來登遠東)我也覺得晶華卻是裡面感覺是最陳舊的了,不過他門面還是氣派無比,業績也高的嚇人(可能是因為整體價位比起君悅遠東來的平易近人一些吧)


不過遠東雖然是我最喜歡的飯店,但我覺得他整體餐廳環境雖極佳但價位卻太高...而且餐飲水準感覺是還好而已


台北未來傳聞會引進半島酒店四季酒店...目前確定的是敦北的文華東方而已,希望開幕後不要像旁邊的WESTIN一樣讓人失望囉~(不過WESTIN雖我覺得飯店設計有問題但他的漢普敦茶坊環境還不錯說)


話說苦哈哈大大感覺一點也不苦哈哈,可以考慮改成喜洋洋旅社了XD,常常住五星級飯店真好><
2011-05-30 23:49:43
版主回應
一度是有想要改成爽哈哈旅行社,不過我骨子裡還是熱血的背包客,詳情請見2004年以前的文章,而且這次八月要澳捷之旅也是要背包路線
2011-05-31 00:0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