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4:05:43|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奇妙的
在上上週的某一天
我經歷了各種情緒的變化
喜怒哀樂甚至連"慌"都出現了
讓我對情緒有了更深的感受
那樣千變萬化的情緒
讓我深深覺得一切是那樣不實在
只有一個"幻"的感覺
當我發現一切的虛幻不實
突然發現我可以暫時安住於各式的情緒中
在我還不能明白各式情緒為何而生
各式情緒背後真正的原因時
我選擇了安住其中
我沒有逃走卻也沒有誇大它們
也沒有隨之起舞讓自己失去覺察力
我只是跟它們在一起
靜靜的看著它們
很妙的
我可以感覺我慢慢的放下了抗拒
不管身處在何種情緒中
我都不再掙扎
而當我放下了抗拒
迷霧漸漸散去
一股喜悅油然而生
這一次
我學到了面對之外
還要接受它
我一直在心的變化上學到一點又一點
雖然我還沒辦法把這一切連成線
但似乎一次一次往更深層走去
雖然我常常不知道我到底是用了什麼方法在修行
但是我發現"誠實'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誠實面對自己
才會看到自己
看到了才會願意轉變
也想到
就像鞋子有小石子跑進去時
走起路來會很不舒服
但是如果不把小石頭倒出來繼續一直走
久了
會因為麻痺而根本忘了有石頭在鞋子裡
因為修行
我們重新發現了那個小石頭
如果還要裝傻繼續帶著小石頭走
真的是很可惜
要改變自己的習性
真的不容易
人都習慣處在安全舒適的狀態
對改變後的未知感到很大的恐懼
因此寧可僵死也不願意嘗試不走慣性的路線
我覺得修行就是在與自己的習氣拔河呢!
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也不再把一切都歸咎到別人的頭上
一切轉向內
往自己的內在走去
一切
都不同了

想起半年前我跟老師說我覺得修行後很有踏實感
老師那時說以後會更有踏實感
這一路走來
有一種真真實實活著的感覺
昨跟師兄聊到
我們都不是因為覺得人生有多苦
而想來修行
而是對生命的意義有很大的疑惑
我跟他一樣都做過義工
做過很多以為可以找到答案的事
都讀過六祖壇經
對裡面那段:
時有風吹幡動,一僧曰:"風動",
一僧曰:"幡動",議論不已,
惠能進曰:"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都震撼過我們的心
種下了修行的種子
回首往昔
那種像浮萍在風中飄的感覺
已經轉為有根有土的踏實
這樣的踏實感
常常讓我流下喜悅與感動的淚水
真是無法言喻的幸福^^

台長: tan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活在想像中
此分類上一篇:狀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