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05:41:48| 人氣1,9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市傳說】上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炎熱的夜晚,外頭沒有星星,天氣熱到青蛙和蟲都在叫。讓我想起那個晚上看到的景象......至今還是無法理解。



租屋在外,雖然這裡夏天熱得要命,不吹電扇就等著冒汗,但這兒的優點就是租金便宜、風景很棒,從三樓看出去,河畔景色一覽無遺,天氣好的時候,開門就可以看到星星。而我也擁有專屬的樓梯,不與其他房客共用,是一個坡度很陡,有著藍色殘漆的木頭窄梯,兩個人要上下樓還要側身的窄梯。以前和室友同住的時候,只要聽到規律的叩叩聲,就知道是室友回來了,去幫她開門,常常有宵夜可以吃呢!室友也因為我會幫她開門,總是用力踩踏樓梯,讓我聽到。不過樓下的房客常常抱怨那個摳摳聲擾人,我很有公德心,爬樓梯都輕輕的走,盡量不發出聲音。

那天待業中的我一如往常的敲著電腦,瀏覽網頁,搜尋些東西,做正事的時候習慣不聽音樂,那會影響我的專注度,安靜得只有鍵盤的敲擊,因此我聽到那聲音無預警的響起。有誰爬著樓梯,而且腳步輕到幾乎無法耳聞。有時候另外一邊的公寓也會傳來爬樓梯的腳步聲,容易搞混,但仔細聽,確定是這邊的木頭樓梯沒錯。室友已經搬走很久了,這麼晚都快要日出了也不可能是訪客或房東,當然目前這邊也沒有其他室友,腳步這麼輕,難道是小偷?

很有可能,想起笨板有一篇文章,原po習慣穿白色連身裙裝睡覺,半夜給聲響吵醒,發現家裡有人闖入,一個不知怎麼的竟然脫口說出:「你看得到我?」把小偷嚇得對她拜了幾下就溜走了。我心裡起了惡作劇的心情,沒開燈的站在門口的紗窗前,想對小偷來個黑暗中感人落淚、刻骨銘心的露齒一笑。

那腳步聲離門口越來越近,終於看到了人影。外面的光線淡淡的投射進黑暗的室內,那個人的身影,看得很清楚,頓時發不出半點聲音,立刻跑回房間,鎖上門,關上窗,心臟瘋狂的跳、碰碰重擊,炎熱的夏天裡,我一身疙瘩雞皮。







那個輕輕的爬上樓梯,門口的身影是,我自己。










台長: 漣漪
人氣(1,90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獨角獸與紅蘿蔔
此分類上一篇:縱火犯

X
開頭鋪陳長,結尾有些快,結局太好猜。
2011-08-14 17:11:56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我"大概太激動了。
2011-08-15 03:48:21
SUI
這故事似乎有什麼在裡面,仔細想想,為什麼會有另一個自己要回來,恐怕這才是最恐怖之處,外面那個才是自己或者兩個都是真的自己?

有人說怕鬼是因為人害怕未知的東西,那如果是害怕自己,表示其實對自己一無所知?以為掌控得很好的自己,竟然正在做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或者第一次看見雙重人格那個不知道它存在的人格回來了,也可以從這些面向來看。

比起看到醜陋或沒腳的東西,看到自己是另一種不同境界的恐怖。
2011-08-15 13:47:14
版主回應
嗯,是這樣沒錯,可以寫外面出現拿著刀邪笑的男人、沒有頭的垃圾車清潔員、穿著幾十年前流行服飾的青面長髮女子......但不太欣賞那種用噁心畫面來嚇人的恐怖片,所以走這種路線。

如果外面那個才是真正的自己,那天晚上他豈不是沒地方睡了:D
2011-08-16 11:59: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