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17:41:3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房子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非常詳細的寫出關於自己的夢境是一件相當疲憊的事情,截至目前為止,我一直都在寫一些非常瑣碎,甚至是無聊的喃喃自語。該怎麼說呢,我好像沒辦法很獨立的寫出關於我的技術性的用語,不過那是什麼呢?開始思考這樣的問題時,就反而更脫離了我原本想說的事情了。到最後恐怕會變成,無論是想說的,或是正在說的,都離圓心越來越遠的偏離成縱型波了。

但有一個是我無論如何都想明白說出的夢境。

在一個慈濟大愛的演唱會上,非常熱鬧瘋狂,根本就是某種音樂祭嘛的沸騰氣氛,人人都知道這是慈濟大愛音樂祭,非常流行呢,大家瘋狂搖擺身體。我擠在人群之中,看到某個同學的媽媽,那是我小時後喜歡的人的媽媽,我向她點頭微笑致意,在這樣的演唱會看到她媽媽並不奇怪,因為從小就知道她的母親是慈濟的人了。只是我看到他母親之後,感覺到人群狂歡的疲憊感,於是就轉頭回家了。

在我走到家門口之前,天空中的陽光白的發亮,整個房子的光白的讓我無法睜開眼睛,相當刺眼,感覺像熬夜之後的身體反撲。家門口在地平面三階樓梯下,我得走下三階白色樓梯,才能打開大門,門是鋁製的拉門,整個家的外牆都是白色的,我拉開門之後,發現一個穿著深色運動服裝的男人,作勢在我媽身後要侵犯她,他們看到我之後,進入了大門一進來右手邊的第一個房間,是喇叭鎖房門的房間。

這個房子的格局非常奇妙,雖然外觀上是白色且刺眼的嚇人的房子,但是裡面的顏色卻又窮酸的讓有覺得有種汗臭,雖然家具感覺並不窮酸,但是整體的顏色給人感覺相當腐敗,並且有酸味。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客廳,有落地窗及陽台,而大門正面到底是餐桌和廚房,那是在走道的盡頭,而走到的一開始右手邊,是有喇叭鎖的房間,而在客廳之後的房間,則是只有一張床的房間,那個房間的門上有一扇小鐵窗,整扇門也是金屬製成的,感覺相當的重。在右手邊房間之後是掛有奇怪珠簾的廚房,不過我不知道那裡面有什麼。這兩個房間之後,就是走道盡頭的餐桌,正面對大門的地方,掛了相當可愛的,色彩鮮豔的塑膠珠簾,大致上是粉紅色,或是紅色的,餐桌是一張圓桌,咖啡色的木頭,感覺相當有年代的桌子,而餐桌後方放著相當多的木頭櫃子,很像中藥店裡放藥材的整面牆的櫃子,其實那個空間挺像中醫的私密會診場所。

接下來談談客廳。整個剛入門的角度去看整個房子的話,幾乎都是咖啡色,或是橘色的色調,跟外面刺眼的白光相當不同,屋子裡顯得特別安靜,及緩慢。客廳的沙發是舊的皮沙發,有那種特殊舊皮革味,而沙發對面的電視,是相當大台,而黑黑的舊電視,電視沒有畫面,而電視上方的牆面上,掛著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照片,用來擋住牆上的電源箱,覺得莫名其妙呢,為什麼是他呢?而透過落地窗外看到的天空,是像血沸騰一樣的顏色,而雲的形狀像蟾蜍。

我開始走向走道左手邊的房間,那是一扇沉重的鐵門,我打開門之後,發現小時後喜歡的人躺在床上睡覺,蓋著豹紋的厚棉被,除了床以外,房間非常狹小,就像監獄一樣,在床後方的牆壁上有一扇小鐵窗,而床擺在門打開的左手邊,一打開看到的是衣櫃,小小的咖啡色木頭衣櫃,而床則是有欄杆,鐵製的床。那個人躺在床上,用豹紋棉被蒙著頭,一直嚷嚷說身體不舒服,我於是關上門,然後走向餐桌。我發現青少年時期的弟弟與一名女子正坐在餐桌邊討論事情,桌上是冷掉的飯菜,他們討論的非常起勁,兩個人的穿著像是大躍進時期紅衛兵的穿著,討論的事情似乎也是某種機密,我聽到那女子囑咐我弟要記得別上徽章。我很無奈的又踱步回到客廳坐下,我看著落地窗外的天空發呆,等待雲形狀的改變,可是我只有聽到門把被扭開的聲音,及女人的呻吟。

我爸回家了。

可是他還是躲在棉被裡面,而我弟的徽章也還沒別上,男人和媽還沒出來,不過我知道他們已經射精結束了。

這樣的夢讓我相當混亂而且難過,不過這是2003年初時候的事了,現在能夠將它描述,雖然不夠詳細,但是也沒有更仔細去說明的必要性。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有技術性的夢境,但就如同前面所言,這也只是我個人說法,況且越是那麼覺得,就越只是一首說服自己的歌?

台長: 貼鐵餮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怪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好像去了地獄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羊男的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