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7 11:37:17|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季第二問:留學,去哪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好了去不去留學的問題後,對於選擇去留學的家長和學生來說,第二個問題就是,去哪個國家留學?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教育品質、經濟條件、專業選擇、留學目的等等。不同國家的政策和優勢各有特點,對於留學國家的選擇來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我選擇英國

先生:我想讓兒子到英國去留學。英國學制短而緊湊,課程品質也高、學校專業與行業需求結合較緊密。英國的新簽證政策更加透明便捷,還有允許學生畢業後留學英國兩年的國際畢業生計畫、提供更多獎學金等一系列優惠政策,幫助學生更加穩健方便地計畫和銜接各階段的學習和工作。我覺得這些政策很人性化。

 

我選擇美國

小姐:如果送孩子出國留學念大學,我首選美國。美國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發達的國家,且課堂規模小,教授水準高,設施先進,課程豐富,文憑含金量高。而且從2007年開始,美國學校的獎學金發放量明顯增大,中等以上的留學生都有機會拿到半額或全額獎學金。

 

我選擇澳大利亞

小姐:澳大利亞留學,學校課程設置很廣,如藝術、英語、健康教育與體育、非英語語言、數學、科學、社會學和環境學、技術等,使學生能在大範圍內選擇適合他們個人學習需要和能力的課程。因此,我希望女兒明年也去澳大利亞念中學,應該更有利於發掘和培養她的潛能。

 

我選擇義大利

小姐:我兒子從小對古典音樂有濃厚興趣。我知道義大利是世界音樂王國,藝術氛圍很濃,一些諸如音樂、設計、建築、美學等藝術方面的專業都是義大利院校的特長。它也是一個既古老而又現代化的國家,古老藝術與現代科技的知識都可以學到。同時,義大利家庭一般是信教的,很多主導思想與中國家庭相同,因此送孩子去那裏留學我最放心。

  

我選擇加拿大

先生:加拿大的學費和生活費遠低於美國、英國或其他歐洲國家。而且留學期間可兼做移民,這對於既想在國內發展事業,同時又想拿到國外移民身份的人來說,很有吸引力。同時,在所有的西方發達國家中,加拿大是對包括華人在內的有色人種歧視最少的國家,留學生或移民的種族壓力小。我身邊不少朋友的孩子都已經到那裏留學了,所以去的話,也有人照應,我更加放心。

  

專家解說:

選擇留學目的地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如經濟因素、留學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家庭是否能承擔這些費用、是否能通過打工來彌補、獎學金申請難度和門檻等等。還有專業因素,學生應根據自身的學習能力、特長、興趣等選擇專業,再選擇在該專業上更有實力的大學。每個留學國家的特點都有不同,在選擇合適的國家之前,大致瞭解各國的留學特點也是必不可少的功課之一。

 

美國教學品質國際有名,大學都有著優良的教學條件和雄厚的師資力量。美國高校以吸引國外優秀畢業生為主要留學政策,錄取條件較高,畢業生只有申請到足夠的獎學金才能夠保證順利留學,否則必須有足夠的經濟承受能力。

 

英國以其高品質的教育享譽世界,英國教育採用的是教育產業化政策,學費和美國相當。英國學制短,學士學位課程三年,但要求學生在入讀前都要讀一年的預科課程,再選擇大學。部分英國大學也通過獎學金計畫或更短的學制吸引優秀畢業生留學。

 

加拿大教育水準較高,而且和其他熱門國家相比,學費較為便宜。從最新政策看,其簽證時間和擔保金時間都縮短了,還延長了工作簽證,這些也都是利好條件。與美英相比,澳大利亞的生活費和學費較低。海外學生被允許在上學期間每週做不超過20小時的兼職工作,在放假期間則可以做全職工作。

更多留學相關資訊http://www.ieeuc.com.tw/

台長: 留學森林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美國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大學究竟有何魅力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城大 擬辦亞洲首間國際認可獸醫學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