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11:09:40|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樂門是什麼?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品必須救贖一個充滿激情的靈魂 。
------- 加斯東巴捨拉 。




時間。語言。現象學。



對面破洞紅磚牆上的鳥讓我了解生命的美好。

這句子聽起來像是癌症末期病患讀的書裏的摘句。



而我也沒有經歷過這麼嚴重的大病一場 這就是現象學的弔詭嗎?人有想像能力
但那跟說謊的能力好像是相通的能力 想像的能力 讓人類的文明可以體驗更多的經驗 當我們說Love ,we don’t really know what love is. When we said death, we know no thing of death. 誰能夠說他了解死亡呢?如果你已經在死亡的那一邊,我們怎麼可能聽的到你的任何說話呢?還是有很多人說著死亡。語言。語言結構著這些信仰,與想像。難道那些人說的是謊嗎?難道那些類似、接近、想像的死亡”經驗”是假的嗎?這些讓我體會到時間的意義。

時間。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從出生睜開雙眼那一刻起。有的人有的時間短,有的人擁有的時間長,不過在閉上雙眼的那一刻,你才會知道你到底覺得這太短了,還是太長了。(我的語氣有點像我大一時候戲劇概論的老師:這個戲啊,有長的有短的有大的有小的。這不是廢話嗎?當場賞他一整堂課的臭臉他也賞我三個學期的不及格)當然,你是可以有很多選擇去渡時間的。例如:喀藥喀到死。(終於知道大衛包伊先生在猜火車裡不是像規範的世界認輸,get a car,have baby,find a job,go to the gym…而是向規範的時間認輸了,這認輸多精彩:鑽進屎桶裡再爬出來。)難道我就一定要盡情的去體驗人生嗎?

是。

要不然你要幹麻?What else you can do?

客觀具體的事物,並不存在,而是在你怎麼去看它。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眼睛看到的紅色,是由光線所構成,你看到的不是
“紅色”,是光。

客觀具體的事物,是的,存在。例如一張桌子。它有時候並不存在,如果你把他拿來黏在牆上,或倒過來放,改變了它原本的意義和方式,穿透了改變了他原本的存在,這時候創造出現。組合了整組意象後,新的意義產生。這叫作:Skill。創造的Skill。最基本的一種能力之一。
每個人類都有創造力,是的。連猩猩拿起彩筆都可以畫畫,大象也可以畫T-shirt
鳥造巢,水獺築壩。那怎辦?

你會講話你贏他嗎?

劇場是集體的勞動,是的,一起擦地板,百樂門不是雲門,沒有山,讓你跑山,打鼓;百樂門有的是看一隻鳥的氣度。百樂門有的是陽台前面的垃圾,巷弄裡小孩的兒語,城市裡的垃圾車音樂,罐頭,塞車,摩拖車起動的聲音:轟轟轟(請看王德福升官記手動機車煙霧)城市就是我們的養份,自覺是我們的態度,獨立當然是不可少的-

看一隻鳥的氣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