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3:54:16| 人氣3,1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的第一次打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大學之前本來也會想說去找份打工,earn & buy something,可是抱持著消極態度的我,除非是自己找上門或是低度挑戰性的工作,不然我還是會乖乖的宅宿舍。而且,入夜後的大學活動可多呢!不管是社課、電影放映或是比賽表演等等,只要一有打工,時間就被占去了;假日是我念書&休閒的時間、獎學金比打工更划算......總之我好像老為我不積極打工找理由。

  高中時曾在補習班作過打電話邀請同學來聽課的工作,之後應該就沒什麼打工經驗了吧!看同學都趁著暑假賺錢,就覺得自己好像不該躲在家裡似的。

  回到正題,大學的第一次打工。

  某日我的信箱裡收到一封公廣系畢業展的邀請,應該是廣告研究社寄來的吧!我寫了加入申請單後就再也沒去過那裡,突然令我想到國軍射後不理的飛彈系統。我click她們信裡的連結,發現邀請廣告有幾套不同的版本,最後不知怎的連結到了公廣系系辦的網頁。公廣系系辦的網頁作得並不是很好,但聽說有的系甚至連網頁都沒有,就只好說幸好我們系有網頁。我瀏覽著自從推甄前就沒再來過的網頁,看到徵工讀生的公告,四月七日,徵工讀生三名。我忘記有沒有寫清楚工作內容在幹麼,不過那天正是學弟妹要來面試的那一天,一定是面試的服務員,老愛荼毒學弟妹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再加上我住在學校宿舍很近很近,於是打算找個時間去系辦報名。

  隔天上課我將這件事告訴一起作報告的同學,她算了算那天也沒事,就和我一起去系辦,原來還沒有人來報名工讀生啊!我們寫下聯絡方式後,系秘說之後會再告訴我們詳細的內容。不用多久,我們得知第三個工讀生也是我們班的,而且還是班代七三,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系辦當工讀生,系辦很多事他都知道,真好啊~

  系辦要說明的那天我因為有選修日文所以沒有空堂,不過我趁午休時間過去一趟,系秘兼娃娃音學姐就拿了注意事項告訴我流程、工作等等,很簡單,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應該不用花掉一節空堂那麼久才是。

  工作那天好像是禮拜日吧!那個周末我過得特別日夜顛倒,早晨我自然醒,起床後打開電腦想要收信,卻驚見奇摩首頁寫著的日期,竟然是我要打工的那天!有沒有搞錯啊!我過得再怎麼渾噩也不會少算一天的啊!更何況有這麼重要的工作在。總之,我只得趕快換好端莊的衣服,慌慌忙忙得跑往系辦,趕在時間內到達,沒有遲到。那天校園內有好多穿得特別端莊的學生,和學生的家人,此情此景都像是去年的面試,只是空氣清新了些(下過小雨)、旁觀心態了些。

  和我一起報名的那個同學還沒來,我怕她跟我一樣,趕緊撥手機給她,她的手機如往常一樣告訴我接不通,我只好又放下手機,真擔心吶~系秘給我一張識別證代表工作人員,戴上去之後整個人就好有工作人員的fu。和班代桑先搬兩張桌子用來辦理報到手續,接著將面試間的文件堆積到另一間教室去,然後泡好面試教授的茶水,滿滿一壺。我又撥了一次同學的手機,這次撥通了,她告訴我她正在車上,再一下子就到了。嗯~能來就好了,雖然說同學若不能來我們應該也能應付得來,不過對她來說,損失的是信譽。

  時間還沒到就有學生及家長上來了,我先笑容可掬的請她們到地下室的休息室,系秘趁這個時候再補叮嚀我們幾句。嗯,應該要這樣說:我們現在還沒有開始,請先到地下一樓的CB101、102休息室休息,等到叉點叉叉分的時候再上來報到就可以了。

  我一副很親切很有禮貌的樣子站在電梯口準備把這個時間來的人都轟到地下室去,遲到的同學來了,忙著準備。教授們也陸陸續續到了,這時我被系秘叫過去。她說,這個小傢伙叫某某(是某某教授的女兒),喜歡畫娃娃,妳陪她玩,不要讓她亂跑。

  天啊!我變成保母了耶~

  某某不愛說話,她拿著系辦準備的潔白A4紙,專心的用鉛筆在上面畫著三角形的公主。她好像中班還大班了,我也不太會哄孩子,說一些妳好乖好可愛之類的話,所以我也拿我的筆,畫了Q版的進藤光、小櫻和不知名的高中女生。我順便教她超簡單的百褶裙畫法,她不以為意。

  接著,我們開始玩一種詭異的圈圈叉叉遊戲。一般圈圈叉叉是畫一個井字當框架,我們玩的是畫一個五乘七甚至更大的框框,在裡面輪流填上圈圈叉叉,再用各種方法把自己的圈圈或叉叉連在一起,這就是詭異的圈圈叉叉。

  圈叉玩累了,她就在紙上畫線,把紙分成八等份,在上面寫數學題目。教授的女兒嘛,當然不是普通的題目。例如她出3+4=◎,那我就要在格子內畫七個◎。但是如果是4-3=◎,某某說-是加二的意思,所以我得畫九個◎。另外還有加10的符號.....總之就是類似這樣的題目。最後她出到一百多個小花花,所以我在那邊畫個半死,旁邊的面試教室間歇傳出打鈴聲,她則在旁邊吃母親大人留下來的零食王子麵。

  面試期間有點安靜無聊,一個一個的學生進去又出來,小某某大概是等到不耐煩了,她跑到面試教室的門邊貼著霧玻璃窺視。驚!我趕快跑過去想把她拉回來,她看到我過來又跑回座位上。要是她敲門就不好了!我嚇出一點點冷汗。

  今年面試的人比較少,而且還少很多,大概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所以整個面試大約在中午就結束了。去年我的面試還排到下午,地下室的休息室冷氣太冷、中午吃不下、新鞋磨得腳跟很痛,沒能從傳播大樓散步到言論廣場就罷休了。

  某某教授把某某帶走了,某某走前,我還在畫她出給我的題目,她出得很開心,我畫得很累。一整天最累的就是畫小某某的題目了,而且因為埋頭苦畫,我一點也沒有第一次打工的那種“努力完成工作”的感覺。系辦為我們叫了百元日本料理便當,我們聚在系辦的小小桌子,三個工讀生和一位我還沒認識的教授,侷促的吃著便當。

台長: 漣漪
人氣(3,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Highway遇雨
此分類上一篇:知識家、選課及備審的回憶

奕筠
網誌居然還未完成......
好長的一篇......
這是放暑假前的事嗎?
2007-08-09 21:51:47
版主回應
是,大概是學弟妹推甄面試那段時間的事了。
因為寫太多細節了,記流水帳...
2007-08-11 03:03: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