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30 15:20: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青》「該背叛就背叛,我禁得住你背叛。人在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那個人不是背叛了什麼。」

《知青》刻劃了一段沉默的歷史不同於有名的文革故事是一個由全民政治鬥爭中的友情繁重農忙的甘苦邊防的蒼茫編織成的刻劃的既深入又完整我本以為《琅琊榜》的內容算是很豐富了,這樣看來卻反而有些單純了。而且男主角齊勇的角色是目前我看過王凱生涯中演技發揮得最完整的了,他與孫敬文的互動真是讓我再三玩味啊,厭惡、包容到患難之交,然後終於他有夠多的愛情戲份了……對曼玲的漸漸傾心到愛到深處都詮釋的很好!!!重看感觸更多了青春的神采飛揚和意氣風發在這群知青上展現後,再被意識形態的鬥爭及生活的折磨蛻去光彩,終至凋零....

齊勇對曼玲說的這段話是我見過最有魄力的愛情宣言:「該變心就變心,該變不變也不對。該甩就甩,我不願意你為了我為難自己。該背叛就背叛,我禁得住你背叛。我不希望你為我做任何人生的犧牲,我和你,真正地愛過,這就足够了。人在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那個人不是背叛了什麼。」堅持也許是一般人能為愛情所付出的,但是放手其實是一件更困難的事,想到小說《綠色小屋》和《純真年代》的故事,齊勇的成熟及豁達程度真是令人驚歎!


這一連串的戲一路看下來《琅琊榜》、《北平無戰事》、《偽裝者》、《槍砲侯》、《知青》,我很同意王凱自己的說法:「哪怕我一年只拍一部戲,我的收穫更多。」他接的戲除了背景及角色的身分差別很大以外,我覺得劇本的意義更宏大,雖然有黑暗的殘酷面,但是仍在其中發揮人性的溫暖及光輝,《偽裝者》爾虞我詐中的親情,《北平無戰事》政治金權角力的親情,《槍砲侯》清朝皇權時代悲情下自立自強的百姓,每部戲都很有意義!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劇集 |
此分類下一篇:《瑯琊榜》靖王動手砍繩梅宗主也有責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