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0 04:28:50| 人氣7,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推甄面試的小插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我有沒有提過,我去世新面試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那天,發生的有趣小插曲。


面試的過程我都寫在這篇了【大學推甄面試記錄】,原來在裡面有小提一下這件事。


要開始說囉。面試完世新,坐在回程的國光客運上,閱讀著媽媽大人習慣買的報紙,突然發現上面有著不久前在面試房間裡看到的面孔。非常有印象,因為那時候,那個人都不笑、不看我,卻也完全沒有問問題。依照面試的規矩,回答問題的時候要把視線掃射全場,那位老師坐在中間,怎麼掃都掃不到他的目光。


報紙標題是這樣,是2006的4A創意獎專題,那時候似乎是由自由時報辦的,所以叫4A自由創意獎。



「沒錯沒錯,上面還寫世新公廣,媽!這個老師就是面試時候的老師欸!」是不是不能亂PO老師的照片啊?報紙的話有沒有關係?


那天是2006年4月9日/星期日



最近整理東西找出這張報紙,回味了往事。
在想,找評審的這件事,跟投稿的學生有沒有相關呢?也就是避嫌這回事,因為上面的作品沒有世新。

進了世新才知道老師的可愛之處,我也很喜歡修老師的課~



題外話,剛剛看到這個政大不知道什麼的附錄(PDF)創意老師的臉譜
http://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33104/10/45200409.pdf
裡面出現了老師對創意的看法。

李欣頻老師則是曾看過她的書知道她的,圖書館裡有,她和誠品的故事。河清輝老師則是文化的老師,曾有一次受邀於圖傳系的系週會上演講,印象中那場演講有EPSON贊助海報印製,非常大張,宣傳海報不知道是誰設計的,很美麗。我偷偷混進去聽那場演講,看了很多廣告作品(幾乎都在看作品)。

我那時在想,圖傳系這個主題「企圖+企文=傳播力」,應該在公廣的系週會見到吧,而連【廣告設計技術士】的輔導考照課程都是圖傳系包辦(圖傳系有兩個證照輔導,另一個是【圖文組版技術士】,而系上教設計的老師反而鼓勵我們要考的話就考圖文組版,因為廣告設計是很主觀的,而且我覺得那要有點美術底子),而公廣系的廣告設計、影像傳播這一塊都是選修,必修也不太會用到這方面的技術因此無從練習,也許公廣系的名字是那樣子的,而精神是公關行銷企劃吧!但是很奇怪的,企畫課程(我們這一屆)又排在選修,只有參加過比賽,才會覺得好像真正寫過企劃了。

再次呼籲想念廣告設計的不要踏進公廣系,公廣系是公關企劃行銷,沒有很注重廣告設計或是影像傳播,如果你誤踏也先別氣餒,你會變成系上美術最強的傢伙。要學廣告設計你可以選擇世新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這個系教的東西(只提廣告設計的話)除了從設計端出發的軟體操作和原理,也會考量到印刷端的作業,減少設計上的問題。或是也可以選商業設計或是視覺設計這類的科系。

這題外話也太長了。



台長: 漣漪
人氣(7,9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筆電送修前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社桌泡茶與巧合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