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23:50:1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女婿回台灣(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天四夜的假期轉眼消逝,已從台灣平安抵港。這趟,依然沒去甚麼地方,仍有不少事兒值得記下來。

十七號星期五,從入境處替菁拿過簽證後,匆匆坐地鐵到東港城買蛋卷,可能接近中秋節,整間店子全放了月餅,其他產品寥寥可數。要買的蛋卷更所餘無幾,只剩兩罐,遠遠不足我四罐之需,沒辦法,先拿下兩罐,問過店員,再沒存貨,餘下的唯有留待到機場再買吧。只是說,機場的價錢會高接近三分一之多,同樣貨品兩種價錢,實在有點不划算而已。

付過錢後,再次匆匆坐小巴回家。小巴到家時,發現原本停在我車子旁邊的車開走了,於是馬上跑到停車場,將車子停得四平八穩後,才安心的回家往。可是天氣實在炎熱,車廂的高溫焗得滿頭大汗、體溫上昇;加上不斷的跑來跑去,我經已汗流浹背,衣衫盡濕。

快要到家,已經聽到樂韻悠揚,必是菁在客廳聽音樂會。開了大門,看到睡房的門關上,再走到客廳,誰料空無一人,那麼菁可能在睡覺了。先喝一大杯冷開水降降溫,但,顯然效果不大,汗依然涔涔流下。

躡手躡腳開了門,菁原來沒睡,只是關上房門聽音樂而已,她看到我站在門口,高興的從床上跳下來,摟抱著我道:「老公,怎麼這麼早回來的?很開心呢?」我笑笑說:「是啊,不是跟妳說了,我會提早下班嗎?」我邊搧著手邊說:「很熱啊!流得滿身是汗!」然後輕輕把她推開,以免汗水沾濕了她。

她細心的說:「先換衣服吧!」我說:「免了,待會再換吧!反正換了汗仍是會將衣服沾濕。」接著我將證件遞給她說:「簽證取回來了,果然是簽了三年。」菁興高采烈的接過證件,再坐回床上拿著在看,我則轉身走出客廳拿椅子。

將椅子放在衣櫃旁,攀了上去,再從衣櫃頂取下行李箱,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因為菁的早已在晚上先行整理。雖然開了電扇,我的汗仍不斷在流,菁則不停的跟我講話。這時,已心知不妙,自知身體過熱時辦事,同時要不斷思考或受煩擾,會變得脾氣不好,這是我一向的陋習。

將手信和衣服放好,行李箱仍有空間,抬頭問菁:「還有甚麼漏帶的?有的話,拿給我好了!」她想了想說:「應該沒了。」我說:「那麼,我的行李先放著,待會再整理好了!」說著,走出客廳開啟電腦,先行寫該天的日記。

寫日記時,菁坐在沙發繼續絮絮不休的跟我講話,我邊寫日記邊回話。感到脾質醇越來越高了,開始失去耐性,回話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好。起初,菁仍柔聲道:「幹嘛啦!你說話口氣總是那麼兇!」我說:「沒有啦!很熱嘛!」明顯地,她表現得仍蠻克制的。

台長: 阿德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