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2:09:0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卻像個樂曲,有時候會有合聲,
一曲結束後,在搭上的人卻已經又是另外一位陌生人。

看著那時跟你去川瀨溫泉會館的照片,臉上還是帶有些微笑。
一開始我們是在網路上通信,說著彼此間對愛情的想法,
你說關於愛情你希望的是理性,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間與想法。
我說關於愛情就像綻放的花朵不掩飾無法隱藏的那股快樂。
通信幾天我們便到了京華城看電影,吃頓飯。
在吃飯的時候,讓我感覺好冰冷。
每句話每個字裡面你都很刻意的隱藏著愛的歡喜與高興。
但我好像卻不小心的掉進了這魔幻的世界裡,有點無法自拔。
是的,開始喜歡上你,喜歡上一個有想法的,清楚自己的一位陌生人。
你說:愛情不是說有就有的,有時候朋友當久了才會發現,你覺得呢?
這言下之意就是已經告訴我,我的情不自禁是多餘的,因為你我有了距離。
於是我假裝不在意的說:那就當朋友吧,也許當錯過了一個緣分之後就清醒了
此時我的內心突然想著一個神奇的名字:願望藥水。
好希望在愛情的世界裡有著這麼一個魔法藥水,可以讓人不再為愛傷心。

之前通信時,從一開始的不認同到了漸漸有了同感,
甚至你還說:我還蠻期望有一段感情,希望那個人會是你。
當時以為你只是開著玩笑,就像是網路打字般的玩笑口氣。
但後來的通信越說越多這樣類似的期望與想法。
可是當一見面之後卻開始疏離,開始有了距離。
後來經過我的百般追問下:「為什麼機會來了你不珍惜呢?
難道真到要錯過了這一次機會,在繼續當個愛情的獵人你才開心嗎?」
「其實在認識你之前就是因為分手後的陰影才一直單身到現在。」你說。
「那既然你已經習慣了單身的感覺,那孤單的身影走在路上的勇氣,
為何又找上我?甚至還在網路說了那麼多你的理想世界?」我問著。
「因為我期盼愛情,不再喜歡自己一個人了,但是又害怕受傷。」你低著頭說

後來或許是我太主動,太積極了,你才漸漸的開始有了善意的回應。
這就像一首歌到了兩個人的疊聲,合著聲,那感覺好舒服。
那短暫的日子裡我也感覺好快樂好溫暖。卻忘了將有曲盡人散時。

那天我打電話給你:「怎麼最近都沒打來呢?」
我本來就是很被動的人阿,不習慣打電話給別人,也不習慣關心別人。」你說
我有點生氣的說:至少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儘管只是問候一聲也讓人開心的
「喔!」你冷冷的說著。
冷了,我不知道我可以再說什麼了,因為這距離太遙遠了,
如果要給這樣的動作一種解釋那就是:這份愛情你還不接受。
那天晚上,我看著你寫過的信,任由眼淚從臉龐滑過。
隔天,我告訴自己將不再打電話了。

一天下午你打來說你想過來找我,我匆忙答應了,或許心裡還示愛著你。
但,當掛電話的同時我就後悔了。我問著自己這有意義嗎?
當今天見面了,又要過一段時間,一段冰河時期的冷冬才有暖陽出現。
愛情不是這樣,不是那麼陌生那麼的不可親近。

下雨了,電話聲響著,我靜靜的聽著雨,任由電話響著。
我這樣是否算是放手了呢?一種很坦然看開的放手。
不再為曾經是陌生人,未來也將是陌生人而感到傷心,感到忐忑不安。
雨下好大,我接起來,很平靜的說了聲:抱歉,現在我在上班了,你回家吧。

我靜靜地看著雨,雨輕輕的告訴我:當他想愛你的時候已經成了陌生人?
我點著頭,恩,來不及了,我的心已經漸漸感到厭煩與疲憊。
我不該再讓自己的生活因為這遲來的愛而打亂這麼久。
雨靜靜的下著,那夜的枕頭,靠近眼睛的那一邊,濕答答的一片。

台長: 耕皓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