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0:39:0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njo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表姊約好,再去一趟法國。
後悔在稚齡就到了法國,沒有太多記憶,沒有太多細膩的觀察與思維,我把兩個月揮霍在半個歐洲。

法國南部,抵達阿姨朋友的別墅。有青銅色雕花屢空的華麗大門,一口見底缺水的古井,清涼的游泳池,發燙的網球場和以為只爲童話存在的閣樓。開始像懷疑太陽的炙熱般懷疑映入眼簾的夢幻。
害怕在私人花園遊蕩而迷路,跑上暫時屬於自己的閣樓,細細的與眨著眼的洋娃娃對話,音樂盒歌唱,舞伶優雅旋轉,叮叮噹噹。
在200cm的池子深泳,我和表姐。午后,裸身也罷。第一次被水吞吃的經驗,讓我對這裡更是難忘,水缺氧;我跟著缺氧,差點就克死異鄉。
深藍帶鮮綠的奇妙配色,蓬鬆的被,柔軟的床,開了白色的一扇窗,房間驚訝的令人舒暢。
再讓我當兩天公主吧?我在心裡低喃。不願回到塞納河畔的家,那裡有城市的擁擠,沒有這的從容;有城市的冷漠,沒有這的豪放;有大家給的刻板浪漫,沒有這的樸實驚喜。懷念呀,南部人咧嘴大笑的說:「Bonjour!」

我和表姊約好,再去一趟法國。

By Creek

台長: 豬+狗=豬狗不如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