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2:02:42|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世界裡面,世界不在我裡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句話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
很有意思

過去我對"世界"的認知其實比較硬
有點和"地球"同義
最近開始覺得有點不一樣

我一直在思考
我們身在這個世界裡是為了什麼
現象是:
用功唸書
努力工作
真誠愛人

我們一直以為做好上面的三件事
就不失為一個人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為了自己而活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有人能為自己多做一些事
於是我們會說我們都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
為了這一個偉大的機器
於是我們成為一台一台不同等級的電腦
為了這一個偉大的機器
於是我們越來越空洞
因為有一台機器等我們這個零件去組合
我們不需要思考這台機器與自己的關係
因為這台機器是偉大的
我們需要"偉大"來滿足空洞的自己

"我"與"世界"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就像海水中鹹水與淡水的關係一樣
一旦不平衡將會造成可怕的氣候風暴

這個環境強調自我的功能性
而不是自主性
所以一旦有一天
我們不需要再唸書、工作、為別人的時候
立刻出現的現象是
我們必須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那個需要"偉大"來滿足的黑洞
於是自己突然看到世界的樣貌
和自己的關係竟然是這麼遠
活著開始成為疑問
「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義」

這段文章不能幫你活下去
只能無關痛癢的讓你知道現象
就像電影 Matrix 裡面
Neo 發現自己身處的世界長相
無論哪一個選擇都是痛苦的
但是別忘了
痛苦和快樂都是一種感覺
它也讓你清楚的知道
你活著
所以別遺棄它
也請別遺棄你自己

關於我
我不想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我也不會為了一個領域、一個人奉獻一生
時間太短了
短短的幾十年有太多的自己要實現
曾經想過
我要在人生最後的幾年

殺人
放火
搶劫
洗腎
癌症
愛滋等等

體驗這些痛苦
然後死去
或許聽起來像是一個變態說的話
但是

人之所以精彩
就是因為活著



吉米(在TICC聽INTEL老外演講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