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02:13:03| 人氣2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注意週遭環境 雞婆一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 灣區 聖馬刁縣聖布魯諾市  由於瓦斯管線斷裂導致大火
有死傷 很多房屋汽車全毀    很多人都無家可歸
新聞廣播請大家踴躍捐血  我同事今天早上來就告訴我他午餐時間要去捐血
(OS:  我不行阿  自己血都不夠了)

在公共部門工作 我每天發PERMIT的時候都要提醒 施工者 一定要注意瓦斯管線
通常如果是整個房屋重整  瓦斯公司都會事先就將瓦斯管關閉
問題通常出在  小面積重整的工程 
我每次讓房屋設計者給我  UTILITY LAYOUT PLAN  就是要他們先確認所有的管線位置
很多施工者 說白了一點水準都沒有   我們就必須要讓他們依照圖紙 避免任何可能的問題
然而  很多房屋設計者多半都只有設計房屋本體的資歷  一般對於房屋外的情況  都不會主動去確認

小豬都說我應該轉行去當房屋設計者  又有基本概念 又有實際經驗  又有美感
最後還附一句 -- 賺得更多 
(OS: 對啦 我就是賺得很少啦)

上回有發生一個工地  污水管線被挖斷  污水四溢
罰錢事小  污染很大

如果很不幸  恰巧你是鄰居   臭氣沖天  罵聲四起 又能如何
大家還是應該要保持雞婆的態度   碰到住家附近有任何不正常的問題 應該要趕緊跟政府單位報告
而且要確認有人來處裡
像這次的大火  附近有人有聞到瓦斯的味道   可是並沒有得到即時的處裡

我們CITY現在正在重新舖一些路段  很多路段一直都沒有人行道 (難以想像吧)
期間碰到很多問題  居民的反抗 (不要懷疑  這些人當初把柵欄蓋在路上  現在我們要拆他們的柵欄  當然不高興)
我相當佩服我老闆  (雖然他問題也很多啦)   可以說服附近居民 同意讓我們施工
(不同意就慘了   錢都跟州政府與華盛頓要了  不用以後就要不到錢了)

老闆靠的就是鄰居的雞婆力量
老闆告訴鄰居  如果不能得到所有全體住戶的同意   那他就把該路段從工程中拿掉
至於要多少年以後才能重舖該路段  沒有人會知道

於是鄰居間就互相勸告  犧牲一點前院  換來一個平坦全新的路段與安全的人行道
當然也是有[狠]角色   死活不答應
本來我老闆真想要放棄該路段   我們不想引起民怨  即使CITY真的有法律權力可以強制移除這些非法建蓋的柵欄
後來該名狠角色市民  昨日自己來告訴我們他願意配合
我想應該是附近鄰居的勸告發生作用吧


該地段也有瓦斯管線的問題
我們跟瓦斯公司溝通  他們也曾一度相當官僚
我老闆早就對他們的應對相當了解   一句話就讓瓦斯公司的人立馬派人來工地跟我們實地溝通
靠的也是附近居民的力量~

我上週才很雞婆的去跟我自己居住市政府打交道
不過因為我有認識內部人員   (走後門?)
所以事情很快的得到解決

我住的社區前方馬路有一區位  是不準停車的
前幾週開始有一些車輛居然停在該區位   擋住了從社區出來的車輛的視線
市政府再該區域用了很怪異的灰色漆  而不是一般不準停車的紅線
經過詢問   因為一條長長的紅線有礙觀瞻  市政府就只立牌不准車輛停靠 
該牌又位於灰線的最末端  如果不還真不會發現有個不準停車牌
經過我反應後~  市政府又加了另一個牌子在紅線末端

小豬又笑我真的太閒
(男生好像這樣喔  都不會主動雞婆的)
(他還笑我乾脆去選市議員算了)

談不上是啥大作為  可我覺得適當的雞婆  可以保護自己 
等到災看發生時  後悔都來不及的




台長: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人氣(234)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媽媽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的---- 三立歐 sanrio -runabouts (run abouts)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重擊

Justy
我也認為適當的雞婆是必要的
男人好像只要不涉及自己利益 就都不太care吼
kevin也是這樣耶
XD
2010-09-11 13:24:18
版主回應
這樣很不好阿
2010-09-16 06:35:14
Pam
很多事情難預料
就像Justy說的:適當的雞婆是必要的
多花點心,事情的發展可能就不同.
給妳拍拍手啦~~~ ^^
2010-09-14 13:11:36
版主回應
阿 我沒那麼偉大啦
2010-09-18 01:31:25
Mandy
我也認同要雞婆一點的說法
現在的人就是太不雞婆了
很多事情都認為跟自己沒關係就不在意
但是有時候多雞婆一點搞不好可以救人一命/事!!!
2010-09-15 11:33:05
版主回應
就像是劫後餘生的那位 香港巴士人質後發的文章中寫的
如果當初他有勇氣能夠採取任何行動
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
2010-09-18 03:1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