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0 21:07:33| 人氣1,0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五隔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總是聽老人家說,過年過到元宵過。但是,也有人這麼說…初五隔開,農曆初六開始年就過了。
 
時代不同感受是不同的。農曆年一年一年過得愈沒有年節味道,是真的。
 
今年有人忙著蒸炊年糕嗎?有媳婦忙著排隊等磨米漿、壓米漿做年糕?應該都沒有了吧?
 
當年只有TTV的年代,新年期間都有特別節目。記得當年最喜歡看平劇!真的!別說這台灣人看不懂,偏偏常看的我就看得懂!不管粵劇還是豫劇,天曉得我都看得懂!
 
今年過年看得最過癮的是,「mission impossible」和「神鬼認證」。現代的孩子過年沒有人想呆在電視前看長片,正好便宜了不想出門的我。
 
mission impossible」在當年黑白電視的時代是影集,每星期都有。當時影集名稱是「虎膽妙算」背景音樂和現代的「mission impossible」完全一樣,故事的開始也都一樣。只是當年的拍攝技巧比不上現代,也沒有電腦這玩意兒,但人皮面具的變裝卻是相當的吸引人。
 
初三開始,分會見慧師父與法明師父在二樓大殿,帶領著大家禮拜三天的法華經。
 
多年以來,男眾幾乎都凋零了。這三天個人是法會中唯一的男眾,中場休息時見慧師父總會喊著我,送上幾片餅乾和水果,他老人家知道我不會和這群師姊們一起聊天用點心。每回接過見慧師父的點心,總是感動的滴下淚水。所幸,個人還是戴著墨鏡沒被發現。
 
今年歲末祝福上人場次,正好遇上學校開會無法參加。那天社區場次時和幸美談到,今年還沒領福慧紅包呢。幸美說,去跟見慧師父撒嬌他會給你。不料見慧師父說,亂來!我有注意到他沒來,特地幫他留著,他也不會撒嬌。
 
見慧師父送來上人的福慧紅包後,又交待一份說:「這一份帶回去給你阿母,説我祝福她老康健吃百二(台語)。」那一晚,跟老媽說二十多年來,見慧師父一直疼愛著我呢!老媽說,那你要更盡心的付出,別太調皮搗蛋了。嘿!在見慧師父面前誰敢調皮搗蛋呢?除了我偶兒也會白目的逗見慧師父笑一笑。
 
初五隔開,明天開始上班囉。年味愈來愈淡薄的年,也「過」了。(2018.02.20夜)

台長: Tellme
人氣(1,035)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隨想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舌尖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過年

(悄悄話)
2018-02-21 12:02:08
(悄悄話)
2018-02-21 15:43:4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