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2:24:11| 人氣1,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埃及約旦希臘土耳其四國之旅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二十號 薩摩斯島----kusadasi----我愛土耳其
好不容易天終於亮了,前往港口準備搭船前往土耳其,出關時要交8.8euro的離境稅,到土耳其入關也要繳10usd,我記得去年我半毛錢都沒繳呀?反正既然所有人都繳了,應該不會錯吧,出了海關只有兩間旅館在迎接我們,一間在kusadasi,另一間在selcuk看來沒什麼選擇就只好跟他們去selcuk,這間旅館叫artemis guest house,又叫jimmy`shouse,一人7usd附早餐,下午去市區逛逛,整個鎮並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不過鎮上有一個efes博物館,個人覺得還蠻值得看的啦,因為門票只要四百萬,可以看到阿提密斯的雕像,晚上在旅館遇到一個美國人居然用中文跟我們講話,原來他曾經在台灣教過英文,晚上問旅館經理到efes的接駁車,他說大概九點多會開車,九點太熱了吧,所以打算明天一早跟姐姐自己去。

七月二十一號 selcuk----pamukkale----土耳其最美的地方
今天一大早跟姐姐前往efes(當然真的很早),到巴士站坐mini bus,一人一百萬,到了售票處發現已經沒有學生票了(今年土耳其好像取消了大多數的學生票,實在貴的要死,搶錢喔!)只好付一千五百萬進去,第二次來efes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細節就不多說了,我們再度顯露出我們的本性,瘋狂照相瘋狂趕路,一小時我們就來回一趟了,回到公車站賣票叔叔還很驚訝的說:你們真的一小時就逛完了(因為之前他說大概需要兩個半小時),回旅館時還跟我們說接駁車剛開走,我們晚了一小時,事實上我們早就逛完啦,這裡其實還有另外兩個景點我們沒有去:阿提密斯神殿還有聖母馬利亞之家,基本上我跟我姐姐對於只剩下一根柱子的神殿是不會有任何興趣的,而且我們也不是教徒,我記得我去年去瑪莉亞之家可是沿路罵髒話出來,因為實在很虛,我們不是教徒,無法理解外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這裡,人潮比EFES還多,不過就是一間小房子罷了。吃完早餐後打電話給馬航,對方說已經關艙了,無法改定位,本來想說看可不可以在機場等候補,結果對方說IST到KL當然可以因為根本沒客滿,不過KL到TPE就不用想了(之前定位也是這段要排候補),所以這樣到吉隆坡就要再試一次運氣,萬一沒有位子就要一天一天的在機場裡等,算了還是放棄吧,8/3再回台灣。中午我們坐車前往棉堡,因為三點半才有直達棉堡的車,所以我們要到DANIZLI轉車。我本來打算住去年住過的KORAY HOTEL,不過旅館老闆介紹另外一間民宿給我們,也好,而且他們還會到DANIZLI接我們,過了三小時的車程,半路突然有一台迷你巴士在路邊等我們,果然有電話預約就是不一樣,可是坐上車後隱隱約約感覺有點不對勁,這個司機好像有點面熟,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就是KORAY HOTEL的車,於是歷經一番波折我還是來到KORAY,一切都是命呀,看了房間後另外兩個人覺得太貴了,一人13USD HB,他們又去看了旁邊的民宿只要7USD BB,可是我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天地注好的,冥冥中有一股力量把我帶回這間旅館,而且這裡還有我去年的回憶,所以我很想再住一次這裡,而且這裡真的比較高級,可是他們一直堅持要住7USD,突然覺得很生氣,我沿路帶他們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又不是導遊,他們也沒有給我小費,順我的心一下會怎麼樣,算了,我就自己住單人房吧。有機會這樣休息一下也不錯,游個泳再好好睡個午覺,傍晚我們前往石灰棚,門票五百萬,從下面走上去真的很讚,去年我是跟DAY TOUR,時間很趕,實在無法好好欣賞。這次可以從下面走上去真是讚,我小小的心靈第五度受到感動,我覺得這裡是全土耳其最讚的地方,如果我下次來土耳其只能到一個點,我一定還是選棉堡,雖然很多人說這裡已經沒有以前漂亮了,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夠漂亮了,放棄這個景點的人實在太蠢了,就好像億萬富翁破產變成千萬富翁,還是很有錢。山頂還有一個氣泡泉游泳池,遊完泳皮膚還會覺得很光滑喔,夕陽西下的棉堡又更漂亮了,金閃閃的,讚。因為姐姐已經不想在拉景點了,而且我想在週末前趕回伊斯坦堡,所以我打算接下來只去CAPADDOKYA,不過網友一直不想砍景點(我本來打算去OLYMPOS住樹屋再去人頭山,接著去凡城,最後再搭機回伊斯坦堡,不過自從坐過風帆後我對這種原始生活已沒有任何興趣了),既然這樣那他就自己去囉,所以我就找了一間AGENCY,把他丟給PACKAGE TOUR,順便買明天的車票,這間旅行社(KAYASULEYMAN20@HOTMAIL.COM)的老闆人很好,叫SULEYMAN所羅門,在美國唸過書,晚上還陪我們去喝酒,他很喜歡唸詩(聽力大考驗)不過我這次真的喝爛了,完全不醒人事,聽說我灌完了一瓶伏特加,還下水游泳,難怪我第二天醒過來冷的要命,我就想就算是山區也不至於冷成這樣,喝酒真的會誤事呀。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1,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各國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泰國象島遊 -1
此分類上一篇:2003埃及約旦希臘土耳其四國之旅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