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4 04:31:07| 人氣1,9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門飛甲---3D武俠的新里程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龍門飛甲,趁著剛上映,人還不多的下午時間去看的。看完之後內心超級激動的,因為真的很好看。我所謂的好看,就是觀影當下覺得很過癮,很精采,尤其是電影裡面的3D效果非常好,直追國外3D電影,甚至我覺得比近期看過的電影世紀戰神還棒。

 

我喜歡武俠電影,看到劇中的精采招式會讓我激動不已,不管是兵器間的你來我往,還是拳拳到肉的搏擊過招,都讓人血脈僨張。因為我沒什麼要求,所以對於武俠電影的要求只有在看得爽!我覺得今天看完龍門飛甲讓我覺得非常爽。

 

我之前看得武俠電影並不多,不過其實中國的古裝電影多少都會有武打的元素。以早期的黃飛鴻及金庸系列的電影來說,那時代百家爭鳴,武俠電影為數眾多。當時武打沒有那麼多的先進科技,都用最原始的的武打動作來感動大家。

 

一路過來,也看了不少武打電影,我可以列舉出幾部自己喜歡的電影,例如神話七劍劍雨等等的電影。這些電影不管是在劇情或是武打場面都讓我覺得喜歡。神話裡面金喜善的演出實在亮眼,成龍也總算是稍微擺脫好萊塢的那套公式,整體來說瑕不掩瑜。七劍的七把劍各有特色各有招法,看起來讓人大呼過癮。最近期的劍雨則是把愛情與武俠完整融合,當然帥氣的鄭宇盛也有加分,整部戲讓人感動武打也好看,實為佳作。另外我覺得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跟金城武的武俠也不錯,不過似乎少了點元素並沒有感動到我。

 

今天的龍門飛甲,真是太棒太讚了,不只是動作棒,連3D效果也好到令人驚奇。

 

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講兵器。很難想像中國的兵器有多少種,我想至少有上千種,搞不好有萬種,其實如果有心的話折凳也可以當兵器。基本上,兵器之間各有所長,當你決定使哪種兵器的時候,就決定了你的招式,例如劍重收刺,刀重劈砍,茅可以的刺擊也可以當棍耍,當然這都是粗略的說法。另外還有各種外形效果迥異的兵器,因為兵器種類不同,攻擊跟防禦就各有方法。我最喜歡的武器是鞭,另外還有遠距離攻擊型的弓箭及暗器,光是我隨便亂講就有這麼多,實際上的兵器領域一定更加博大精深。

 

因為使用武器不同,招式不同,所以對戰時就會有各種厲害效果,迸出火花。你可以看到在各種環境之下,不同的器具可能影響到兩人過招,另外兵器彼此間也會有相生相剋的狀況,如何用自己手上有限的兵器楚於優勢,就端看使用者的腦袋及功力。個性也會影響到使用的兵器類型,個性急躁的可能喜歡有立即效果的刀劍,陰險點的就愛用暗器。重要的不是你手上的兵器有多強,而是你要怎麼把它使得最好。因為這樣,所以武打場面不只是硬碰硬,更需要諜對諜,就得更值得一看了。

 

龍門飛甲的兵器非常精采,種類繁多,光是飛鏢類的暗器就有四五種以上吧?我特喜歡尾巴倒鉤的飛鏢,第一次在龍門飛甲電影看到的感覺非常厲害,搞不好那個飛鏢是有名字的。它的尾巴有個彎形倒鉤,一但你把它打掉,它們之間彼此碰撞互旋,可能就會飛回來或是改變路徑,變化多端詭譎莫測,常常莫名奇妙就中鏢了!莫名奇妙就中鏢這句話仔細想感覺有點怪,不過每次我看到他們出鏢的時候就覺得也太帥了吧!而且到底是江湖人,身體怎麼能藏著那麼多鏢啊。這就跟不知火舞明明穿超少,可是身上都有無限的扇子可以用一樣的神奇(到底藏哪裡?)

 

也許只要加入江湖,人人就會是收納達人吧?這樣會不會有家庭主婦為了學會收納妙招而誤入歧途呢?

