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5 18:21:42| 人氣7,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泉路上…咦!?她是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11/11副刊文學
這是通往市立殯儀館唯一的產業道路。
 
數十年來,增加了好幾個民間經營的「館」。唯一改變的是,大約四十年前吧?當館區有大體火化時,鄰近的居民都能聞到燒烤的焦香,尤其是與其相鄰不遠,距離恰到好處的屏東農專南校區。
 
現在科技進步,這種味道已經聞不到了。但唯一沒有變的就是這一條,唯一必經的產業道路。
 
遠房的長輩,母親娘家的表姊,高齡的她那一天突然駕鶴西歸去了。
 
雖然一表三千里,但人間因緣不可思議,成了「田僑仔」的表姨,幾年前竟然搬到咱居住的這個社區來,三千里突然一縮成了幾百公尺而已。那天表妹來電說,老人家懶得呼吸的走了,預定在清淨園辦理告別式。
 
這一天是個大日子。
 
這一條進入與市立殯儀館相鄰的清淨園,唯一通道還是這一條四十年來不曾拓寬過的產業道路。
 
不巧的是,這條產業道路正在挖水管,雖然星期假日停工,但路表鋪著鐵板有數百公尺遠。
 
真的是大日子。
 
在別處辦好告別式,在法師引路要進入殯儀館火化的隊伍、館內辦過公祭引發公墓土葬的車隊、相鄰村路進出的鄉民朋友、步行進出參加儀式的人們…。全在這一條錯車不甚寬敞的產業道路上打結了。
 
法師引路的引磬聲,被機車與汽車走走停停的怠速聲響堙沒了。低聲啜泣瞞生人目的頻頻拭淚動作,也被摀鼻躲避汽機車廢氣的動作取代了。
 
所幸,車子停在數百公尺外附近大醫院的停車場步行進來,雖然一路閃躲車輛行進間還算順利,畢竟只是到現場行三鞠恭禮而已,心中沒有悲悽也沒啥著急。
 
走走停停之間,前方一輛機車停了下來。寬邊帽簷下,粉紅口罩上方露出的一雙水波流轉的大眼,竟然望著我笑瞇了。
 
粉紅的洋裝與高跟鞋,顯然是前方村子裡出來的姑娘。
 
或許看懂我墨鏡後狐疑的眼神吧?她拿下口罩笑開了一張小嘴‥…,哇!美人喔!
 
「你不認得我了?好久不見喔…」「啊!?」
 
後方的機車按了喇叭,臨走她又回頭望了我一眼,同樣笑瞇了一雙眼說:「我會和你聯絡……」
 
她!?她是誰啊?天啊!
 
一個月過去了,雖然有美女來電聯絡過,但總不是她!(2017.04.25

台長: Tellme
人氣(7,4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隨想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怎得都在同一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留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