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1 16:41:22| 人氣2,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當兵的學長送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上次京都屋鰻魚飯的送行之後,學長終於要離開囉。早上看到昨晚大家睡前討論一早要去台北車站送行,今天又起了特早,乾脆去一趟台北車站吧。

公車轉捷運大約需要15+15分鐘,遇上班車潮可能會更久,自己在捏好的交通時間上再加十分鐘提早出門。陽光很好,又是個曬推推的好天氣。(推推是一隻狗娃娃)

知ってる?在八點一刻的這個時間抵達捷運台北車站,被台北捷運裡四面八方路線走著的人們所震懾,數量如此龐大,而每個行進的人快速走著,方向相反的不曾慢下速度也沒有任何撞擊,斜切過人龍的人龍,交錯著從縫隙切過,只夠兩人並排的狹窄樓梯大家自動排成右上左下的隊伍,秩序和美感難以形容。

 

但南二門不知所蹤,寫著地點的小本子遺漏在家了,印在腦袋裡的印象說是南二門。本來想問問昨天說要送行的學妹,沒有接的話就決定憑我的直覺先找到台鐵大廳。大廳四個面各是東西南北,每邊似乎有兩三個門吧,順利在南邊找到2號口,看到即將新訓的學長和還在等兵單的學長。

仔細一看還有學長的家人,他老爸老媽、哥哥和大嫂,現場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看起來像領隊的歐巴桑還真的拿了個三角形的棋子宛若進香,但學長兵單上"跟你約好囉ˇ"的時間還沒到,看樣子是不同梯的。所以除了即將當兵的學長和家人&等兵單的學長以外,我是準時到的囉?再等到一個學妹後,學長跟家人說沒事就先回去啦,當然家人很緊張的怕他錯過梯還留在原地等著,學長和我們去麥當當吃早餐。

你知道的,麥當當那種49元的早餐,真的很少很少。好歹我昨晚吃的異便當一樣價位裡面有白飯、正方形豆乾、荷包蛋、甜菜玉米沙拉、海帶芽和一片大的薯餅,而麥當當的早餐套餐就只有一個禿漢堡和小飲料。店員親切的問我要不要加49元買愛心玩具,買玩具?我倒不如把硬幣丟進馬桶說不定還有阻塞水管的功效,我開玩笑的大家硬幣不要亂丟,錢太多的話請匯進以下戶頭謝謝**************。

這時候有兩位學長、我和一個學妹,這時另一個學妹也來了,她說:「看到有一列隊伍往下走我差點要追下去了,結果你這傢伙竟然在麥當勞吃早餐?!」瞬間對學長施展五個連續技。五人聊天吃完早餐返回南二門,一個起不來我們以為不會出現的學妹一個飛踢的出現了,這些學妹們─其實都大四也不太學妹了但還是容我這麼稱呼─各個都是武術高手,武林深深深幾許。說不定最深不可測的是學長,要能成為槍林彈雨中射不中的箭靶,這幾年訓練出來的工夫必不在話下。

鏡頭轉回台北車站,進香團開始請新店的集合,大家排一列列像農場的田隴,坐在地上,大約一半的人已經把頭髮剃得短短,不少人戴著帽子或毛帽,家人則站在四周,沒見到什麼女友黏著送行的畫面,倒是一群女性圍著學長笑鬧著輪流飽以老拳(強調:是老拳,不是粉拳),沖淡了不少別離的哀悽。

學長是家中的小弟,如果弟弟大人哪一天也這樣集合起來要被送往哪裡(忍不住想到前陣子那個遊覽車翻覆一役男死亡的新聞,那個人跟我中間只隔了一個朋友),好像有點了解學長的媽媽大人前一晚的哭泣了。(ps.感傷什麼,N年之後就會改徵兵制了) 大家都發到了一張卡貼在胸口,也講了些投票放假和懇親日的消息,全員到齊帶隊下樓搭火車,家屬們學妹們也一起跟了下去。長髮人送短髮人,好幾個人在閘口外伸長了手揮動著告別,我以為現在已經沒有人這樣做了,但如同人們進KTV還是會習慣點那首經典的台語歌「車站」來唱,讓我也好想跟著揮手。有個懷裡的小不點嘴裡一邊嚷嚷著「哥哥」一邊大哭,奶奶一邊哄著,哭聲持續著往反方向走遠了。

學長的噗浪居然沒有掛假期模式凍卡馬,回來大概就跌停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漣漪
人氣(2,33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筆電送修&回頭書展
此分類上一篇:世新大學推甄面試探訪遊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