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9 14:17:42| 人氣10,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立體紙藝─摺疊紙燈籠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網站的這類作品,就很想來做做看,
用整張紙做出立體表現是我滿不拿手的領域,概念不同於立體卡片


或這種裁切掉多餘部分的立體正方體


而比較接近這種包裝設計,一整張紙都用到,做出立體造型



前情題要完畢,進入製作流程


第一步描線,我一直畫錯,對這種算距離畫線很沒耐心XD
右邊的指甲銼刀是用來刻出折線用的,
只要細邊緣、銳利堅硬的東西應該都可以,例如沒水的原子筆


明度不同的漸層色www


感覺很鳳梨的漸層造型,然後是橫線,橫線沒拍。
接著把這張紙分成分成兩份長長扁扁的長條狀,
做出來才會是矮矮的燈籠。


摺法我看好多次才懂

tip: 先摺成wwww這樣形狀→兩側小角下凹→中間塑型
我摺第二條的時候用手握半拳,摺好的部分進入拳頭,讓造型固定成ㄇ字再壓扁的感覺比較好弄一點。


摺好之後會有點呈ㄇ字型的樣子


兩條做好之後,頭尾相接,我是沒用膠水,它那形狀可以稍微固定。
好像一條蜷曲的毛毛蟲。


又有點像小丑戴在脖子上的裝飾


結歸丸












內部草稿線也滿好看XD


不重的話可以傾斜立著(?)


雖然...不知道做好可以幹嘛XD



台長: 漣漪
人氣(10,1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各類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立體卡片─動物類 鹿
此分類上一篇:探險活寶方塊人之老皮&阿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