 

「當我去找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江湖這麼大。」這句話,深深刻印在我心中。原來,身不由己的不只是生死,還有愛情。我想整部片並沒有著重在愛情吧?愛情戲還滿少的,可是當看到重逢的那一幕時,還是讓我感動了。我實在太容易感動,尤其是那種心底深藏愛戀著不可能的角色,天啊多像我!怎麼可以這麼癡情?雖然我知道抱持著這種心態行走江湖真是找死,可是真得是沒辦法嘛,心中藏著個人,真是比在衣服裡藏無限飛鏢還要危險許多啊。

 

「我要走,因為我是他的牽掛。」又來了,真的灑狗血啊!你知道世間最可憐的就是相愛不能在一起了。每次只要結合這些元素我就不行了。不過你要知道愛情只是這部戲的點綴,就是小點心,重點還是要擺在精采到極點的武打啊。

 

裏面的武打戲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各種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華麗的跟原始的武打動作裡面都有。而且最讓人驚奇的,壯闊的場景不停出現在每個畫面,不管是一開始停滿船隻的港口,美輪美奐的宮殿,荒涼的沙漠,狹宰的地道蹊徑,充滿古風的客棧大廳。如此多的場景,都是3D的喔,好美好夢幻唷!沙漠的天空也是3D的,常常看到畫面就停在那邊了,古代人很愛抬頭就是了啊!

 

3D做超好,這點我想應該就算看完覺得大爛片的人也不敢批評。因為它的3D就真的是做很好很細膩,不管是場景、人物還是兵器,都可以看得見景深及立體感,真的做得很好。我認為龍門飛甲是我目前為止看到3D效果做得最好的華語片。

 

因為3D做得好,所以更值得到電影院看,我深深的被那些超棒的3D效果給感動懾服了,帥斃了啊!

 

人物的部份,我最喜歡桂綸鎂,突破尺度大膽演出。原本就喜歡她,但這次戲份跟之前的高中生形象很不一樣,妖嬈的部份很有趣,大膽的個性倒是有點搞笑,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可見她以後的戲路一定會更寬廣。

 

周迅是第二喜歡的人物,難得看到他在古裝戲裡面沒有穿得美美的,硬要演個俠客。她真是古裝美女不二人選,面容長得古典穿上古裝更是氣質滿分,我認為畫皮裡面的九霄美狐就是她最美的形象了,當然我也會期待畫皮2。因為我本來就是喜歡並且衝著她去看的,所以就算她亂演我也覺得好看,這裡就是主觀了。

 

陳坤是亮點,恐怕把他演得太好看了。亦正亦邪的部分非常有趣,宦官的扮相很煞氣(國中生超愛的形容詞),美形但剛毅。痞的部份真的讓人討厭也很到位,算是演得不錯。

 

范曉萱在這部戲很美,根本認不出來,好像找回最早期出道那種清靈的特質,也許她適合這個戲路吧?我很喜歡早期的范曉萱,後來她的改變有目共睹,也找回了自己!真正的自己跟大家喜歡或是認可的形象,到底要怎麼去取得平衡呢?也許是沒有答案的吧。但是身為一個演員,演什麼就要像什麼,我覺得這部戲的角色,很適合范曉萱的氣質,就是有點悲傷失落然後心裡藏著秘密的感覺,希望以後在大螢幕可以多多看到她。

 

而且我必須說,范曉萱的演技實在比大S好太多了。真是奇怪,大S演古裝戲就有一種違和感,像是現代人穿越時空跑到古代,這種不搭的感覺,觀眾都感受到了,為什麼導演會感受不到呢?

 

李連杰就是李連杰(結束)

 

我推薦大家可以去看這部片,喜歡武俠大場面,對3D效果感到興趣的,這部片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至少我覺得在戲院度過精采刺激的兩個小時,非常開心。也很歡迎各位跟我分享心得喔!

 

 

 

 

海報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網址: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fch41745846_new.html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9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女朋友,男朋友-破碎、殘缺,是否為愛的全貌
此分類上一篇:翻滾吧!阿信---夢想與奇蹟的實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