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3 03:26:09| 人氣4,1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田便利屋》系列中無性戀角色的描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性戀角色應該不是史無前例,只是以前也沒特別注意。注意到日本女作家三浦紫苑在小說《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裡的角色行天春彥符合這個特質,google 後沒有發現討論,那麼就自己寫一篇吧。多田便利屋這個系列總共有三部,第一部是《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第二部《真幌站前番外地》、第三部為《真幌站前狂騷曲》

接下來會擷取書中該角色無性戀相關的描述,若沒讀過多田便利屋系列的讀者,尤其是平常介意他人爆雷、不想預先知道任何內容的讀者,就不要往下閱讀了,因為我不曉得哪個部分先知道了會影響閱讀樂趣。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P.81-82

行天慢慢吐出吸進肺裡的煙,好像在品嘗味道,「我沒經驗,所以就交給你了。」
「什麼?」
行天似乎說了很重要的話,多田腦筋一片混亂。這時,女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過來抓住他的手。
「請你乾脆一點,好嗎?」

沒經驗?活到這把年紀,從來沒有過?到處都有色情服務,怎麼可能嘛?年輕時的那股衝動,不是想克制就能克制的。等一下,他的意思是沒有和女人做過嗎?那和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我,豈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引狼入室?不,這是偏見。即使是男人和女人,並不是只要在一起就會上床做愛,我可能不是行天的菜,太好了。不對,問題不在這裡吧!他上次不是說有一個小孩嗎?我又上他的當了嗎?他為什麼可以面不改色地說謊?對嘛,都這把年紀了,怎麼可能沒經驗?況且到處都有色情服務。

多田的腦袋好像丟進洗衣機裡洗的襪子,被濁流攪動著,女人在他面前脫下了大衣和紫色的細肩帶洋裝,她身上只有這兩件衣服。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P.175-176

但多田決定向凪子打聽一下他在意的事。
「行天他是那個......同性戀嗎?」
「不清楚,應該不是吧。」凪子很乾脆地回答,「他應該既不想和女人,也不想和男人做愛。」
「所以他對動物有興趣?」
「多田先生,你太好笑了。」
凪子出聲笑了起來。「對不對?」她徵求小春的同意,小春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也跟著回答:「對不對?」凪子的感覺、思考方式和行為都嚴重偏離「常識」,被這樣的人說「好笑」,多田受到不小的打擊。
「有很多人因為健康方面的原因或是信仰的關係而禁慾,並不會奇怪啊。」
凪子說。
「行天有隱疾或是什麼信仰嗎?」
「據我所知,應該沒有。」
凪子拿著咖啡杯,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我剛才不是說了嗎?春仔討厭累人的事。謝謝款待。」



《真幌站前番外地》P.240

從來沒有愛過人的傢伙竟然慫恿別人表白,簡直就像是中學生。如果是中學生也就罷了,但活了三十多年才知道自己不值得去愛別人,是很空虛的一件事。

不知道行天如何和這種空虛相處?陷入沉思的多田突然抬頭看著行天,行天再度舉手把亞沙子找來。



《真幌站前狂騷曲》P.29

「聽說涼煙會導致陽萎。」
「那只是迷信,不過我原本就沒什麼性慾,所以也搞不太清楚。」



《真幌站前狂騷曲》P.431-432

行天脫下鞋子,自顧自地沿著走廊走去客廳張望,看到一張皮革大沙發,立刻坐上去試了試彈性。
「啊,妳該不會在擔心那方面的事?別擔心,我真的對人類和動物都沒有任何危害。」
亞沙子目瞪口呆,行天繼續兀自說道:「如果妳真的很擔心,我也可以割掉!只要放進冷凍庫,以後可以去醫院接回去,反正和小拇指差不多,妳就放心吧。」
行天一臉嚴肅,準備拉褲子的拉鍊。
「不用了!不用了!」亞沙子慌忙制止他,「我知道了,在你養好傷之前,請先住在這裡。」



書名沒有標示順序,我三部曲是跳著看的,覺得不要跳著看比較好。第一部的內容有拍成日劇,不知道在哪裡得知作者本身是一位腐女,可能因此看作品的時候戴了濾鏡,以為這部主角與行天之間有什麼BL色彩。但繼續往二部、三部曲讀下去,主角有了對象,再回過頭去看,才發現第一部已經闡明角色性向,還講了最多。


台長: 漣漪
人氣(4,14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動漫‧書‧影‧劇 |
此分類下一篇:研之有物新書發表會(人文)演講內容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零之真實 監查醫松本真央》觀後

雀子
我看過多田便利屋的漫畫,情境改編有點像
2018-06-04 17:16:30
版主回應
有點像什麼,像小說嗎?像BL?
2018-07-16 07:58: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