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8:21:09|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教育心情]讓我做自己的主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GT蔡來說,超痛苦的一年漫長實習終於結束了,
我正想著要來去放個鞭炮,或者是來去個海邊吶喊,
緊接著而來的,是公費生填志願的忐忑。

這個時期,就會發現一堆人投以羨慕又忌妒的眼光,
說著令人酸到臉都皺起來的話,
坦白說,我一點都沒有感受到身為公費生的幸運和喜悅。

再加上父母的砲轟,無理取鬧的態度,
可真的把我折騰的逃回屏東躲起來。

當初原本想填志願在南投縣,
只因為一個學姊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山上,
我自己去看過那間小學之後,
我很喜歡,喜歡那種與世俗脫節的感覺。

後來因為怕掀起家裡的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作罷,
t分數可以填在高雄市的我,
經過再三思量後,選擇了高雄縣。

被父母知道之後,
什麼蠢阿 白痴阿 笨蛋阿 思考不經過大腦阿
你一定會後悔的阿  這種有的沒有的話全部都出爐了。
雖然這是GT蔡早就可以預想到的結果,
只是沒想到當初為了不想讓他們這樣罵所以填高雄縣,
結果 還是被罵了
那早知道當初救填去南投縣。

跟父母吵了無數次的架之後,
我真的非常懷疑我是不是我父母親生的,
究竟他們在不滿足什麼?
當別人的子女正為了工作汲汲營營的時候,
我已經被逼上你們預想的道路上,
難道我連最後一點點自己自主的權利都沒有?
為什麼總是要想著我在跟家中反叛?
為什麼老是覺得我在跟你們嘔氣?
我再怎麼恨你們,我也不會拿我自己未來去的地方開玩笑,
再怎麼樣,我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填高雄縣的。
為什麼我覺得我不是他們親生的?
那是因為再一次的吵架之中,
我媽問我”為什麼不填高雄市”
我反問他”為什麼我一定得填高雄市?”
而我得到的答案,
竟然是要為了我妹妹而填?
這是什麼世界阿???
我的未來竟然還得為了我妹妹而打算?
理由竟然只是因為萬一妹妹考到偏遠山區,
我可以跟他對調,
我去我想去的山區,
讓妹妹回來市區,
當場我要不是看在他是我媽媽的份上,
我應該是什麼話都罵的出來吧!
我妹妹會不會考上教甄還是另外一回事呢!
現在他也才大二而已,
那不就代表,我還得等他等上三年,
等到那個時候,我想我已經在高雄市被折磨到崩潰了吧!
這樣怎麼能叫我不懷疑我是不是我爸媽親生的?

當然也有人會問我,
為什麼不想到市區去?
如果知道GT蔡的人,
都知道我是被逼著念公費生的,
誰都知道,我很不喜歡當老師,
對於現在顛倒是非的教育界,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還有一種深深的無奈的感覺。

當老師當成這樣低聲下氣,卑躬屈膝,
真的是一種很悲哀的事情,
現在的家長,仗著一堆狗屁基金會,
到學校來大呼小叫,
還以為有吵的小孩有糖吃,
但偏偏現在的教育界就是這樣,
老師永遠是錯的,家長只要大聲就對了,
這樣的家長,我很怕我哪一天往他臉上甩兩巴掌。

所以我選擇逃到山上去,
畢竟那邊的家長,應該比市區的家長和善多了,
至少不是自以為是,指高氣昂
就算有,一個班級頂多也是一兩個。

還有,學生也單純多了,
至少不會有那種白目機車耍小聰明的學生,
再多,也不至於全班都是。

我認為,當老師有五個外在影響心理因素,
同事 上級 社會 家長 學生
同事或上級之間的事情,或者是行政的事情多的話,
對我來說,我可能還可以解決,
我還算是個辦事能力強的人,
社會的輿論,到了山上,聽到的可能會少一點,
至少天高皇帝遠的,他可能也懶得上來管我,
學生跟家長是我認為我最不想去碰的,
如果學生跟家長都很好相處的話,
我想我的教書生涯應該會快樂比較多。

喔喔 講到了一個關鍵詞
就是  “快樂”
GT蔡是一個很不懂的讓自己快樂的人,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要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環境,
我自己知道,如果我填在市區,
我一定會不快樂,
但是我填在山區,
誰知道,我會不會快樂呢??
當大家都以他們的觀點來告訴我遊說我的時候,
GT蔡只能笑笑的說,再說吧!
因為我知道,你不是我 你不能妄下斷語說我不會快樂,
只要沒有煩人的家長和機車的學生,
我想,要讓我自己快樂,我會自己找得到的!
所以,請支持我,也請讓我自己選擇,好嗎?

台長: GT蔡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