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9 13:17:44| 人氣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看《WWW:請輸入檢索詞》和《攻敵必救》相似: 不管什麼情況都會比和我在一起要好

比較一下這部戲和電影《攻敵必救》人設上的相似:
1. 女主角都是以事業做為人生的唯一,所以決定不婚......我覺得以她們心智的堅定程度,能貫徹不婚很合理啊......特別還故意不放家庭背景的介紹,應該也是要突顯這個擇善固執的人設.....價值觀的建立或善惡的判斷會被自身或親友經歷影響,但也會是自己獨立思考的結果.....
2. 道德底限......有.....但是偏低.....甚至可能會觸犯法律......從另一個角度算是都目的導向....對於目的有非凡的執著....

「你想問我是不是因為父母還是前夫什麼的才會變成這樣?我就不能擁有欲望??我的欲望沒有任何理由,是我創造了我的欲望。」這是塔美。

「你想問我是不是因為有親友被槍隻傷害才會這樣做?我就不能因為想做正確的事而做?如果沒有我你們是不會成功的!」這是絲隆《攻敵必救》

與其疑問為什麼要為了工作做到這種程度,不如問做到這種程度是想得到什麼.....


劇情的相似: 都到對立的公司打原來的公司.....還好不需找叛徒....雖然佳英的婆婆被屬下背叛了....

《攻敵必救》用女主角練習聽證會的證詞開場,再轉聽證會之前展開故事。結局是以自己為餌,讓對方安排聽證會,然後在聽證會上公開網址,讓全民都可以瀏覽檔案,以此揭露主席的不法情事,自己入獄但我想她得到心靈的自由.......我感覺她是特地想藉入獄中斷自己的事業及人生哩!絲隆的現況乍看很完美,但結局點出了她想改變依賴藥物來維持工作的現況.......連自己都在自己的局中!

《WWW:請輸入檢索詞》以女主角塔美在聽證會上的證詞開場,成功以揭露主席的不法情事轉移原本應該被質詢的大選時刪去搜索詞事件,再切換成轉聽證會六個月之前展開故事。結局佳英在直播節目上公開自己參與不法情事的證據網址,讓全民都可以瀏覽檔案,以此揭露KU是幕後黑手....佳英就像絲隆,人前光鮮亮麗,結局時她放棄一切得到了自由.........

重看《WWW:請輸入檢索詞》,真覺得裏面不只有金台詞,名台詞,還有滿滿的真心!三個女人因為各自的原因都要推開深愛她們的男人,車賢是因為誤會對方把她當粉絲塔美是價值觀佳英是因為接受丈夫也相當於接受了策略婚姻......


很喜歡模建跟媽媽的對話以及談完後去找塔美的對話....
「不是想埋怨,是想去理解.....」
「不管什麼情況都會比和我在一起要好,不能因為眼前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很幸福,就毀了你的未來。」
「我說沒關係對你來說卻絕對不是沒關係,真的不想理解,因為理解了就要分開。你希望我能理解嗎?」
「不,希望你不能理解,只要你繼續纏著我要在一起,我想就那樣順著你......」


重看......把第一集時間線整理一下......即使身處深山,心如止水的和尚也要搜尋.....

六個月前總統大選白熱化時,Unicon的搜索詞卻被刪除了,塔美連洗頭都顧不上就跑來對"從前的戰友,以後的敵人"佳英理論......

「現在是大選期間,總統候選人是一般人嗎?這是當著全國民的面,在候選人討論會直播出去的事,是大眾關心的內容,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都由當事人來解釋,如果損毀名譽,會由當事人來提出告訴,但是為什麼Unicon要介入呢?到底為什麼要入口網站來守護總統候選人的人權呢?檢索詞是前輩的嗎?檢索詞是所有人的!」

但塔美對著新黨的議員立馬展現了挺自己人......還用佳英的原話(這麼重看發現戲裏有很多這樣的做法啊)

佳英疑惑了「妳的真心是什麼?要刪除還是不要刪除?」

塔美理直氣壯「當然是不能刪除,為什麼要問?徐明浩最終會當選的,妳準備收拾爛攤子吧!」

眼光快狠準的塔美在總統就職宣誓當天晚上像有預感似的去打個之後一陣子都不會有機會打的鐵拳舒壓,贏了鼻孔朝天(開玩笑的,只是仰一下頭),輸了脫外套(咦?!這在鋪梗嗎?)......

結果.......鐵拳輸了.........

塔美問模建做什麼這部分點出塔美已經有意思去了解模建,反而模建遲疑後,沒有回答
,接著一起聽了浪漫的遊戲決戰背景音樂(轉移注意力?撩妹?)。感覺這裏模建知道合
作的公司就是塔美的公司?還是也是從國外回來不談個人的事情(呼應鋼琴老師)?

隔天上班塔美用巧思把同一套衣服變得很華麗,點出想遮蓋這件事,但是完美的外表仍出現絲襪上一個缺口......

然後倒大霉了,塔美被命令去聽證會.....

塔美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開始找反擊的機會,還好議員真有這麼嚇人的黑暗面讓她施展拳風....

聽證會耍帥坐了"從前的敵人,以後的莫逆"車炫的車...這裏得對話我也很喜歡...本以為這時這個不管未來的塔美最後可以領悟到她這裏懇切的心情,可惜人都是過了那個迫切的時候,就會忘記初心.....

模建驚訝得看著那天的女人出現在電視螢幕上....接著在會議上和塔美華麗重逢....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