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1 09:52:36| 人氣29,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寫故事之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我媽老覺得我是個笨蛋

--

最近職場的氛圍就是:飛快的打字聲與三不五時地嘆氣聲○是大主管發出來的,他的電腦還沒被換上靜音鍵盤,我在她旁邊聽得一清二楚○

前陣子我被換上靜音鍵盤與微型電腦○

大主管:公司最近是賺大錢喔?竟然不是給重灌的舊電腦,不過你那台舊電腦已經不在財產清單上,還能繼續存活很久,都沒故障報修,要不是上次連防毒都灌不進去,公司也沒這麼好心眼~

我:公司給甚麼就用甚麼,我奴性有點重,反正我會好好工作○

飛快的鍵盤敲打著,主管打字速度驚人,我都覺得自己很像山頂洞人,每次來跟我說系統程式的事情,我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大主管:我是工程師的太太啊,以後你職代時候,可以問社裡的工程師!

每次主管跟我說他是工程師的太太,我都不知道要回甚麼,有點不太舒服感覺,我想因為我有點比不上他吧家庭美滿﹅孩子身體健康﹅有自己的房子﹅職稱上是我的主管...這些我都沒有○

--

嘆息聲夾雜著一些情緒,主管突然轉過來告訴我:有人想要做職務的交換,想學別的職務與系統的工作,可能工作上需要做微調...最後我聽到戴著口罩的微弱嘆息夾雜著:年輕人,難免...

然後他又繼續去敲打鍵盤與回應手下團隊的疑慮

--

我唯一覺得,大主管之下的小主管,擁有可以拿部分主管津貼與不用涉入人事的優點,其實大主管把很多事情都扛著,他還願意升我起來當小主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他也羨慕我竟然能真誠地當個老二的感覺吧○

(待續)

台長: TOBY
人氣(29,37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處理 |
此分類下一篇:寫寫故事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