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05:46:5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麥草回鄉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每次經過這家戲院總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因為它的招牌下面是一個黑漆漆的地下車道。
我也一直以為它的入口一定要穿過那黑壓壓的車道才可以進去,
後來,一直到當兵的時候,剛好遇到同鄉的一起。
就在閒聊間我說出了我多年來的夢魘,他們才哈哈大笑,
其中有一個笑著說:之前我也跟你一樣以為要從那個地方進去。
後來我才知道,再招牌的旁邊還有一條小小的路可以進去,
這條小路應該是稱作為一條巷子,就是還有一條巷子我們都沒注意到。
就靠著這一個有趣的夢魘交到了一個真心的好友,
就是那個跟我一樣傻傻的以為車道就是入口的那位同鄉。

後來在新兵放假的時候我們都一起回鄉,
因為岡山真的很小,小到我可以很清楚的跟你形容他的熱鬧區域在哪,
就像五分埔一樣,它熱鬧的區域就只有一個五分埔的大小。
最最熱鬧的那條街上就叫做:中街。

所以當我和他放假的時候總是一直待在這個戲院裡。
每次我們走進這個戲院的時候總會會心一笑,
我都會拍他的肩膀說:笑什麼,你不也一樣跟我一樣傻嗎?
就是跟你一樣傻才會認識你阿。他笑著說。

這個戲院更神奇的地方就是它所放映的電影都是很新的電影,
在台北首映的電影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了,有時候會一兩個禮拜就可以看了。
價錢才一百三十元整,還可以一次看兩部在台北的電影喔。

岡山雖小,但卻是個很棒的地方。
晚上的時候不會聽到很吵的車聲,而且鬧區規劃的很好,
除了那條街以外之外的就很安靜了。
就是那種很鄉下的感覺就是了,在這我真的很開心。
我可以隨便穿,我也可以穿那雙十塊錢的拖鞋到處亂走。
還有一點雖然有點不正確,但畢竟這也算是鄉下的一種特色吧,
那就是,在這騎車的人很少戴安全帽,幾乎不戴。
哈哈哈哈,下午的時候,可以很舒服的感覺到和風穿過耳旁拂過髮稍的悠閒。

台長: 耕皓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