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01:50:00|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 後 一 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 後 一 集


在 沒 有 錄 影 機 的 年 代 , 每 當 看 完 一 套 精 采 的 電 視 連 續劇 的 最 後 一 集 , 總 有 一 種 悵 然 若 失 的 感 覺 。 故 事 播 完 了, 下 星 期 同 樣 時 間 幹 甚 麼 好 呢 ? 下 一 套 電 視 劇 不 一 定 像這 一 套 這 麼 盪 氣 迴 腸 , 最 後 一 集 不 可 能 重 溫 , 當 字 幕 打出來 , 就 是 離 別 的 時 候 。
這 不 是 生 離 死 別 , 也 不 是 跟 心 愛 的 人 分 手 , 但 是 離 別的 滋 味 終 究 不 好 受 。 在 還 沒 開 始 春 心 蕩 漾 , 還 沒 懂 得 談戀 愛 的 時 候 , 我 們 已 經 要 忍 受 離 別 的 煎 熬 。

也 許 就 是 那 最 後 一 集 的 離 別 太 刻 骨 銘 心 , 所 以 , 即 使現 在 的 電 視 劇 多 麼 精 采 , 我 們 還 是 固 執 地 認 為 我 們 以 前看 的 電 視 劇 好 看 得 多 , 因 為 , 我 們 曾 經 每 個 星 期 或 每 天準 時 守 候 在 電 視 機 前 面 , 等 待 劇 集 的 主 題 曲 響 起 , 大 結局 播 出 的 時 候 , 我 們 曾 經 依 依 惜 別 。

當 畫 面 上 的 字 幕 也 消 失 了 , 我 們 惆 悵 地 望 著 螢 光 幕 ,無限 失 落 , 一 家 人 本 來 正 在 吃 飯 , 到 了 這 個 時 候 , 也 相對無 言 。

就 這 樣 完 了 ? 噢 , 真 的 不 敢 相 信 。

後 來 才 知 道 , 那 種 感 覺 , 就 像 你 喜 歡 一 個 人 , 你 常 常可以 跟 他 見 面 , 你 們 共 度 許 多 美 麗 的 時 光 , 一 天 , 他 告 訴你 , 他 要 走 了 , 雖 然 明 知 道 有 這 一 天 。 但 你 仍 然 覺 得,離 別 是 一 件 殘 忍 的 事 , 但 願 從 今 以 後 , 你 能 夠 首 先 說 離別 , 而 不 是 由 對 方 說 。









 

台長: 真夜喵喵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