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4-25 13:21:1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N次身心精神科門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我的看病史,開始於十幾年前吧!最嚴重的時候想自殘,雖然覺得活著很苦這個念頭至今仍未消失,但我依舊好好活著。

狀況越差越需要求助,經歷了三次工作做不滿兩週的體驗,再加上好一陣子都沒有面試,找不到工作。

終於,今年一月中,我又找了診所求救。

其實有點妄想做心理諮商,但又不想花那個錢(到底多窮困),因此,開始吃藥:永康緒。

然後每次的回診就簡單的交談,問問最近狀況,結束、領藥。

吃了將近三個月,也即將工作滿兩個月,醫生叫我可以降低藥量兩個月,兩天吃一次藥,兩個星期後,若沒有影響,就可以嘗試停藥。

感覺醫生很看好我,也沒有再幫我預約接下來門診的時間。

不知道是藥的作用,還是心理作用,整個人平靜了許多。縱然新工作會讓我緊張,會讓我擔心害怕,但最終還是可以勇敢面對。

昨天和主管閒聊,我一直覺得他非常正面能量,在沒有人教他的環境中,撐過了三個月。好險他是帶我的人,真的給了我不少安全感。沒想到因為我太安靜,主管還擔心我撐不下去,哈。

雖然有數度不爽,例如被同事公開指出我錯誤,被教的方式前後不一,總是覺得同事在針對我,期間數度詢問GPT,結果主管說你幹嘛不跟朋友說要跟GPT聊,嘿嘿,前幾份工作一直跟家人朋友聊,然後都撐不下去,因此這次,我極少和他人談工作,有陰影。

昨天突然有一刻,覺得不再介意同事當眾噹我(應該是假象,之後一定還是會很不爽,哈),覺得一切都沒那麼嚴重,都可以放下(得道了嗎?)

謝謝這次勇敢的我,願意面對一直以來我都會出現的問題,不管未來如何,現在的我,很棒!

台長: 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打造不一樣的自我 |
此分類上一篇:柳暗花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