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03:12:15| 人氣3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絕望中拼出希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們班有二件MO CASE怎麼可以第一名!!面對別班的質疑,其實我們也不敢相信

  只是一個轉念,就可以改變很多事情。黑嗎?誰沒有黑過,但怎麼可以就此認輸?。

  當我們知道這個月又因為缺失有可能墊底時,只能想法子把班績效拉起來。不管是貨量、處理額外事務的量、改善提案量,總之能做的我們都做了。原本我們只是想能拉多少就拉多少,可以做的就做吧!但結果出乎意料之外,連組長都說一聽到上頭績效評比出來時都沒有想到可以第一名。當面對其它組長的質疑時,當然我們家的組長可以挺胸的說:「我們真的很努力去做了!」(因為她也做很多)

  比其很多傳說中的主管遠端遙控或紙本作業來說,我們家的組長是身體力行,誠如她一開始上任時說的『我要當一個火車頭,把大家都拉起來!』。

  回想當時,私底下有不少人嘲笑著,不信任她,甚或是私下言語攻勢。組長說:「想當初我也曾私底下壓力大到哭,甚至是壓力性掉髮到秃(圓形禿),可是我沒有放棄,我挺過來了,我要做給大家看。」(這是女女裡的男性志氣嗎?)

  我想著,成為一個領導者就像這樣子吧!尤其她又是壓力極大的初級中階主管,我們做錯事她要連帶扛,上頭或其它部門想要壓我們都先壓她。

我們的上司感覺像WOW裡的坦克,除了要坦住群怪外還得取得我們的信任。

「老大,快呀!那裡有怪在打人!」……老闆或其它部門打電話來ooxx,我來接我來接。(被責問中,坦克就是要集盡所能的吸住所有怪的火力!)

「死人了啦!死人了!」「不會等我開怪嗎?不要自己開!」……遇到事情時,請務必通知組長,不要私下處理或回話,以避免落人把柄,雪球越滾越大。如果組長是連坐的話,請不要讓他最後知道,連死都不知為何而死是很悲淒的。至少讓他有機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死得無怨一點。(坦克常言:那麼愛開怪,都給你坦就好啦!要坦做什麼!!然後使出退隊大絕)

「快點!產量呢?快出貨啊!」「dps不足,卡視角打不到啊!」……前站未放貨,沒有足夠的貨可出。組長:「喂!前站啊?我看報表你們有很多貨該到還沒到,快點送好不好啊?」(使出催貨大絕)


===========

  當我們家的異類新人請假不斷、錯誤不斷又問題一籮筐時,可愛的小維也被MO捲入。上天一定是在考驗她,才會連幾個月都送她客戶抱怨,害她黑到洗不清。

  今天下班的小型聚餐裡,小維聊著聊著居然哭了起來。不知道是喝了點酒的關係還是真的太委曲了。小維自從一些LOSS被績效輔導後就一路黑到死,不管她多努力的工作,協助其它人,都無法改變。她當時的組長彷彿看不見,就算沒有缺失,她的績效總是在底下,絲毫沒有起色。還記得當我們班缺人時,趁著加班之際,總是游說她調來我們班,她總是婉拒著,說要待在原來的班。直到她黑到不能再黑,上頭又做出宣告問誰要調來我們班時,她才自願要調來(支援調班可以加一個月的個人績效分)。

  原本來支援的小維一直說還要回去原來的班,後來她才放棄。

  是呀,我們家的組長變了,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我想剛接組長這個位置時,有些事情真的很難拿揑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恰如其份,輕重適宜。有時我會聽到有同事抱怨,我總是跟她們說:「人家剛上來,有很多事還拿揑不好嘛!」。儘管如此,有很多暴君傳言依然不逕而走。

  一開始組長當然很反彈,在這家公司久了,難免會有很多小道消息,誰說的、說了什麼,很快地就會四處流竄,甚至流到當事人耳裡。有些事時間會證明的,但有些事將永遠留在傳言裡,如果根本不去證實的話。

  總之傳言中的暴君傳言讓小維來時,抱著一種下地獄的心態。當然啦!我們都有好好地「照顧」她。小維在原本的班就是個會幫忙的人,所以來到我們班還算適應。

  小維來到這個班後,雖然相處很融洽,可是MO並沒有因此而離她遠去。小維今夜哭了,不是因為MO被誰怪罪。而是因為一個人的MO,會將整個班的績效分數拉下去。每一次有人MO時,我們都四處找改善提案寫,努力的衝出貨量,想法子做更多有助提昇班績效的事。一個人的失誤要全班來扛,要全班來努力。

  上上個月原本我們會是第一名的,但我們被其它班質疑著,硬是被打成第三名。小維那時就已經過意不去了,偏偏上個月又一件,又是她的。我們很努力的幫她衝提案,好讓她的績效不會太難看,也努力的衝全班的績效,她感動的想哭。

  以前的班,她得自己一個人承受,甚至被大家怪罪。自己想法子找提案拉績效,想法子衝貨量,自己努力。她哭到我們都安慰不了她,餐廳的紙巾都快被她用掉了。

  望著她,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我要她別哭了,不然我也想哭了呢!她抬起頭跟我說著謝謝。呆瓜!謝什麼呢?因為我幫她弄提案嗎?

  大家都安慰著她,只是她的淚像壞了的水龍頭,一直停不下來。最後連另一個同事也哭了起來,瞬間大家都忙著安撫她們。太委曲了嗎?太多的心事壓抑在心裡了嗎?每天每天工作,大家都說說笑笑地上工,像鬥敗的公雞一樣下班。(總是聽大家喊著:好累好累,衣服沒乾過!忍半天了,一直憋尿。)

  這工作真的不輕鬆,一直努力是因為有人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其中的甘苦。如果沒了大家,真的有可能會撐不住離開。

  一個人的失誤,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拉起來。所以小維才會覺得對不起大家,帶來了麻煩。我們家的異類新人都不覺得了,何況小維是和我們一起努力的人。

  月底時我和秀姐姐望著報表,還互相嘆息說:「慘了,出貨量不如人,人數又比人家多,MO CASE也是比人家多,只有提案多人家一點,這個月沒最後就可以偷笑了。」雖然這個樣子,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寫了四件提案出去,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算是最後的掙扎吧!如果一點努力都沒有,就放棄,就真的沒有任何希望,不要讓定局成為定局,要努力到最後一刻,結果還沒有出來前都有機會。

  我望著她們,哭過了,就要再站穩腳。一起努力吧!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一起共生死的。(當然不是真的一起死啦!)

=========

  如果沒有努力就放棄了,那太早了!加油,還有戰友陪著你,小維!不管怎麼樣,一起努力到最後吧!

台長: queen
人氣(30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提案共享
此分類上一篇:做你該做的,努力去做 & 逃避就錯失了學習

妙淨
呵~ 台北貓在竹科上班 ?!
2011-01-17 18:07:19
版主回應
嗯,我是竹科上班族。
2011-01-17 19:29:05
妙淨
妳應該是在tsmc厚^^~
2011-01-17 20:0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