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23:40:13| 人氣3,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這句話,是真的,還是安慰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我常聽到這句話,用在兩個「朋友」之間。朋友之間,有至交知己,有淡如君子,有能一起把酒言歡,暢談天下事;也有在月夜底下,陪著喝悶酒,陪著聊聊天,陪著療療傷,陪著擦乾眼淚。

既然朋友有那麼多種,那麼「朋友是一輩子的事」這句話,是真的,還是安慰人的?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常常聽到這句話。當他們對某人表示好感的時候,那位某人,會說「唉啊!當朋友可以一輩子啊!」他們身邊的朋友,也會對他說:「嘿!別灰心,至少還可以當朋友。」這句話,我到底聽過幾遍了?


如果我不只想當朋友呢?


如果我不想只跟你當朋友,而想要更進一步。如果我只想曾經擁有,不想天長地久,如果我想要跟你分享比朋友更多的事,而且,我想把你捧在手心,放在心裡。如果,我想告訴你,一句真心話,那一句,我不會對任何朋友說的話……。


如果,我想光明正大想你,

如果,我想牽手十指交握,

如果,我想把你抱在懷裡,

如果,我想了解你的世界,

如果,不管任何快樂的高興的,悲傷的痛苦的,我都想陪你度過……


以朋友的身分,當然也可以,但我只是本能的,還想要更多。那麼,我不要任何一點長遠,人,不就是為了抓住片刻的幸福,努力爭取那瞬間的感動,才來到這世界上的嗎?我,當然想陪你到永遠,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告訴我。


放手,我沒有任何淚流,

友誼,我沒有任何貪求,

也許這樣也不錯……。




從來就不是情人,

卻多了一個朋友,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也許,我並沒那般的緣分,能跟你同床共枕,

但我又比同船渡修得更多年,

大概是五十年吧我想?

這輩子,能認識你,能想你,能孤單的喜歡你……,

這樣,

我就應該滿足。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3,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捨不得
此分類上一篇:這就是我愛一個人的方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