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6:39:57| 人氣52| 回應0 | 下一篇

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認識永和~到愛上永和~而選擇永和~成為我的家鄉,永和一定有他特別的地方,且讓我略舉一二,相信您跟我一樣對她有著深厚的感情

 

頂溪國小

頂溪國小做運動

國小漸漸變不同

老舊建築蛻變中

彷彿變成小孩童

在此一圓孩子夢

    頂溪國小就在我家後面,是我孩子上學的地方,更是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國小總是大方的開放民眾進去做運動,每逢星期假日,我總會到頂溪國小做運動,我看著自己的孩子在裡面成長,也看著頂溪國小在蛻變,頂溪國小從一棟老舊的建築經由工人的巧手,搖身變成一棟新的建築物,更叫我佩服這些工人,他們一磚一瓦的貼上磁磚,讓這所小學換了新衣裳,整個變得有朝氣了許多,而我的心境也年輕了不少呢!有時我會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把自己想像成幼稚園的小朋友,當我置身其中,總會有種回到童年的幸福感!

 

河濱公園

河濱公園有條溪

他的名叫新店溪

溪裡魚兒真頑皮

跳上跳下比才藝

看看誰會得第一

    河濱公園就在我家前面,每到河濱公園騎車散步,心中總有首兒歌在耳邊響起,我家門前有小河當我駐足在河邊休憩,放眼望去看到溪裡的魚兒游來又游去,且常會發現魚兒跳來跳去的,似乎在比賽似的,有趣極了!河岸的對面常有不知名的鳥兒飛來飛去,有時會停在岸上駐足休憩,有時則是三五成群的低空飛過,有時是成群結隊的展翅高飛,每隻鳥兒都依自己的能力,自己的需求選擇飛翔的的方式,河裡的魚兒跟天空的鳥兒互相輝映,互比才藝,讓人目不暇給,每到傍晚,夕陽斜掛在天空,紅通通的太陽此時顯得溫和而多情,讓忍忍不住多看她幾眼,且目送著她緩緩落下,天氣漸暗萬家燈火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燈光映入河水中,自然夜景;渾然天成,每到河濱公園總叫人流連忘返……

 

四號公園

四號公園真熱鬧

唱歌跳舞健康操

每樣收費都不高

休閒娛樂不可少

快快樂樂永不老

    永和中和的交會處有個四號公園,每到清晨總是熱鬧非凡,星期假日常會到公園裡參加活動,公園裡總是有好多社團,剛開始我會先觀望,看看社團活動內容有哪些,當我看到舞蹈社團裡跳舞的婆婆媽媽們,臉上總是露出健康快樂的光芒時,我毅然決定加入她們,由於我在托兒所裡常常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因此唱歌跳舞的活動總是先吸引著我,而公園裡的社團活動收費頗低廉,有的甚至免費,且老師教學認真,看她們唱唱跳跳快樂的模樣,就像托兒所小朋友一般,而我也感染了她們的情緒,更希望能跟她們一樣越老越健康!快樂!有時我會參加公園裡的健康操,教健康操的老師得知我在托兒所上班,還告訴我:「你學這個健康操回去可以教你的小朋友!」,因此總是會特別指導我,在這裡不僅能讓自己更健康,更能認識許多志同道合樂觀開朗的好朋友們呢!

 

中央圖書館

圖書館裡藏書多

許多知識在其中

各種書籍全都有

就像一位好教授

解除學生的疑惑

    四號公園裡有個知識的殿堂~中央圖書館,交通方便,對面即是捷運永安市場站,而我常會騎著腳踏車到圖書館接受圖書的薰陶,彷彿就像是一所大學一樣,也常常舉辦各類型的演講,以提升中永和市民文學素養,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常會泡在圖館一整天,看看書、聽聽演講,充實自己,更讓自己的心靈層面獲得提昇,在圖書館裡有種回到大學生活的感覺,而圖書就像是教授般,解除各階層學生的疑惑!

 

樂華夜市

樂華夜市真熱鬧

這裡美食真得好

這裡服飾很時髦

沒事夜市走一遭

必定收穫一大包

    樂華夜市是個熱鬧的地方,各種小吃琳瑯滿目,如果想嚐一嚐各種小吃,享受一下無拘無束的飲食方式,可選擇到樂華夜市,一定可以一飽口福,吃飽之後還可逛一逛夜市以幫助消化,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呢!因為夜市裡有時下最流行的服飾,如果你是趕流行的人,到這裡來一定可以找到你要的服飾,而我常會跟著兒女們到夜市拍一張大頭貼,感受年輕的滋味,更會品嚐其中的小吃美食,滿足一下味蕾,如果看到喜歡的服飾總會大大的採購一番,到夜市休閒,別有一番風味!

