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16:39:20| 人氣5,0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子宮外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7日

今天起床因為喉嚨實在是痛到不舒服
而且又一夜沒睡好了,有點偏頭痛…
但又怕真的懷孕了,不敢隨便到耳鼻喉科之類的診所看病吃藥
所以決定要到亞東婦產科去看診囉…
因為是第一次到亞東婦產科,根本也不知道要找哪位醫師
所以先上BBH搜尋…發現超多媽咪都推薦「周龍生」醫生喔
到了亞東現場掛號,詢問服務台的人員,卻跟我推薦「魏銘洲」醫生
她說魏主任人不錯,而且接生技術很好
想想…應該亞東的服務人員比較準吧!所以就掛了魏醫師的門診
再來就到婦產科報到…因為是第一次來想說要填寫資料
結果什麼也不必填,直接要我去批價及驗尿…
怎麼產科驗尿也得到二樓跟驗血、尿、糞的人一起挑隊呀!
不像台北長庚…直接在醫師的診間裡就有洗水間供人驗尿等
而且完全不需要初診者填寫任何資料,怎麼會知道之前的病史或遺傳疾病
還是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呢?實在讓人覺得很隨便

再來就是驗尿、等報告就花了半小時之久
然後將報告拿給醫生之後…確定驗尿是有懷孕,可是腹部超音波看不出來
醫生又說什麼怕子宮外孕,要我去照陰道超音波
結果等超音波的時間足足超過一個小時,亞東的效率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還好在等的這中間剛好遇到一對夫妻帶著小女兒坐在我旁邊
順便跟可愛的小孩玩了起來,結果發現她只比小予小一個月而已喔
趁這個機會順便跟那位媽咪請教亞東婦產科的醫生及設備等
原來是小妹妹的爸比是亞東醫院的行政人員,所以老婆才會在這邊產檢及生產
他們是看「林顯明」醫生,聽說懷孕那個時候他是主任…而且人很不錯
但今天因為小妹妹的媽咪身體不舒服,所以才來亞東看病
這次掛的是「周龍生」醫師,她老公說因為和周醫生比較不熟,所以不是很了解
但是醫院裡有很多同事都是周醫師接生的…所以應該也不錯
至於「魏銘洲」醫師的資歷很深,病人也滿多的,所以也不錯…
就說這三位都不錯,只要擇一即可
妹妹的媽咪看診完之後,告訴媽咪:
「周醫師給人的感覺不錯,我看妳選他好了…」
然後他們就去批價領藥回家囉

一個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了…
進入冷氣超強的診療間,簡漏的設備,只有一張床及一位檢查師
然過要等這麼久的時間…
照了15分鐘之久…弄得我肚子都不舒服了啦
檢查師才說是有照到一個小小的東西,卻說不確定是胚胎,有可能是血塊
如果一週後再來複檢,那個東西有長大的話就是胚胎,醫生會診細跟妳解說…

魏醫師看了報告就說怕是「子宮外孕」,要我下週四一定要回來再檢查一次…
這中間如果媽咪有出血或任何不適就得提早就醫…
另外因為左邊的喉嚨痛又頭痛,醫生就說是扁朓腺發炎,沒發燒還好
所以只開了普拿疼給我,其他孕婦可以吃的消炎藥都沒有…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他「都不用吃其他藥就會好了嗎?!」
「那妳要吃抗生素嗎?」
「當然不要呀!」
「對呀!妳不是想要生嗎?那吃普拿疼也能消炎和退燒…」
三餐及睡前各吃一次…就很相信醫生的話,今天總吃了二顆普拿疼

台長: T.o.ni
人氣(5,0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持久液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0:2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