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30 09:05:43| 人氣4,6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然拿到千元購物金怎麼花

最近在放自己假,也許會發現最近產的文章比較多,是否之前真的是"沒時間"寫東西呢?以為是藉口的沒時間寫東西,結果是真的沒時間寫東西?於是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例如借一堆書來看、看日劇、重溫經典動畫驚爆危機、在白天睡覺之類的,也跑去抽獎板找一些抽獎活動參加。某購物平台放了好幾則抽獎訊息,我就參加了幾個,結果中了其中一個,覺得滿高興的是,這個不是靠運氣,而是靠我寫的內容,某購物平台的抽獎是小編人工挑選,它特別寫著不要複製別人的答案。

這個活動是詢問大家最近買的CP值最高的東西。

我的回答是:最近買到CP值最高的大概是在(某購物平台)買到專櫃品牌 taster 淡香水,雖然奇怪這個賣家自己的通路也有賣,但(某購物平台)竟然比較便宜,從找資料、提問到下手也花了足足一個月......雖然後面的觀望期是在想辦法搞懂(某購物平台)聖誕檔期活動的搶序號是怎麼回事,終究是沒弄懂也沒搶到,對想出這活動的行銷有點抱歉,最後還是直接買下去入袋為安。

自己覺得回答內容細節很多,也提到某購物平台本身的活動,是很不錯的答案,也許粉絲團編輯也喜歡這個答案,才選中我。



拿到購物金(折價券代碼)之後對了幾次數字看是不是真的1000元,也看了很多次使用限制:必須滿1001元才能折抵,折扣代碼有效日期從拿到的那天起算只有3天、必須配合某付款方式的商品才適用。

考慮購買內容時一直想到 youtuber 三原拍的一支影片:在東區給路人3000元,一小時內花完,一小時若沒花完,買的東西歸三原,3000 元路人會怎麼花?我要是突然拿到的話會怎麼花?如果考量影片的可看性,理想內容最好是分多個地點買,買的東西能熱情的講出它的優點,但如果是大概在那個價位的東西......可能會想買幾年前某專櫃品牌的淡香精吧(突然想到香民說它台灣不會進了),不然短時間要我想出有什麼很貴的東西想買,清單上大概也是空白。

三原曾在西門町和東區各做了一次這個企劃,怎麼花錢可以顯示其價值觀,被觀察者竟然都為家人買了 UNIQLO 的發熱衣 (東區那組影片的人說,因為不是自己賺來的,感覺不能先用在自己身上),也都有買飲料請攝影者,被共同選上的店家、產品是否也有共通的特質?如果沒有限制時間,花錢方式會不會不同?

而這個活動也類似,雖然金額較小,但考慮時間比較多一點,我打開我某購物平台的追蹤清單,裡面有一些好用又便宜的日常小物、消耗品、還有最近才加入看起來很像詐騙的精緻日曆、玫瑰香味的洗髮精......沒有適合這次價位的東西。我搜尋了全聯禮券,覺得應該會很實用,不過收購的人比拋售的多的感覺;又找了郵票,買郵票的話可以慢慢用掉,也是很實用的東西,有人在賣陳年成套郵票不挑款面額 1000 元賣 1300,花 350 元(郵資50)買 1000 元年代較久的郵票,好像也不是最好的選擇。

這時想,折扣碼沒有限制誰使用,如果請別人用折扣碼買我自己賣場價值 1001 的教科書或超強力量康復藥水,這樣那個 1000 元就會存在我的支付帳戶,考慮時間可以更長、也可以分不同的訂單買。最後因為申請那個支付帳戶的心理阻力實在太大(麻煩),覺得還是找東西花掉比較好。

雖然追蹤清單上沒有,但心理清單裡倒有不少待買的物品,分散在不同的通路,或者根本還沒想好要用什麼管道買,例如想再買把厲害的剪刀、一直還沒下手的平底休閒鞋、還沒有空間可以放的黑晶爐、熱塑水晶......沒有也不會太困擾的物品,都放在心理清單裡面。之前滿想買咖啡手搖磨豆機的,便宜的陶瓷刀盤磨豆機 600 上下可以買到,之前找資料時,專業玩家會推坑千元以上,聽說好的手搖磨豆機很好磨,沖出來的味道不輸小飛馬(電動磨豆機),然後我又開始用零件太複雜不好拆洗、新手沒有必要買到那麼高檔之類的理由勸阻,後來買到濾紙和磨好的咖啡粉暫且也可以做出手沖咖啡,磨豆機計畫就先耽擱在那邊沒有進行。想法是如果找到有賣一般手搖磨豆機的廠商,可能也會賣咖啡豆,合起來就能非常接近 1000 元了。

最後找到有配合某付款方式的賣家,雖然東西比較高價一些,也有賣自烘咖啡豆,用 700 元磨豆機+ 400 元咖啡豆,外加運費,用掉折抵購物金後,以 180 元買到手搖磨豆機和 1 磅曼巴咖啡豆,YEAH!

其實某購物平台的購物引導還不錯,只是聽說有盜帳號的問題客服不太能處理而已。最近新的手機購物平台強勢推行,覺得讓它聲勢沒落下去,喜歡這個購物平台是因為它用電腦上架,我還不習慣用手機操作複雜的步驟。

抽到購物金之後就沒有繼續參加該粉絲團的抽獎活動,因為覺得人工抽選的方式,短時間內小編不會再抽到同一個人了。


開箱文,另外獨立一篇喔

台長: 漣漪
人氣(4,6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添印 2.5 元郵票與版號解讀
此分類上一篇:2017尼奧寵物阿塔都盃狀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雙11購物清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3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8-11-15 16:35: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