 

忠孝圖書館

社區有個圖書館

各種書籍翻一翻

只要念頭轉個彎

解除疑惑心情寬

心情不再一團亂

    社區裡的圖書館小小得頗溫馨,有家的感覺,不像一般圖書館感覺大而有壓力,在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圖書館裡,可以找到許多紓解壓力或勵志的書籍,這對愛看書的我來說是一大幸福,當我心情低落時,我會找一些勵志的書或疏壓的書來讓自己轉念,有時我會翻翻養生食譜,並做幾道菜犒賞自己與家人,在這小小圖書館裡,我收穫頗多,有時翻翻報紙投稿抒發心中的情緒,或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當發現自己的投稿被登出來時,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我知道有人在分享我的心事,我常藉由寫作來抒發情緒,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

 

假日花市

假日花市花兒多

迎風搖曳一朵朵

像是跟我說哈囉

漂亮花兒就是我

喜歡請把我帶走

    福和假日花市每到周末假日,總是熱鬧非凡,與平日的寧靜模樣有天讓之別,走一躺假日花市,不僅能欣賞到各種美麗的花兒,還有專業的花農熱心的教你種花的技巧,看到花兒一朵朵的迎風搖曳,像是在跟你招手,只要你喜歡,便可把她帶回家,每到假日花是我除了純欣賞外,清香的百合是我的最愛,常會買一束回家擺放,總是能讓你的屋子滿室清香,帶來了好心情,有時會因節令而購買各種花兒,如耶誕節到了便買一盆聖誕紅應景,感受一下耶誕氣氛,母親節到了買一束康乃馨送給親愛的媽媽,情人節到了買一束玫瑰花送給情人,新年到了買一盆橘子象徵大吉大利福和花市帶來了永和市民買花的方便性,也提升了文藝氣息,更讓賞花的人一週的壓力消除,因此每逢假日我總喜歡騎著單車哼著歌兒一路到假日花市逛一逛,總是讓我獲益良多。

 

蛋糕花園

蛋糕花園真好玩

走進花園看一看

小小花朵把你盼

盼望得到你稱讚

清純可愛真浪漫

    最近在福和公園旁發現了一個秘密花園,估且叫她蛋糕花園,只因每到這個地方,總讓童心未泯的我想到可口的蛋糕,教人垂漩三尺,真是秀色可餐!我喜歡在花海裡漫步,欣賞花兒,小小花兒總是排列整齊的期待得到你的讚賞,教人忍不住駐足流連許久,在花海裡漫步可將自己想像成小孩童,而這麼大的蛋糕像是在為你慶生,更可把自己想像成待嫁的新娘,即將在花園裡舉行一場趟浪漫的婚禮….當我沉浸在想像的世界裡自我陶醉時,身旁走過一對花甲老夫婦,手牽手漫步在花園裡,此時的我感受到浪漫並非年輕人的專利,原來老夫妻手牽手的浪漫模樣也很清純可愛!更擬足珍貴,此時我體會到了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道理。

 

彩虹橋

河濱公園彩虹橋

來往行人真熱鬧

騎車散步樣樣好

駐足旁觀更是妙

彩虹比那花兒俏

    在河濱公園通往福和公園的路上有一座小橋,由於我曾在橋上看過天上有兩道彩虹斜掛在河邊,因此我稱她為彩虹橋,彩虹橋的彩虹非每天都可看到,必須在下過雨的午後太陽出來時才會出現,因此每當下著毛毛雨又有太陽的日子,我總會撐著傘到彩虹橋上尋找彩虹的蹤跡,彩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麗景觀,要看到美麗的彩虹總要有些許的運氣,而我卻在哪兒看到了兩道彩虹,真是美不勝收,即使沒碰到美麗的彩虹,站在橋上仰望天空,也許有著一朵朵的白雲正向你招手呢!也許會有藍藍的天空期待你的來臨,眺望遠處更有101大樓遠遠的向你揮手,站在橋上也許做做夢,也許仰天長嘯,也許等待、等待兩道彩虹再度光臨…….因此彩虹橋是我編織夢想的地方。

 

    除了以上列舉的幾個地方,是永和吸引我的地方外,永和還有許多地方待我去慢慢發覺她的美好,雖我不是土生土長的永和人,但我對永和已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惜,甚而離不開她,只因我對她有著一份濃濃的感情,現在是;將來更是~我愛永和~

 

 

台長: 娃娃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