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12:24:17| 人氣2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歲四個月的語言發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眼睛最近與研發展極佳  但是對於顏色與數字仍然是毫無概念

每回問他這是啥顏色  回答通通是綠色  讓我懷疑他有色盲

數字則是會念會看 但是就是亂講一通

脫離尿布可能還要有一段時間   最近天氣超冷也沒有心情幫他訓練

到新的環境去適應得不錯   每回回家問他喜不喜歡那邊 都說喜歡

新的環境比較注重教學   與紀律 ~~~     難為大眼睛去了之後適應不錯 我本來以為他會掙扎不喜歡我們幫他換地方  看來媽媽我是多慮了  這小子還是有著天秤座的特性 

 

去了新的環境可能念的書比較多  最近語言發展有顯著的進步

今天下午他累累  關門時被門K了一下    小子馬上喊:{我的頭壞掉了}  哈哈

讓我哭笑不得

 

上車唱歌睡醒唱歌  喜歡幫忙(越幫越忙)  會自己穿脫鞋子 但是討厭穿室內拖鞋每回都要媽媽提醒他 (我知道他故意不穿的)

看DORA跟凱蘭 都進入劇情  有時候看得還會害怕~~  但是喜歡SWIPER

喜歡泡澡  每回都泡到不想要出來  非得要關燈威脅他或者引開他的注意力才得以把他弄出澡盆

吃飯還是要人餵  最近在家裡頭吃得少   新學校中午提供午餐  真是幫我大忙  從此不要煩惱明日要給小子帶啥飯   在學校裡頭大家都吃一樣的 他也樂得搶食~~~~   老師都說小子吃得不少  

還是跟爸媽睡一間房  晚上睡覺知道要找媽媽 不喜歡爸爸陪睡   喜歡帶一些玩具一起睡覺  睡醒了還會找玩具 

知道不能惹媽媽生氣不然會很慘  因為媽媽會打人

生氣時候會打爸爸  今天就被爸爸扁了   可是還是喜歡惹爸爸  (連小孩都知道我脾氣壞)

喜歡玩小車車  飛機  對娃娃不感興趣  唯一喜歡的娃娃是 一隻大白熊 (上頭還有一隻小白熊寶寶)  因為可以把大白熊抓起來摔  然後騎在大白熊上  (真是暴力的小子)

會開口要吃的  要喝水  知道家裡頭哪裡有好吃的餅乾  有時候會耍賴非得要吃到想吃的餅乾

行動能力迅速  會推著玩具救火車追著自動吸塵器跑 

 

只是 一個人還是寂寞~~~  上回保母的兩個孩子來家裡頭陪他玩  他高興得不得了

兩歲的大眼睛  說煩人很煩人  有時候又可愛得不得了

會開始關心人 會幫助人 會思考  更會給人哭笑不得的答案

昨日問他 你想要弟弟或妹妹  (還在努力中)   他起先說都不要  (最早是結尾是弟弟  答案就是弟弟    進展到會選一個   現在是自己想一個非選項的答案  )

後來想一想  我要妹妹

為何呢? 因為媽媽不斷灌輸他  妹妹好  妹妹不會跟你搶嘟嘟  你可以欺負妹妹 

小豬就在旁邊努力要讓他兒子說要弟弟   

 

結果呢?

 

 

 

 

 

 

 

 

 

 

 

 

 

 

 

 

 

 

要先有了才會有結果阿!   

 

 

 

 

台長: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人氣(2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一家 |
此分類下一篇:大眼睛的成長 兩歲五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好聚好散

Justy
嘻嘻 好可愛喔~
這時候得小孩最可愛啦~
2009-02-17 04:20:45
藥丸
兩歲四個月.還早啦.沒聽過大器晚成?

結果?你姐有啦.這回合您落敗.
2009-02-22 03:1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