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0:06:1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久以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否有種被遺忘的感覺?
是否有種想逃離所有問題的掙扎?

以前,總會以為多買幾件好看的衣服,或者特地的梳頭,
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自信,或者更有光彩。
沒有人願意當平凡的人,一個成天一直感覺比別人還要低劣的平凡人。
有時,走在路上,看式各樣的人種來來往往,彷彿就像一場時裝秀。

在那很久以前,自己就像個醜小鴨似的,一點都不知道自己的好。
成天低著頭,到了學校也不太會說話,功課除了國文其他都不好。
在人際關係上,喔,拜託,我怎麼知道那個時候就開始有人際關係,
所以當然了,我是那個常常被欺負的那一個。
也因此到了現在膽子還是有點怕事,很怕別人大聲或故意找碴。

倘若衣服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有品味與特別,
那麼我會說,電影可以讓人看完之後彷彿懂了很多道理與事情。
那未曾到過的地方,那像時尚周刊上的百匯衣服,那有感而發的對話內容。
我是一個只有讀過國小的年輕人,當我站到人生的舞台時,
很現實的我只有靠著自己的內在與誠懇的外在讓人感覺不出來我只有國小畢。
於是除了看書之外,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電影,一看再看。
我的英文也是從電影中學來的,到現在雖然很差勁但卻也能夠與外國人對話。

在那很久以前,對於未來一無所知的那個時候。
除了有時候的幻想之外,常常形容自己就像校園中小池子裡的浮萍。
有時候頑皮的學生會故意的丟幾塊石頭到池子裡,浮萍也因此浮浮沉沉。
現在已過了二十之年,也仍常常被稱作為年輕人的我,
不知不覺懂了許多的事情,但卻在這之中少了一種生命的動力。
這樣的感覺就像掙扎在井口但想拼命往上爬的那種困境。
只要一個機會,只要一次大富翁中的命運,就能到出口,就能站起來。

我曾經花過很多錢在衣服上,在電影院上,在網路遊戲中。
以為可以從中得到一些肯定的眼神或者讓自己更有自信一些。
但現在,每天想穿的不過三件短袖T恤輪流著而已。
這之中的變化著實的讓自己感到有種滿足與知足。
很高興自己能夠不再那麼的茫然無知,也很高興自己不再愛慕虛榮。
好的東西,好看的衣服,人人都喜歡,但現在我卻不刻意喜歡了。
畢竟想想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想穿件像樣的衣服都很難呢。

是否有種被遺忘的感覺?
是否有種掙扎著想脫離的想法?
看了一部電影:我的酷男室友,之後我才了解。
現在的我少了些動力讓自己實現夢想,
現在的我有點慵懶的停在原點不願意往前。
朋友或許是一個最好的推手,但很不幸的,在台北,
我的朋友卻一個都沒有。

有種像是風中小草的感覺。
風吹過來的時候,那種冷冽,一種對自己的堅持。
就在那很久以前我就已經開始站在冷風中,
太陽升起在落下,月亮出現再消失,一天又一天。

台長: 耕皓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