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0 18:21:33| 人氣13,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衣袖紅鑲邊》細細品來每個人都很苦啊!

《衣袖紅鑲邊》細細品來每個人都很苦啊!英祖和正祖雖貴為王,但登位和執政的艱難不用多寫,大妃乍看笑到最後,但她15歲嫁給66歲的英祖也不會是件容易的事情,惠慶宮難怪要寫《恨中錄》了,她的父親和公公殺了她的夫君....然後她的兒子殺了她的父親和叔父....結局讓我悲傷,但更唏噓的是,即使正祖再努力,人亡則其政息,一切就像打水漂的了無痕跡....慢著,德任這麼喜歡打水漂難道是伏筆?

 

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連過路的小角色都恰如其分,看看圖裡這些宮女的嘴臉,讓人秒懂承恩尚宮的艱難啊!尤其是徐尚宮的畫龍點睛,她的每個表情都恰如其分,是德任的老師兼慈母,是世孫的忠誠臣子,是害怕提調尚宮的屬下........

 

我欣賞劇中刻劃人物夾在王權與親情的糾心,英祖和正祖2人都是王的心態,英祖說每一刻他都盡了全力,正祖說他從不曾想過不當王,惠慶宮和瑛嬪的戒慎恐懼,和緩翁主的跋扈和害怕出宮......

臣子也沒有輕鬆,當純臣在朝中是孤立的,而一旦選邊的臣子更沒有明哲保身的第2條路,在劇中駙馬們是有理想的主動選邊....連邊都沒法選的大有人在,像德老和鄭承旨都是只能各為其主,失敗者只有以死亡為代價.....難怪他們心思深沉,不擇手段了!

德老的詮釋我特別喜歡,面對不同的情勢和敵人他有自己的判斷和作法,只是他的一些作法和正祖不同,我倒不覺得完全是德老恃寵而驕,甚至我覺得正祖可能故意裝作放縱他,讓他當黑臉後,自己再出來當白臉。而正祖說他沒有一刻是他的人,也只是要讓德老和德老攏絡的政治勢力死心,是為了保護德老,只是失去政治舞台的德老也失去求生意志.....

我也欣賞劇中刻劃大妃的明哲保身和勢利,她的身分地位和局勢讓她可以走一條相對安全的路,如果她生下嫡子絕對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劇裡面的兄妹都簡單幾幕就表現出深刻的兄妹之情!!德任和她哥哥,大妃和她哥哥,元嬪和德老,令人不禁想像和緩翁主和思悼世子又是怎樣的光景?

小夥伴之間的情誼和對比也很有意義!大家6歲入宮後,朝夕相處互相扶持同苦同樂十數年,作為宮女病死的福燕,作為後宮病死的德任,成為提調尚宮的景熙,追求愛情而死的英姬.....她們雖重複上一輩的際遇,但仍盡力過一個無悔的人生.....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