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7:59:44|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的對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之後,跟好友阿君好一陣子失去了連絡,雖然知道彼此的聯絡方式,卻還是沒有保持聯繫。被老同學大嘴知道以後,他笑我們這樣算哪門子的好朋友?
阿君說,之前我在準備研究所及國家考試,本來就不應該打擾我,這樣才可以讓我好好準備。阿君說的沒錯,我也因為許多考試,而疏於與許多好同學密切聯絡。不過,我跟阿君的半年多未見,因為即將要去當兵的大嘴而提前見面了。

大嘴要阿君帶她的新任男友,一起來吃飯聊天。沒想到她爽快答應了。
今年初,我與阿君男友有一面之緣,不過印象不深,連名字都忘得一乾二淨。這次能有機會聊天,我也覺得新鮮,因為我一直很好奇、也很想知道阿君為什麼會選擇了他。

老實說,高挑漂亮的阿君,從高中以來不乏追求者。上大學後,身邊的男朋友也沒間斷過。總讓我這個活了24個年頭,卻從沒交過半個男友的老朋友,自嘆弗如。
我曾經不能茍同阿君失戀與再次陷入熱戀的間隔,過於短暫;也不太能夠了解條件優秀的阿君為什麼要癡情於一個總是令她掉淚的爛人;也曾經難過於她在愛情裡,總是被追求,最後又被狠狠傷害的角色。當然,我後來更不了解,她會願意跟一個只比她高一公分、年紀大六歲的公司前輩交往。

不可諱言,我就是那種膚淺的「外貌協會」成員,尤其已經被「帥哥配美女」的鐵律給完全洗腦了。因此我對於阿君新任男友,沒有多少好感,惋惜的成分比較多。但今日一聚,卻讓我有了大改觀。尤其是他說了這麼一句話:「面對女朋友的態度,就是你希望以後你的女兒所交往的對象,於是努力成為那樣的人就對了。」這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這是一個成熟的男人才會說出來的話吧!有多少男人談戀愛是抱持玩玩的態度?有多少男人會認真經營彼此的交往,甚至已經想到未來長遠走下去的可能?
曾經聽過有人說,男女交往又不是找老公老婆。事實上我認為這是可議的想法。
既然是為男女朋友,就有走進婚姻共組家庭的可能。如果交往之初即是抱著隨便的心態,那麼個人認為這並沒有戀愛的必要,成為異性的好朋友,即已足夠。

昨天,我看到阿君開心的笑容,以及她與男友始終緊緊相牽的雙手。
這一次,我想她是真的找到了幸福,並且是一個能夠依靠的男人。她遇到了一個會把她視如女兒般疼愛及呵護的對象,我衷心的祝福她。也祝福所有天下的好女人,都能找到一個愛己如出,真心誠意的好對象!!

台長: 甍主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