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0:55:14|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跌倒的綠小人之跨領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跌倒的綠小人要怎麼跨領域?

緣起:因為去北京送的案子得要申請國藝會的跨領域,這讓我開始思考跨領域到底在幹嘛!

政府補助的項目裡面分有:傳統戲曲、傳統音樂、民俗技藝、影音藝術、戲劇(曲)、音樂、舞蹈、美術、文學等,然而這些項目每一個跨領域都很容易,只有戲劇的跨領域最難,因為戲劇就可以包含了裡面所有的東西了,歌仔戲團裡面放首現代詩,就叫做跨領域了,崑曲團在表演裡面放個大提琴也是跨領域。
而且現在多媒體的東西進入戲劇後,每一部戲都在玩影像,夠了沒?活動布景玩夠了沒?雖然跌倒的綠小人也是活動布景,煩啊~
我想了一個很簡單的,就是把綠小人從台北走到北京的過程拍下來,這算跨領域吧?不但跨領域而且還跨地域,沒想到居然受到讚賞,害我覺得有點心虛。
因為我想不出來這個行為藝術到底要幹嘛?難道只是兩個首都文化的呼應?
太薄弱了,這樣和我把一個鱔魚意麵從台南送到廣東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我覺得真的可以朝這個方向思考,它似乎真的還蠻有意思的,因為很有趣也很慘的地方就在於劇名是跌倒的"綠"小人,就政治思維上就非常好玩,民進黨走到共產黨?而且還跌倒了?
靠!!!我根本沒想過這件事,但是2002年在首演之後,居然有人說政治味太濃了~不過這也正是我一直研究的視網膜效應,特別在這個藍綠顏色越來越明顯的時間點,每一個顏色都不再是他原本的顏色....煩啊~~

看到綠小人
走在天安門


吉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