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5 11:16:08| 人氣13|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go設計 [心得]美編的工作心得-看板Salary-批踢

大家好~小弟目前待業充電中, 分享一下之前的美編工作心得, 說到美編這塊,好像比較多女生在做, 而我卻是男生在做美編, 男生做的好處就是可以做很多粗活 我之前從事美編, 薪資25K 扣勞健保大約24K,年終一個月 交通費每月1.2K左右,車程離家大約30分鐘以上 無提供餐費 工作內容大致上如下 包裝設計(新商品圖構想、舊商品圖內容修改) DM設計(產品型錄、使用說明等) 標籤logo設計 酷卡設計,展覽背版修稿 Banner圖製作 文案、企劃發想 印刷廠聯絡報價等事宜 商品攝影(所有商品重拍,因為之前的美編拍的不行,所以我全部重拍,但老闆要求高, 要求我要拍到完美,不然就得重拍) 之後可能還會有影像剪輯、拍攝等部分 公司無提供繪圖軟體,繪圖軟體是自己帶的 網頁設計(公司網頁之前都未動過,我去的時候說要大改版,全部設計要重做,這塊搞比 較久,因為裡面還涉及到網頁程式、企劃行銷等) 另外的每日工作就是包貨(最多曾經一天包超過30箱)、補貨、當倉管人員點庫存(本來 這塊要請工讀生,可後來不知是公司有其他因素考量,工讀生沒請了,我就一直兼任) 幫所有人買飯跑腿、郵局寄貨、試用品填充包裝等 環境清潔,老闆養了幾隻大狗都會常帶來公司,所以清狗尿狗便是例行公事,有時還需要 幫狗洗澡再加上倒垃圾,掃地以及遛狗等 客服及採購,基本上要幫忙處理顧客詢問電話以及主管交辦瑣碎的採購事宜 另外公司會參與展覽,要幫忙搬貨補貨及銷售商品,一次為期四天,需放下手邊所有工作 全力協助 先講講工作的優點, 1.不太加班,見紅就休,(但工作量並不會減少,你自己還是要想辦法做完) 2.狗狗(如果你是喜歡寵物的人,跟狗狗相處會覺得快樂,但這也只是因為我家也有養狗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是缺點,因為公司的狗會亂便便尿尿、互相打架頻率很高,有些人 可能會很排斥清狗便狗尿、聽到狗叫會很煩躁等) 3.小公司比較自由限制少,不會有太多職場上人際相處的問題 缺點部分 1.美編人員只有自己一個,所有視覺都要做,老闆對東西很挑,希望可以比擬國外品牌形 象,會坐在你電腦旁邊指揮你改東西,公司有加LINE群組,老闆有時會下班時間交辦工作 事項 2.上下班無打卡,中午無午休,吃飯時間不固定每天都拖到下午1點,最晚紀錄下午3點吃 飯,起因是太忙,所以我常常邊吃飯邊改圖,也曾有邊吃飯邊開會的經驗 3.無調薪空間,未來沒有發展性,老闆曾經跟我講明,他花錢請外包做出他要的他覺得值 得,請我做不出他要的兩萬都嫌浪費,也講明,我能做的事只有這些,要調薪不可能 4.家族企業,公司同事全是老闆親戚及自己人,很多制度也無從得知 後來會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公司打算要搬辦公室,老闆帶我去看,並交辦了我要畫出所有空 間的平面配置圖(需要丈量比例尺)、店面櫥窗設計、招牌設計、油漆粉刷等工作 本來我是在做其他上述交辦事宜,瞬間又多了幾項工作,而且這有些專業並非我本科所學 ,老闆卻要求我圖要趕緊畫出,一天內催我三次平面空間稿,剛好那時有其他工作機 會可能、以及我在認真思考是否要繼續從事美編這行,我就提出離職了 公司原則上同意,但還是要求我要交出空間的平面稿,後來要走的時候公司才放手, 最後一天老闆曾有慰留過我, 但完全並沒提及加薪及工作減量, 他說他認為他並未給我很大的壓力, 他說我去外面找不到像他們這麼好的主管, 說我很不懂事等等... 以後在外面被人教訓 自己就知道他們的好 這也算是我第一份工作,但也讓我思考,美編這個行業是否該要繼續走下去還是該考慮轉 行 感謝大家看我分享這麼多

台長: thelmayck4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