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16:13:00| 人氣3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珠寶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珠寶盒裡放的不是鑽石、不是翡翠,而是一些奇異特別的原石,它們在我的生命中閃閃發光,讓我愛不釋手。

 

一、信任:

人之言為信,無信者則無人聽他所言。身邊的人願意聽我講話,也願意把話告訴我,其中即是以「信」作為連結。無論好事、壞事,想和我分享,也想聽我分享的情意,對我來說不只耀眼,而且溫暖。

 

二、生命經歷: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皆不盡相同,但我總是經歷和大部分的人不同的人生歷程。

1.出生──打從一出生就經歷生死搏鬥,我當然不記得了,但我在身上留下的印記卻是無法抹滅,因為它,所以有了現在的我──獨特的異類。

 

2.求學--我的求學過程算是順利的,雖然我沒有補習的經驗,但是這樣的經驗,卻也是我求學時代難得的經驗(當時有補習的才算正常,而我又成了異類)。大學時也沒有像大部分考生參加填志願分發,只是多參加一次筆試甄選合格,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學聯考時,整條走廊大家都捧著「考前30天衝刺總複習」拚命翻,而我是捧著一疊三年所積的六本國文課本,那時我又成為異類。大學時,當大家都在拚英檢,我卻選修日文,去考日檢,在大三得到日本公費遊學生的名額,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

 

3.職場──大學畢業那年,很不幸是全球景氣開始走下坡的時候,幸好有老師耳提面命(有的人覺得是危言聳聽),我們都在大四下學期一開學,就拚命投履歷找工作,很幸運的,還沒畢業我就定下工作了,並沒有畢業即失業的煩惱,以致我也沒當尼特族的經驗(這個應該不算異類,班上有個同學比我還早找到工作)。第一份工作是遊戲企劃,第二份工作是棋院行政助教,現在則是在創作坊當作文老師,好像很少人有這樣的經驗(我猜的),因為畢業後校友會追蹤統計,班上應該只有我做這幾類工作。

 

三、懂我的人:

信任我的人,不一定懂我;對我好的人,不一定懂我;與我親近的人,不一定懂我。雖然世界上並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瞭解另一個人,但我感謝,謝謝那些願意懂我、能夠懂我的人,對我而言,他們就是我的出口。

 

四、文字:

我愛文字,文字是我的人生不可或缺之物,文字是我內心世界的具現。隨著一筆一劃刻下紙上,好像把我的生命一同寫下。我的詩詞、我的小說、我的散文,我總是細心的把它們整理收藏,當我一遍遍讀著它們,就如同讀著我的腦、我的心、我的人生。

台長: Tinkle
人氣(3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這麼差嗎?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黑洞

分享美好
精彩
雖然不算太多
可是
又美又光燦!
2010-01-07 18:05:16
小豔子
看到「懂我的人」
腦海裡突然響起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
張韶涵〈看得最遠的地方〉--

你比誰都還了解我
內心的渴望比表面來得多
所以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2010-01-10 17:28:25
小君
相信你也願意懂別人,
但我更樂意當你的出口,
是真的喔!
2010-01-11 22:51:09
版主回應
謝謝小君^^
2010-01-21 08:4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