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30 08:00:00|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首展!吉卜力動畫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六月中旬後才開始,但在前幾個月已經關注這條消息了,因為去年要去東京時,由於購票上的時間差,所以在台灣沒訂到三鷹之森美術館的票,臨時改行了,之後一直很想去看。不過,現在在台灣就有得看了,當然一定要去!

在簡介上說有「九大場景」,包括觀眾人氣排行頗高的《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天空之城》、《龍貓》,還有《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平成貍合戰》,《崖上的波妞》也算一個…但,我只有看到「門面」呀----也就是離展場很遠的門口(馬路邊),唉~不過展場加了一個《輝耀姬物語》(只有手稿),其實…我比較想再追加的是《風之谷》,若說同樣是高畑勳的作品,我比較喜歡《螢火蟲之墓》。不過沒關係,因為人潮還是很多,剛好遇上暑假,小朋友揪團出動,不可小覷!





其實展場不大,所以在有限的空間能弄出這麼多系列也不簡單了,只是裡面雖然可以拍照,但真的不好拍,因為很暗,一度以為到了夜行動物館,加上人很多(即使有人數控管),要拍到完整的場景和調整角度有點困難。而且有兩個地方是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的:一個是飛行船繩索;一個是無臉男列車。那裡排隊不會排很久,因為一直在趕場,每個人只有幾秒的時間,工作人員是三、四個在輪番上陣,好忙喔!




開始進去看到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城堡真的會動耶!好厲害!但另一邊我看到霍爾就有點無言,不知為什麼,我覺得他長得怪怪的,和動畫差很多,蘇菲倒是還好。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龍貓》,可惜的是沒有龍貓公車(好想上去軟綿綿的龍貓公車呀~~),草壁家實體小屋就更不用說了(以前在日本展場沒去到實體屋,好可惜),不過《神隱少女》也不錯,我好想偷偷靠在無臉男身上裝睡喔(會被工作人員噹吧XD)!但也只有三秒,沒辦法演小劇場就只好算了。

至於最後的周邊商品區,因為看到MADEIN CHINA就算了,而且CP值沒有高(價格小貴)。綜合評價:還算不錯,有小朋友的可以帶去看一下,大概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看完之後還可以去園區其他展區逛逛,待個半天或一天也是OK的。


*附上一張旁邊《威利在哪裡》展場外的巨書裝置。




 

台長: Tinkle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